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菲亚特肯定有高人指点,每款电动新车都让人想要

2024年02月26日 21:22: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意大利车厂菲亚特的执行长 Olivier Francois,近日透过官方平台宣布品牌产品线至 2027 年间的规划,由概念车雏形可以得知,接下来将至少推出 5 款新世代车款,共享 Stellantis 集团资源之下,使用相同的全球化底盘平台打造,车款将提供纯电、混合动力、燃油动力的选择,且每年都将有新作登场,最快 2024 年 7 月就会迎来菲亚特首款新世代车型。

4 年内推至少 5 款新车,动力涵盖 BEV、Hybrid 与 ICE

由原厂释出的预告影片揭露,全新概念车系列受到品牌经典作品「菲亚特 Panda」启发,涵盖 City Car、Pick-Up、Fastback、SUV 与 Camper 等 5 种车款形式,在「less is more 少即是多」的设计理念下,发展兼具永续、经济实话的汽车,为了对应全球市场的差异化,因此将提供相对应的动力配置 (Electric、Hybrid、ICE),接下来将登场的首款新车将在今年菲亚特品牌迈向 125 周年的期间推出。

City Car 概念车

本次预告中的首款概念车为 City Car,车身尺码较现行 Panda 放大,原厂将概念称之为「Mega-Panda」,外观可以看到包含车头 Pixel 像素灯组设计、轻量化圈胎、简约化厂徽识别等,车侧「Panda」字样下方更留有收纳空间 ; 内饰以再生塑胶、竹纤维打造,自仪表板、座椅至中控台均融入椭圆意象,车辆融合轻盈结构与空间应用优化,提供家庭用车的宽敞空间及多功能性。

Pick-Up 概念车

有鉴于菲亚特在南美市场以 Pick-Up (皮卡) 产品交出亮眼成绩,原厂打算透过新世代车款发展的可能性,将成功的模式复制到欧洲等市场,外观延续 Pixel 像素灯组设计,并透过货斗、车顶置物架等强化使用机能,车辆概念除了 Pick-Up 之外,将同时结合轻型商用车的高机能性、SUV 的舒适性等,车身尺码适用于不同用车环境、提供享受户外生活的乐趣。

Fastback 概念车

Fastback 概念车的架构与跨界、斜背SUV拥有紧密关系,将延续菲亚特Fastback、菲亚特 Tipo 两款产品的特点,将车型在拉丁美洲、中东及非洲市场的影响力扩增至欧洲、全球,在车坛跨界浪潮的影响下,新车将跳脱传统外型框架,搭载前后 Pixel 像素灯组、对开式车门与更豪华的内饰配置,延续相同的平台基础,相较传统SUV车型,更加强调现代感空气力学、运动化氛围,贴近年轻世代的需求。

SUV 概念车

第 4 款概念车聚焦提供宽敞车室空间的家用 SUV,原厂将概念称之为「Giga-Panda」,外型设计上融合传统休旅元素,包含较粗犷的前后保杆、轮拱设计,以及更平整的车顶线条,并回归品牌对于家庭用车,囊括安全性、多功能性、设计导向需求层面的重视,与菲亚特致力于提供无障碍、创新、永续移动概念的品牌理念相符。

Camper 概念车

Camper 概念车的设计核心为全能型车辆,使用机能与 80 年代 Panda 车系的高机能性呼应,可以看到外型较 SUV 概念车更为壮硕,原厂更直接将其称之为「XXL Size」,车身高度提升、加入防刮材质与更换上大尺码跨界胎,象征车辆可提供更佳的路面穿越性,并可附加包含登车梯、车顶行李架、车顶帐等配件,多功能性较一般都会型 SUV 更加鲜明。

概念车系列强调使用永续材打造,车型共享 80%零组件

原厂透露,源自「菲亚特 Panda」发展核心的 City Car、Pick-Up、Fastback、SUV 与 Camper 概念车,将减少镀铬、合金、皮革与人工发泡棉等材质的使用,呼应全球趋势以永续材料打造,在共享平台、模块化生产的形式下,车型间将提供高达 80%的共享零组件 (如内饰陈设等),实现车厂高效生产,同时兼具客户的可负担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