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新年再添新征程,出海加速2.0,冲击中东非市场

2024年02月26日 14:59:06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2024年算是小鹏汽车时来运转的一年,年初小鹏X9的热销让小鹏在MPV这个细分市场没有落得像众多“拍死在沙滩”的前辈一样的命运。实现之前立下的“销冠flag”,何小鹏在这个春节心里乐开了花。而春节后,小鹏汽车的下一步操作,也预备正式打开新的市场。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小鹏依靠一系列优惠福利,成功实现销量复苏,重回新势力前列,让市场重现“蔚小理”格局。全年销量高达14.1万辆,其销售策略吸引了大量消费者。而今年价格战的打响,小鹏已无法跟队“血拼”,再加上1月份车市整体热度低迷,销量下滑的事实已成必然。2024年1月,小鹏共销售8250辆,同比增长58%,环比缩减58.9%,下滑幅度为“蔚小理”三家中最大。“外患”仍在“内因”又起,因为小鹏X9的表面火爆,导致G6、P7等车型销量缩减,陷入“内耗”的死循环。由此小鹏汽车开始谋求新的突破口。

在立下“业绩翻倍”的目标之后,小鹏汽车近日宣布,正式开启出海2.0计划。预计从今年第二季度起,小鹏将率领旗下4款车型在中东非五国上市并交付。中东市场历来是国内新势力品牌的目标市场,而小鹏汽车继2023年从欧洲市场凯旋归来后,这一次誓要将出海目标聚焦在中东非地区。

截目前为止,小鹏已经与阿联酋Ali&Sons集团、埃及RAYA集团、阿塞拜疆SR集团、约旦T Gargour&Fils集团、黎巴嫩Gargour Asia SAL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其中小鹏旗下的王牌产品小鹏G6和G9将登陆阿联酋。

小鹏G6、G9都是经由SEPA 2.0架构开发的全球化车型,搭载了高度智能化的Xmart OS 4.0车载智能系统,XNet深度视觉神经网络以及量产的BEV视觉感知。支持全场景语音2.0,免唤醒,无网交流。凭借二者在智驾方面的产品优势,小鹏在阿联酋一旦打开知名度,必定会大受欢迎。

小鹏汽车即将迎来创立的第十个年头,近年来小鹏汽车展现出强大的产品力和技术实力,宣告其即将带来一场爆发性的增长。以30款新品及改款的规划,展现了小鹏对产品创新和市场适应的重视。且近日的新车规划中包含30万以上和15万级别市场的首款车型,这一计划或将给小鹏带来更广阔的市场,为小鹏汽车在10-40万市场布局上开辟新的格局。

在全球新能源车市场持续增长的趋势下,去年中国新能源车出口数量高达491万辆,实现了连续三年的高速增长,在国内越来越卷的新能源市场背景下,换个地方玩说不定是一种全新的出路。本次小鹏的出海计划2.0能否延续其近期在国内的复苏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