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或将复活尚酷!复活甲壳虫还远吗?

2024年02月26日 17:4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如今在掀背车市场越来越窄的今天,有传闻称大众将增加掀背车型。据悉,该车型将在全新的平台上诞生。

熟悉大众的人可能知道大众根据什么标准给汽车命名。当然,今天并不是所有大众都遵循这一原则,但至少仍然有效。就是从风的名字中取汽车的名字。在目前销售的车型中,也有一些车型源于风的名字。代表性的有高尔夫,polo,帕萨特就是如此。但不知怎么回事,一个名字消失了。

就是尚酷。如果说polo的海是从北极刮来的风,那么尚酷就是从撒哈拉沙漠吹到地中海的风。特别是在夏季,这股风几乎以飓风的速度到达地中海,所以以这个名字命名的大众掀背车至少比高尔夫更灵巧、更动感,特别是修长的无框架门和扁平的形态非常有魅力。

在很多方面都充满魅力的尚酷虽然已经停产很长时间了,但仍然拥有相当深厚的粉丝群,可惜丝毫没有复活的迹象。虽然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但最大的原因是在已经有了高尔夫,polo的基础上,还想要掀背车的顾客群大部分都消失了,特别是三门掀背。实际上,三门掀背车市场几乎已经进入了停滞阶段。

首先,像梅赛德斯-奔驰、宝马、奥迪这样的高端品牌再也找不到这种车型了。甚至在AMG、M、RS产品组合中也没有三门掀背车。剩下的只有mini还有。也许现在的潜在客户认为掀背车的实用性被三门的不便破坏了。还不如买一个完整的5门掀背车,或者买一个SUV。

全球销售掀背车最多的就是大众品牌,所以复活尚酷,似乎是理所应该的。

最近有传闻称,大众正在计划恢复自己的代表性三门车型尚酷。当然,因为不是品牌官方宣布的,所以无法确定,但内容相当具体,完全有可能成为现实。具体内容来看,首先,即使在电动化时代,大众仍有维持高性能车型,GTI、R的想法。尚酷就是一款性能不错的车型。

但也有传闻称,随着电动化的发展,尚酷也有可能作为EV平台复活,再加上保时捷和奥迪开发的高端平台PPE架构。PPE是大众集团目前用新一代EV架构精心开发的平台,保时捷表示将在该平台上开发718的电动化车型,奥迪也将把TT开发成相关平台。

因此,将在该平台上开发的新尚酷很有可能至少具有相当于718和TT的性能,也有可能通过包括双电机在内的更纤薄的电池组,获得比以前尚酷更灵巧、更锐利的动力。但是在这里可以提出一个疑问。“真的要开发成三门掀背车吗?”

当然,目前还没有正式的信息,但仔细推测,上面提到的718和TT都是Coupe,这可能是关于三门掀背车复活可能性的一个相当有力的提示。

不过,成为718或TT等Coupe车型的可能性很小。因为大众不是制造那种车的品牌。因此,如果大众重新推出尚酷,很有可能成为2+2 Coupe类型的三门掀背车。

当然,目前还没有什么决定,但至少对于等待车型多样性的少数爱好者来说,这是一个能让他们激动和兴奋的消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