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九代凯美瑞即将上市,用2.0L混动取代2.5L自吸会不会是败笔?

2024年02月26日 21:21:1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3月6日,广汽丰田全新凯美瑞即将上市。作为第九代车型,全新凯美瑞的关注度按理说应该很高,虽然实际不低,但是个人感觉,新车即便是内外革新,但是关注度不及当年。原因有两点,到底该把全新凯美瑞归为油车还是新能源车?

相信多数人会认为是前者,那么作为油车,客观讲在如今新能源车的大背景下,油车的换代没有新能源车那么抢眼,比如智驾方面。如果是把全新凯美瑞定义为新能源车,不能上绿牌以及非插电的形式,是绕不过的坎。

其实从全新凯美瑞的改变和升级来看,作为细分市场里的传统“老大哥”,其转型已经相当大了。包括前卫个性的外观设计,还有车机和智驾的升级,特别是8155芯片的加入,让全新凯美瑞在日常体验上能有质的提升。

最关键一点,虽然油电混动称不上新能源,但是相比传统燃油动力,已经是极大的优化。全新凯美瑞提供了3种动力选择,包括2.0L自吸、2.0L HEV、2.5L HEV,可以看出,混动占比更高,包括说第五代THS混动系统也更强调电感。最近我听到一些朋友在议论,用2.0L HEV取代2.5L自吸,到底是明智之举还是败笔?

首先,从宏观层面看,这不会是败笔,而是必然的选择。因为传统燃油机退出舞台只是时间问题,对丰田或者其它车企来说,都是如此。只是丰田在当前选择了油电混动的路线,这是他们所坚持的走自己的路。从微观层面看,2.0L HEV可以更好兼顾性能和节油,相信开过2.5L自吸动力的朋友会知道,论性能是足够,但是响应速度还不够。而2.0L HEV系统综合功率为197马力,相比2.5L自吸的207马力只是少了10马力,并且还能做到百公里4.2L的油耗,以及更好的平顺性和响应,就体验而言,我认为2.0L HEV会更好。

再说价格,从预售价来看,2.0L HEV的起步价为18.18万,而老款2.5L自吸的起步价为21.98万,这个价差是十分明显的。个人认为,如果在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去评判二者,可以拼下各自优劣,但是2.0L HEV价格明显占优,我认为至少看出丰田在主打混动路线给出了诚意。

阿川评车

所以,综上所述,个人认为全新凯美瑞的动力布局是做了取舍的,不管你多么中意2.5L自吸,它始终会面临淘汰,而油电混动的存在,存在即合理,它也将在一定时间内成为油车意向消费者更好的选择。因为新能源车虽然香,但是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人愿意选择油车,选择自己合适的就是好的。(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