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28万起预售的瑶光C-DM 会是这个价位最长续航?

2024年02月26日 21:4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2月26日晚,星途汽车正式宣布了瑶光C-DM的预售价,新车预售价区间为17.28-22.28万,并将于一季度正式上市销售。作为星途在16万级布局的战略级插混SUV,瑶光C-DM可以说是在2024年插混SUV市场内卷大趋势下的一位强大竞争者,这是一款非常强调超长续航和舒适性的车型,而它的不少产品力,细说之下其实相当有看点。

星途瑶光C-DM尽管名字和早在2021年就已经发售的星途瑶光相似,但它们是完全不一样的两款车。瑶光C-DM基于奇瑞M3X电气化架构打造而来,是M3X架构下的第一款量产车。新车车身尺寸为4781*1920*1671mm,轴距2815mm,属于较为典型的中型SUV尺寸范畴。

新车的亮点有两个,第一是M3X架构,第二是它的动力系统。首先说说M3X架构,奇瑞管它叫“超混平台”,从字面上你可能会把它理解为一个插混车的平台,但实际上它是一个模块化混合架构,可以兼容插混和纯电两种动力形式。而且M3X平台的轴距可调范围为2750-2900mm,这意味着它是一个紧凑级-中型车的半模块化架构。

在瑶光C-DM这款车上,M3X架构主要的威力展现在其舒适性方面,因为这个架构本身在设计之初是已经考虑了更大尺寸,定位更高级的车型的使用,因此瑶光C-DM整个底盘素质其实是超纲的,根据目前资料,这台新车的底盘素质基本上有超过20万插混新车的水平。

另外一个点是续航,它的动力系统相当有意思,双电机+3挡DHT变速箱。这套插混系统的构型其实是现在流行的P1+P3结构,这个构型本身就存在两台电机,一个是驱动电机,一个是耦合电机,但奇瑞这套系统的双电机,指的是2台驱动电机,也就是说它除了在P3轴布置了一台驱动电机之外,在变速箱壳体外部某个区域,一定也布置了一台单独的驱动电机。

而正因为这台单独的驱动电机的存在,这台车可以在很多工况下都完全采用电池供能到电机的,和纯电车完全相同的驱动方式,换句话说整个ICE部分完全不需要启动。这也是这套系统在之前的风云A8上录得了如此惊人的续航成绩的主要原因。

尽管从现在我们所见,新一代插混车在动力结构上开始倾向于ICE+EV并行的策略,但大多数车企对于插混系统的技术研发,仍然集中在ICE和耦合系统的研发上,把EV部分单独出来的,目前就我们所见,做得最好的就是奇瑞这套插混系统了。

瑶光C-DM的正式起售价,我们认为大概率会落在15万区间内,参考奇瑞在年初曾经提到过的“奇瑞新能源今年要不客气了”,我们认为它的起售价大概率会略低于15万,可能在14.99或14.5万左右起售,而主销车型则放在15万左右的中配。

在这个策略下,瑶光C-DM上可对17-18万的,目前竞争态势尚不激烈的上位车型产生价格优势,也可和同级的比亚迪等标杆车型展开竞争,特别是今年北京车展期间,比亚迪将发布新一代DM-i插混系统,从发布到装车有一定的时间差,瑶光C-DM若上市进度顺利的话,可以凭借自身在插混系统上当前存在的技术优势,在标杆对手的新系统大规模列装前抢占市场。

因此可以确定的是,瑶光C-DM是一款意义非常大的车型,它将作为奇瑞新能源在15万级插混SUV市场上的主力车型之一,在2024年和诸多对手展开正面竞争。而从目前它的产品力和技术实力上看,我们认为它在面对任何对手时,至少技术上都是有一定优势的。

现在唯一不确定的在于这款车的正式上市时间,如果能顺利在3月上市的话,星途瑶光C-DM,很可能会成为2024年15万级插混SUV市场上的一匹大黑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