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理想汽车2024年规划:布局2000座超充站/推出四款纯电动车型

2024年02月27日 00:53:03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近日,理想汽车官方表示,将在2024年布局规划2000座超充站,同时还将推出四款纯电动车型,并标配5C超充电池组。截止2月20日,理想超充站在全国已经启用343座,分布在114各城市。

目前来看,2024年的四款纯电动车型分别为理想MEGA、理想M系列M9、M8、M7,以上四款车型均标配5C超充电池组;其中,理想MEGA将于3月1日正式发布并上市;值得一提的是,新款理想L9/8/7也将在3月1日上市。

此外,理想汽车CEO还在个人社交平台表示:“第一、5C的充电桩,最好11分钟充500公里(超充站内其它桩少量被使用),平均充电功率400kW以上。最差15分钟充500公里(超充站内其它桩全部被使用),平均充电功率300kW以上。第二、麒麟5C电池组只使用5C充电,寿命仍然比普通2C电池组的寿命高50%以上,完全放心使用。 ​​​”

以及提到,“不到12分钟充500公里,海量的5C超充站,等于放心的购买新一代电动车。真的不用担心5C充电站的数量,在如此高的充电效率下,每个充电车位的充电量和流转率(类似餐厅的翻桌率)将有三倍以上的提升。5C充电站将成为盈利极好的投资项目!”

当前,理想汽车超充站已覆盖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成渝四大经济带。理想宣称,在纯电车型开启交付前,将做好充分的部署和准备,建成“全国最大的高速5C超充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