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仰望U9正式上市,零百加速仅2.36秒,售价168万也超值?

2024年02月26日 21:19:04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近日,比亚迪旗下高端汽车品牌仰望汽车正式上市了全新的纯电性能超跑—仰望U9,上市价格为168万元。作为比亚迪首款纯电超跑,仰望U9凭借测试中达到309.19km/h的最高时速和2.36秒零百加速,以及超酷的外形和豪华的内饰令人备受关注。那么这款国内为数不多的电动超跑,能否在打通国内超跑市场的同时与国外超跑尤其是电动超跑一决高下,让我们来一探究竟。

首先作为一款电动超跑,人们自然会关心仰望U9的性能能否达到顶级超跑的能力。仰望U9搭载了以四电机独立驱动为核心的易四方驱动平台。仰望U9四电机最大功率为960kW,最大扭矩为1680N·m;这比保时捷即将上市的Taycan Turbo S版电动跑车电机的700kW最大功率要强很多,所以仰望9的2.36秒零百加速比保时捷Taycan Turbo S版的2.4秒要快一些;该四驱平台采用了全球首创的双电机双电控深度集成设计,压缩电机电控的尺寸可以让仰望U9的双电系统的效率达到94.5%。

仰望U9还搭载了云辇-X智能全主动车身控制系统,该操控系统为全域800V高压平台,40ms的快速响应速度远超燃油超跑;该系统还搭载了以横、纵、垂三向融合控制为核心的预瞄系统+云辇智算中心,可以让仰望U9不管在赛道上还是街道上都有极致的操控能力;仰望U9的云辇-X系统峰值单轴举升速率 500mm/s、最大调节行程可达75mm,在行驶时可快速将车升高50mm,出色的调节能力也是其保证极致操控的重要体现。此外,仰望 U9 搭载了80kWh 电池,CLTC 续航里程为450km,双枪快充状态下,10分钟就能实现充电从30%冲至80% ,这比保时捷的Taycan Turbo S版的18分钟充电从10%至80%来说不相上下。

仰望U9的外形也同样展现了其超跑的特性。仰望U9车身的长宽高为4966✖2029✖1295mm,这与保时捷Taycan Turbo S版的长宽高4962✖1966✖1378mm差不多、两款车的轴距都是2900mm。仰望U9的外观采用了极具冲击力的俯冲姿态,前脸和后脸都拥有非常有辨识度、动感十足的时空之门灯语;内饰方面,仰望U9因为流线型的设计在座舱内环绕出包裹感极强的座舱空间,采用跑车传统的双座布局,中间设置一个纵置的T型大屏幕,主副驾各有一个液晶显示屏。

仰望U9作为比亚迪在纯电超跑领域的重大尝试,不仅是对其自身仰望品牌价值的重大体现,也是通过其强大的性能、智能的操控系统对标国内外电动超跑,力图打造国内电动超跑的新标杆。你对仰望U9有何期待?欢迎在评论区里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