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1198」现代Staria 混动将上市,理想MEGA平替?

2024年02月26日 20:10: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这里是最专业和权威的韩系车和韩国车市系列内容,《韩系动向》第1198期。

近日,韩国环境科学院,交通环境研究所,通过了现代Staria混合动力汽车尾气排放及噪音认证,这说明它距离上市已经不远了。

根据认证资料,Staria混合动力将推出6款车型,包括9座普通车型和11座普通车型,7座高级化商务车型和9座版高级商务车型,还有3座商用和5商用车型。也就是说,之前正在销售的全系列产品将带着混合动力系统上市。

动力系统与嘉华混合动力共享。采用1.6汽油涡轮增压混合动力发动机和电动机、搭载6挡自动变速器的组合,总系统功率达到245马力。此外,还采用了利用马达的技术E-Ride和E-Handling技术。 其中,“e-ride”技术应用于混合动力车型。当通过诸如减速带之类的颠簸时,控制电动机以使车辆具有与运动方向相反的惯性力,从而减轻车辆内部的倾斜。“e-handling”技术,通过电机加速和减速控制前后轮的负载,实现敏捷驾驶。

现代Staria在理想MEGA上市之前,其实还不被消费者所熟知。只是当理想MEGA发布之后,网友们才发现,原来现代早就发布了一款类似的产品,Staria。它在韩国和全球市场都有很高的知名度,是一款商用家用都很不错的MPV。

Staria拥有比常规MPV更大的尺寸,它的长宽高分别是5255毫米,1995毫米,2000毫米,轴距是3275毫米。在尺寸上比目前国内的别克GL8,还要再大一圈。

现代STARIA在韩国市场有乘用版,商用版。商用板主要是用做物流运输,所以必须要给车内营造非常大的载货空间。

在悬架结构方面拥有两种不同的悬架,乘用车型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但是在商用版本上是前麦弗逊后弹簧板的结构。所以商用版车型会感觉到后悬架有非常多额外的弹跳。但这是为了更多装载货物而设计的。

在去年的时候,北京现代曾经发布过一张海报,似乎预示着要将STARIA引入中国市场。但比较尴尬的是它的动力系统,海外市场只有2.2T柴油版以及3.5L V6自然吸气版本。

中国市场2.2T柴油没有市场,3.5L V6排量又太大了。所以两个动力版本都不合适。而中期改款的1.6T混合动力,我认为是最适合中国市场的。

它在动力和油耗上能很好兼顾,如果这款车能引入中国市场,市场价定在30万的话,我估计肯定会比赛那,GL8更有市场。因为STARIA比GL8更大,跟赛那一样省油,而且设计更好看,内饰用料也更好。

我估计现代汽车也是想看看理想MEGA的市场反应,虽然理想MEGA是纯电车型,两者没有竞争关系。但是如果理想MEGA定价50~60万,而STARIA定价30万的话,那相当于用小一半的价格买子弹头似的MPV,所以作为理想MEGA平替的话,STARIA还是很不错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