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周重点新车汇总 理想MEGA/新款极氪001等10余款车型

2024年02月27日 00:51:02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2024年2月份最后一周可谓是热闹非凡,各种新车“扎堆”上市,例如消费者们最为关注的理想全新MPV车型——MEGA,还有经过全面升级的新款极氪001,以及在2024年发起价格攻势的比亚迪还带来了汉和唐的新车型,有望进一步降低入门门槛,同时还有老牌车企丰田也将开启全新普拉多的预售。除此之外,在本周,2024年日内瓦车展也将开幕,本届车展上将会首发全新名爵3、智己L6等重磅车型。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本期的新车汇总,看看有没有你心仪的车型上市或发布。

本周重点新车汇总
属性 车型 时间
上市 理想MEGA 3月1日
首发 全新名爵3 2月26日
首发 智己L6 2月26日
预售 星途瑶光C-DM 2月26日
上市 坦克700 Hi4-T 2月26日
上市 新款极氪001 2月27日
上市 比亚迪汉新车型 2月28日
上市 比亚迪唐新车型 2月28日
上市 iCAR 03 2月28日
预售 全新丰田普拉多 2月29日
上市 2024款理想L7 3月1日
上市 2024款理想L8 3月1日
上市 2024款理想L9 3月1日
上市 零跑C10 3月2日

理想MEGA

属性:上市

时间:3月1日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采用了比较圆润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封闭式设计,星环灯位于风挡玻璃下方,整体位置偏靠上部一些。大角度倾斜的 A 柱也将助力降低风阻,此外车顶位置安装有激光雷达。

车身侧面,新车造型十分流畅。新车采用短前后悬的设计,轴距相当大,官方表示新车二排腿部空间超7系,三排腿部空间超过5系。官方介绍称,二排车内最高点为1352mm,三排最高点为1280mm。车身尺寸方面,理想MEGA长宽高分别为5350×1850×1965mm,轴距为3300mm。空间方面,新车后备厢7座状态下进深680mm,三排座椅带有电动翻折功能,折叠后后备箱进深为1066mm。

车尾部分,新车整体设计采用了极简设计,搭配隐藏式的贯穿式尾灯组,后备厢则做成一个与车顶相连接的整体式开合设计,使其拥有更大后备箱开口。

内饰方面,新车依旧延续了理想家族化的内饰设计,配备中控多媒体触摸屏与副驾显示屏相连接的设计,预计屏幕同为15.7英寸车规级OLED屏,分辨率达到3K级别。此外,前排还配备双50W无线充电面板,冷藏加热双用后排冰箱也同样在新车上配备,为家庭出行提供了更大的便利。

参考此前公布的内饰官图,可以看到新车采用了侧滑门设计,并且开口非常大,同时还在登车位置设置了台阶和扶手,方便老人及小孩上下车。二排配备双VIP独立座椅,座垫宽度达532毫米,厚度达137毫米。此外还搭载一体式可加热腿托,靠背后躺角度达到95°,并配备SPA级十六点按摩,同时二排座椅扶手还配备了270度环抱加热功能。

新车的第二排采用独立座椅,座椅带腿托和上翘的扶手,并配备了空调面板、水杯架,冷热冰箱等。座椅调节按键位于座椅扶手内侧,二排右侧配备了小桌板,二排50w无线充电面板放在内侧。

新车的二三排座椅均配备了软质头枕,第三排座椅靠背中央还设有扶手,每排座位都拥有独立空调出风口。理想MEGA同样配备大床模式,拥有一二排的大床模式与二三排大床模式可选,配合大尺寸全景天幕以及后排影音娱乐屏幕,带来更好的乘坐体验。

新车行李厢纵向长度680mm。第三排座椅可以靠背向前折叠拓展空间,也可以向前完全翻起收起,形成大尺寸储物空间,三排座椅折叠翻转后,行李厢纵深长度达到1066mm,且翻折后的后备厢地板依旧保持纯平状态,从而进一步提升货物的装载空间。而当第三排座椅正常使用靠背标准角度状态下,可装下4个28英寸行李箱和2个20英寸登机箱。

理想MEGA将搭载5C麒麟电池,可实现充电12分钟续航增加500公里。官方公布的CLTC工况电耗15.9kWh/100km。根据此前信息来看,MEGA最高峰值充电功率为521.59kW,最高电流711.6A,7分钟充电50度,10分钟75度电,电量从6%充至80%共用时11分钟。即使在充至80%的最后涓流阶段,理想MEGA充电功率依然达到315kW。由此推测,理想MEGA搭载的电池容量大概在100kWh-110kWh之间。

全新名爵3

属性:首发

时间:2月26日

近日,名爵官方正式发布了旗下全新MG3车型的内饰官图以及最新的预告图。新车定位小型车,作为换代车型,整车采用了MG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新车将于2024日内瓦车展中正式亮相。作为品牌旗下的入门级车型,将在欧洲以及亚太地区销售。据悉,新车将于2024年内正式上市。

根据最新的内饰图来看,新车将采用悬浮式设计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中控多媒体显示屏,中控通道区域则配备了旋钮式的电子换挡机构,并在中控台上配备了一些物理按键。同时新车座椅采用菱形格纹进行点缀,座椅整体造型更具运动气息。

另根据最新的预告图来看,新车外观将保持MG一贯的大嘴式家族设计风格,两侧大灯组造型犀利,并在内部内置了LED灯眉;前包围造型也非常运动化,大尺寸的进气格栅搭配两侧外八样式的通风开口设计,使其拥有非常战斗化的属性。

新车将使用常规的车门把手设计,车身腰线造型较为犀利,并同时配备五辐式“Y形”轮圈,进一步提升车辆的年轻化与运动化属性。

车尾部分,新车整体造型较为圆润,两侧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呼应,内部光源呈现“L”样式,在点亮后极具辨识度。此外,新车还将配备一个更加运动化的车尾后包围,使得尾部的立体感得到很好的展现。动力方面,新车将会搭载混合动力系统,预计将配备1.5升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混动力,并搭配磷酸铁锂电池组。

智己L6

属性:首发

时间:2月26日

智己L6将在2月26日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全球首发。据悉,新车续航里程超1000km,百加速将跻身2秒俱乐部,并配备智己汽车IM AD高阶智驾系统。外观上,智己L6采用了智己汽车家族式的设计语言,柳叶样式的大灯组配合前包围贯穿样式的半包设计,让新车看上去更具未来感。

侧面来看,新车拥有非常流畅的线条,采用隐藏式门把手设计,搭配熏黑多辐动感轮圈以及黄色刹车卡钳。车尾部,新车整体造型与前脸相呼应,同时采用了双层贯穿式尾灯,点亮后极具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931/1960/1474mm,轴距为2950mm。

动力方面,新车将提供单电机后驱与双电机四驱系统,单电机版本搭载一台最大功率250千瓦的永磁同步电机,双电机版本的综合功率则达到579千瓦。

星途瑶光C-DM

属性:预售

时间:2月26日

星途瑶光C-DM是基于M3X超混平台打造,采用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据悉,新车将于一季度内上市。值得一提的是,新款瑶光(纯燃油版)也将于2024年4月发布。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贯穿式的LED日间行车灯将两侧大灯组相连接,同时与前包围两侧的通风开口装饰相融合为一体式,整体设计略显犀利。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采用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并搭配隐藏式门把手。车尾部,新车配备了车顶扰流板、贯穿式尾灯以及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布局。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1/1920/1671mm,轴距为2815mm。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多媒体触控屏相连接的双联屏设计,并搭配了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中控台上还配有贯穿样式的空调出风口,其下方则是三个圆形的物理功能按键,整体设计搭配可体现出不错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其中发动机功率可达115kW,最大扭矩220N·m,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配备3档DHT变速箱并支持四驱系统,四驱车型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26秒。续航里程方面,新车纯电续航165km,馈电油耗4.2L/100km,综合续航里程超过1400km。

坦克700 Hi4-T

属性:上市

时间:2月26日

坦克700 Hi4-T定位大型SUV,动力搭载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P2电机。此前已经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格区间为46.8-50.8万元。外观方面,新车整体采用了机甲风格造型设计,前脸层次感比较鲜明,大灯内部为圆形灯组,上下分层的格栅采用类似梯形的设计,看上去十分具有力量感。

来到车侧,新车采用了方正硬朗的造型,线条十分硬朗。车顶配有行李架,第二排和三角窗配有隐私玻璃。此外侧面还能看到一些隆起,营造出了一种宽体的效果,凸显了它的力量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90(5113)*2061*1952毫米,轴距为3000毫米。

车尾方面,新车整体视觉效果看起来比较敦实,比较稳重。尾门为侧开门的设计,上面还配有全尺寸备胎罩。尾灯造型比较细长,边缘有黑色饰条做装饰。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造型十分豪华,采用大面积的红色皮质进行包覆配合大面积的金属护板,十分独特。据了解,新车内饰会提供多种主题配色,并且采用了大面积的真皮和麂皮的软质材料,细节处还使用了银色镀铬做装饰,高级感烘托的很到位。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3.0T+9HAT动力总成,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P2电机,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5千瓦,综合最大功率385千瓦,综合最大扭矩800牛·米。此外,坦克700 Hi4-T保留机械四驱和三把锁在内的非解耦四驱结构,配合全系标配的MLock机械锁止,可将前、后桥扭矩保持 50:50 分配。

新款极氪001

属性:上市

时间:2月27日

新款极氪001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依旧定位中大型纯电动轿车,将对外观、配置等方面进行升级。外观方面,新车前包围的设计进行了小幅调整,两侧采用纵向布局的通风开口设计,前包围中间则是梯形样式的散热开口。新车依旧采用分体式大灯组结构,纵向布局的双幅LED灯具有不错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将拥有双色车身可选,并配备大尺寸轮圈以及隐藏式门把手。车尾部新车依旧配备贯穿式尾灯组,并搭配车顶扰流板。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77/1999/1545(1533)mm,轴距为3005mm。

内饰部分,新车配备15.05英寸2.5K OLED中控大屏,并新增35.5英寸AR-HUD抬头显示以及搭载8295芯片。此外,新车内饰材质标配NAPPA头层真皮等超豪华材质,还将可选千鸟格打孔座椅。

动力方面,新车预计会配备800V高压平台,依旧提供单电机后驱与双电机四驱可选,前者最大功率为310千瓦,后者最大功率为580千瓦。

比亚迪汉/唐新车型

属性:上市

时间:2月28日

比亚迪汉/唐新车型将于2月28日正式上市。据悉,新车型或是比亚迪汉/唐的荣耀版。参考已经上市的秦PLUS荣耀版车型,推测即将上市的比亚迪汉/唐新车型将会在售价上进一步降低。

结合此前的报道,即将上市的比亚迪汉新车型整体设计与在售车型保持一致,依然采用了“Dragon Face”设计理念,整体造型时尚而富有运动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75/1910/1495毫米,轴距为2920毫米。

内饰方面,新车整体设计及配置同样延续在售车型,但会增加藕韵灰内饰颜色,并升级DiLink 5.0车机系统。动力方面,即将上市的比亚迪汉新车型与在售车型保持一致,依然提供EV、DM-i、DM-p三种动力系统供选择,参数推测与在售车型保持一致。

而即将上市的比亚迪唐DM-i新车型整体设计同样基本延续在售车型,新车主要变化同样是新增了藕韵灰内饰颜色,并升级DiLink 5.0车机系统。动力方面,新车预计与在售车型保持一致。

iCAR 03

属性:上市

时间:2月28日

iCAR 03将于2月28日正式上市。此前,iCAR 03公布了两驱版与四驱版车型的预售价格区间,为14-19万元。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较为硬朗的设计理念,方正的造型让其体现出硬派越野车的感受。此外,新车的LED日间行车灯还采用了与品牌名称相呼应的“i”字母样式,具有较高的辨识度。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整体造型棱角分明,前后翼子板宽出车体,同时还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以及五辐式的轮圈。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406/1910/1715mm,轴距为2715mm。

车尾部分,新车尾灯组与日行灯相呼应,同样形成了字母”i“的样式,进一步提升辨识度。此外,车尾部还配有一个外挂储物装置,进一步拉近与硬派越野车的关系。

内饰方面,新车配备了矩形的全液晶仪表盘,并搭配了15.6英寸的悬浮式多媒体触控屏。车辆中控台部分才用了富有层次感的设计,中央通道区域还配备了旋钮式的电子换挡机构,整体样式更具科技感。

此外,据相关渠道曝光,新车将会配备自动大灯、自动雨刮、电子手刹、主驾6向电动座椅、双区自动空调、胎压监测、8扬声器等基础功能,部分车型还将配有NFC钥匙、全景影像、后备厢电吸门、8155芯片等功能。同时,新车还可以选装18英寸的AT全地形轮胎,增加其越野性能。续航方面,将有401公里、501公里、472公里三种里程可选。

全新丰田普拉多

属性:预售

时间:2月29日

全新丰田普拉多是基于TNGA-F平台打造,官方提供了两种前脸设计,一种较为复古,另一种则看上去更加现代化。值得一提的是,有消息称,新车还将会为中国市场提供专属的前脸造型设计。

此外,新车在越野配置方面搭载了托森限滑中央差速器,更有SDM稳定杆分离装置、电控机械式后桥差速器锁、AVS自适应悬架、MTS多地形控制和蠕行模式等功能,极大地满足了车辆的越野需求。动力上,国内版本将搭载代号为T24A-FTS的2.4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功率可达243千瓦,最大扭矩可达630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四驱系统。

有消息称,全新普拉多由一汽丰田国产销售,预售价格为47-57万元。目前,北京已有丰田4S店开始接受新车的预定。据悉,新车中低配车型或于2月29日开启预售/小订,4月25日北京车展发布高配车型并开启全系车型大定,预计7月份左右正式上市。

根据曝光图片的信息来看,新车将堆出至少4款车型,并拥有两种前脸造型设计可选。根据不同级别,新车将配备矩阵式大灯、18英寸或20英寸轮圈、电动天窗、电子后视镜、MTM多地形选择功能监视系统、MTS多地形可选驾驶辅助装置、HUD抬头显示等配置。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20mm/1980mm/1860mm,轴距为2850mm。

2024款理想L7/L8/L9

属性:上市

时间:3月1日

新款理想L7

2024款理想L7 整体外观有细微变化,外观方面,新车依旧采用星环式LED灯组,远近光大灯组与前包围两侧的散热开口相融合,整体造型依旧拥有很好的辨识度。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车尾部分的牌照框区域从后包围上提到了后备箱中央,同时在车顶扰流板中内置高位刹车灯。据悉,配置部分的更新包括座舱芯片升级为高通8295芯片,并在MAX车型上配备容量更大的50kWh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提升至224公里。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50/1995/1750mm,轴距为3005mm。

动力方面,新车将配备1.5T增程器,最大功率113千瓦,同时还将配备前后双电机以及四轮驱动系统。此外,新车将拥有40.9kWh、41.3kWh、41.4kWh、50.0kWh四种不同的电池组,续航里程则分为178公里与224公里。

新款理想L8

2024款理想L8作为年度改款车型,主要针对电池组进行了升级,新车纯电动续航里程拥有176公里和221公里两种可选。此前的消息表示,新车将于3月发布并开启交付。

外观方面,新车与现款车型一致。前脸依旧采用星环式LED灯组,远近光大灯组与前包围两侧的散热开口相融合,整体造型依旧拥有很好的辨识度。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80*1995*1800毫米,轴距为3005毫米。

动力方面,新车将根据版本不同,分别采用宁德时代、欣旺达、江苏时代新能源合作生产的三元离电池。新车依旧采用1.5T增程器,纯电续航为176公里。高配车型将配备容量更大的50kWh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提升至221公里。

新款理想L9

2024款理想L9在造型上基本延续老款车型,电池方面则换装了50kWh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相较老款车型提升了5km,达到220km。

外观方面,新车整体延续了家族设计风格,依旧采用了星环式LED灯组,远近光大灯组与前包围两侧的散热开口相融合,这也是理想L系极具辨识度的特征之一。侧面及尾部方面,新车整体设计延续了老款车型。车身尺寸方面同样没有变化,长宽高依然为5218/1998/1800mm,轴距3105mm。

动力方面,新车继续搭载1.5T增程器,最大功率113kW,同时还将配备前后双电机以及四轮驱动系统。与老款车型相比,新车换装了50kWh电池组,CLTC纯电续航提升至220km。

零跑C10

属性:上市

时间:3月2日

零跑C10基于LEAP3.0架构打造,配备四叶草中央集成式电子电气架构、CTC 2.0电池底盘一体化技术、高性能油冷电驱、8295座舱及激光雷达智驾系统在内的多项前瞻技术,整车外观设计也更加凸显科技感。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39/1900/1680mm,轴距2825mm。动力方面,根据目前的信息来看,零跑C10增程版将采用最大功率为70kW的增程器。电动机方面,将配有由金华凌昇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所生产型号为TZ220XY002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70k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