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款智己L7来了,智能和舒适提升,价格反而下探,走量还差什么?

2024年02月26日 15:09: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2024年新能源市场开端呈现纯电轿车涌现的局面,包括银河E8、极氪007、全新宝马i5等上市车型,还有小米SU7这样关注度高且还未上市车型。这不,新款智己L7也来凑热闹了,一次变化不小的中期改款,让大家把目光再次聚焦到纯电轿车细分市场。

说到智己L7,这是智己汽车首款车型,也是旗舰担当。这款车一开始给我留下的印象是硬件强、性能强、操控好,但是价格贵。车是好车,就是价格有点不接地气。本次改款,新款智己L7首先针对价格做了调整,整个价格区间都有下探,从29.99万到41.99万,共计4款车型,包括单电机后驱一款车型和双电机四驱三款车型。

根据性能,和老款一样,单电机为340马力,双电机为578马力。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没有延续605马力版本。续航方面,新款智己L7全系搭载90度三元锂电池,其中单电机车型CLTC工况下续航708km,双电机车型为625km。相比老款车型,续航有提升。

本次改款,新车最大提升在于智能化和舒适性。首先是智能化,主要是智驾方面,新车全系配备2颗激光雷达,还有英伟达Orin-X芯片,且前向摄像头由500W提升为800W。这样使得新款智己L7标配城市NOA和高速NOA,只是目前城市NOA在全国范围内还在陆续等待解锁。关于驾舱智能化,全新的全画幅数字驾舱屏也做了升级,屏占比提升10%,并新增雨夜模式。

而舒适性方面,主要是后排座椅的提升,座椅坐垫长度增加了30mm,达到520mm,并配备电动可调腿托,还有25°到35°椅背调节以及腰肩分区按摩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后排还加入了磁吸拓展坞,可以放平板电脑等设备。

最后要说的是底盘,因为驾控一直是智己L7的强项。新款智己L7是同级唯一配备全时四轮智控底盘的车型,包含智能四轮转向系统、毫秒级全路况电控智能阻尼悬架、EVD矢量四驱技术、eTAC边缘扭矩控制技术。本次改款还升级了黄金转向比转向系统,转向便捷性提升12%。

对于一款车长超过5米1的大车来说,四轮转向、可变悬架这样技术是十分重要的,开起来车身不晃,且转弯半径小还灵活,这也是高级感的体现。值得一提的是,“ICS云台制动”功能即将上线,而这项功能的加入,主要针对刹车系统的优化。官方宣称的是刹车不点头,在堵车走走停停路况下不晕车。

阿川评车

就如同开篇说的一样,纯电轿车市场开始火热起来,这也意味着智己L7的对手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强。面对这样的局面,老款车型的实力显得不够拔尖,而本次改款有针对性的升级,让智己L7更具竞争力,特别是智驾方面的提升,并且还做到全系标配。此外,包括续航、驾控、舒适等方面升级,并且做到价格下探,这些改变为新车走量打下基础。

还是那句话,市场太卷了,智己L7的对手个个实力不俗,包括阿维塔12,以及还未上市的小米SU7。所以,在我看来,智己L7够均衡,也有自己的产品标签,但是这种标签还不够明显,换言之,要想让别人一眼就记住它,似乎还少了一点什么产品符号。(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