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98万元起上市 比亚迪海豚出荣耀版降价也是平替吗?

2024年02月26日 09:22:01
分享到:
来源:车事经典

“荣耀版”已成为龙年新年中国车市新车上市的关键词了。

先有比亚迪两款A级轿车(秦PLUS DM-i与驱逐舰05)推出荣耀版,后有上汽通用五菱的B级轿车星光也推出荣耀版,再有比亚迪海豚以及待出的比亚迪汉都打出荣耀版,但这些新车的主题都是“降价”。

可不同于同门的另两个A级轿车荣耀版降价采用的是2023款车型的平替行为,即配置不变,价格下调,比亚迪海豚荣耀版的降价采用的是增配方式,即价格下探至10万以内起(9.98万元起),还通过1项性能提升、3项设计进阶、6项配置升级和新增302KM活力版,满足多元化的用户需求。

全系升级后四连杆独立悬架是此次升级的重点(2023款海豚采用的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成本更低,驾驶感相对欠佳),并结合前奔驰底盘专家汉斯团队的精心调校,提升了驾乘质感。

同时,海豚荣耀版还新增了“亚特兰蒂斯灰”和“热浪绯红”两款纯色车身,并将自由版、时尚版16英寸轮毂造型升级为五孔花鳍轮毂,在配色与造型设计上多了些许时尚品味。

在车内,海豚荣耀版全系前排充电孔升级为Type A+C组合,Type-C接口支持60W快充,并将时尚版和骑士版的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功率升级为50W,搭配主动散热风扇,降低系统充电温度。

海豚荣耀版还全系方向盘升级为4向可调,时尚版及以上款型升级的前排座椅还增加了同级少有的座椅通风,配合原有座椅加热功能,出行更舒适。

此外,为了提升车内空间布局的灵活性,海豚荣耀版还全系配备后备厢分层盖板,可与座椅实现全平对接,百变空间更实用。

海豚荣耀版还新增302KM活力版,满足通勤距离短、对续航里程需求没那么长的用户选择,这也是此次售价降至10万元以内的关键原因。

诞生于e平台 3.0平台的海豚不仅是该平台首款量产车型,更是凭借着A+级舒适空间,高效的电动动力技术与冬季续航保证,以及同级领先的智能水平,成为自2021年8月上市以来,A0级轿车市场上炙手可热的爆款车型。

有数据显示,2023年海豚以367419辆的成绩蝉联A0级市场年度销量冠军,这在小型车市场不断萎缩的当下中国车市,尤其还是辆纯电动产品,实属不易。而在它的带动下,A0级轿车中新能源车的占比从2021年的17.4%升至2023年的70.9%,海豚的占比超过了一半,加速推动了A0级轿车市场的电动化。

如今比亚迪海豚已累计销量超过60万辆,此次更将通过配置升级叠加价格下探,进一步蚕食A0级市场份额,一家独大的局面不可避免,而这背后不仅体现着比亚迪对相关市场需求的洞察能力,更体现出该公司强大的体系实力,这对保障用户体验至关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