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硬刚普拉多!坦克700 Hi4-T上市!42.8万起!车长5米多…

2024年02月27日 07:09:01
分享到:

2月26日,坦克700 Hi4-T正式上市,售价42.8-70万元。其中两款普通版价格分别为42.8万元和46.8万元,相比预售价格分别又降低了4万元。而配备碳纤维材质外观套件的限定版车型价格为70万元。作为坦克品牌最新的旗舰车型,坦克700 Hi4-T依然采用了机甲风的设计语言,虽然整体设计并没有被一些消费者认可,但我们依然可喜的看到坦克品牌终于已经开始拥有了自己的设计语言和风格。另外,新车配备3.0T发动机匹配P2电机的混动系统,相信这样的搭配会使这款3.0T V6发动机在坦克700 Hi4-T上的油耗表现要比坦克500强了不少。从售价来看,坦克700 Hi4-T与即将上市的丰田新款普拉多将处在同一梯队,未来势必将成为新普拉多的强劲对手,现在已经有不少车友以及开始讨论两款车的优劣和购买倾向,所以也可以说对于坦克700 Hi4-T的市场考验其实才刚刚开始。

预购用户购车礼

限定版和普通版

坦克700 Hi4-T分别为限定版用户和普通版用户带来了不同的预售用户购车奖励政策。其中针对限定版预售用户,在原有权益基础上,再赠送15000元保险补贴首任车主5年免费充电礼遇。

并且,在现有的首发限定版预订用户交付后,将再次开放抢订限定版每年全球发售700辆。

针对极致版和极境版车型用户,坦克品牌共抛出7项购车礼。分别包括:

1.质保无忧礼,首任非营运车主发动机、变速器、三电系统终身保修,5年或15万公里整车质保

2.保养无忧礼,首任车主5年至高5次免费保养

3.网联无忧礼,基础流量/基础服务/智控服务终身免费,娱乐服务5年免费(极境版额外享NOH服务5年免费)

4.充电无忧礼,免费赠送充电桩及2年内基础安装服务

5.救援无忧礼,5年免费道路救援

6.换购无忧礼,增购/置换至高补贴10000元(增购、置换不可同时享受补贴)

7.金融无忧礼,尊享金融低息产品,年化利率5.3%

以上购车礼均支持在2月29日24:00点前下订用户(含预售用户),限时赠送首任车主1年免费充电礼

核心亮点

更全面的越野配置

坦克700 Hi4-T在越野能力和配置方面依然保持了坦克品牌以往的强势,在设计上虽然机甲风格不能获得全部的消费者的认可,但却提供了更适合越野的车辆进入、离去角度。新车接近角(标准32°,最大37.8°);离去角(标准33°,最大37.6°);纵向通过角(标准22.5°,最大28.6°);涉水深度达900mm(升高状态为970mm),这样的数据可以应付绝大多数的越野路面。

同时车辆配备了智能机械四驱系统,可以在两驱、智能四驱、高速四驱、低速四驱四种模式中切换,配合Mlock机械锁止以及前、中、后三把锁,对于车辆在不同附着力的复杂路面下都拥有最合理的解决方案。另外,车辆还配有可断开式稳定杆,在不同路面时可以提供不同的乘坐体验。

在驾驶模式上,坦克700 Hi4-T拥有12种驾驶/地形模式,在同类型的全地形越野车中,也是属于第一梯队的表现。其中最主要的模式包括雪地、泥地、沙地、4A,4H,4L,岩石、涉水等。

车辆简介

终于有了传承的品牌设计语言

坦克700 Hi4-T仍然延续了坦克400 Hi4-T同样的机甲风格,虽然在外观的设计上坦克品牌目前的机甲风相对于外观设计最为成功的坦克300车型相差甚远,但至少相比坦克500那样比较泥泞的外观设计要显得更拥有自身的个性语言。

坦克700 Hi4-T前脸配备大尺寸的中网采用了不规则的造型,中网使用横辐式镀铬饰条。大胆的设计理念与精致的细节处理相得益彰,展现出强烈的视觉冲击力。

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5090/2061/1952mm,轴距为3000mm。车身侧面的腰线设计独特,与车窗线条相呼应,前后轮拱造型突显力量感,营造出一种动感十足的氛围。

尾部配备带罩的外挂式备胎,另外尾灯和转向灯使用分体式设计,尾箱门是侧打开方式。最后坦克700 Hi4-T的牵引套装包含12500磅前绞盘、2.5吨电动拖车钩+拖车取电口。

内饰方面,坦克700 Hi4-T展现出豪华且独特的风格。实车内部采用红色包覆,搭配大面积金属护板,营造出尊贵而精致的氛围。该车具备五屏联动的先进功能,包括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和HUD抬头显示等,为用户带来更加智能、便捷的驾驶体验。

坦克700 Hi4-T还配备了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盲点监测等功能,有效提升驾驶安全性。同时,坦克700 Hi4-T还具备智能互联功能,支持手机远程控制、语音控制等,让驾驶者的驾驶体验更加便捷和智能。

在座椅方面,车内配备超广角纤云座椅,前后排标配通风加热按摩以及可调节羽翼头枕,前排还配备了独立腿托,后排座椅的靠背支持141°大角度调节。此外,该车将配备16扬声器的哈曼卡顿豪华音响系统。

在车内NVH方面,坦克700 Hi4-T采用哈曼卡顿ANC主动降噪技术,主要是通过控制车内音响系统发出与发动机阶次噪声频率相同、相位相反的抵消波,来有效降低发动机低频阶次噪声5-20分贝。

坦克700 Hi4-T依然采用坦克品牌独有的Hi4-T混动技术,采用3.0T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P2电机,综合最大功率达到385kW,扭矩更是高达800N·m(限定版更是达到了850N·m)。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长城这款3.0T V6发动机首次搭载在混动系统上。在之前单独搭载在坦克500上时,该发动机的油耗表现令人失望,希望通过Hi4-T混动系统的加持,可以让这款发动机的能耗表现得到优化。

同时,坦克700 Hi4-T还采用了9HAT速比设计,速比范围从1档到9档跨度达到8.84倍,使得车辆在不同路况下都能保持最佳的动力输出。此外,坦克700 Hi4-T还配备了液力变矩器,有效缓冲和衰减传动系统的扭转振动,防止传动系过载,同时提高发动机扭矩。

新车配备空气弹簧+CDC电磁减振器,其中空气弹簧拥有最大上升行程70mm,和最大下降行程50mm,让车辆在碎石、涉水等场景,具备更强的通过性,实现更好的操控体验。还保留机械四驱和三把锁在内的非解耦四驱结构,配合全系标配的MLock机械锁止,可将前、后桥扭矩保持 50:50 分配,为用户提供更完整的动力输出以及更加优秀的脱困能力,即使仅有单轮有附着力,也能输出整车100%扭矩,帮助车辆脱困。

编辑有话说

属于坦克700 Hi4-T的挑战才刚刚开始

坦克700 Hi4-T的上市让我们看到自主品牌在高端越野车市场中已经逐渐找到了自信和发展方向,尤其是普通款两款车型的售价分别为42.8万和46.8万,相比预售价格进一步降低了近4万元。相比仰望U8、仰望U9的高不可攀,坦克700 Hi4-T的价格就显得“亲民”了不少。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积累了多年越野和SUV经验的长城旗下产品,坦克700 Hi4-T在越野能力上还是可以信赖的。凭借相比坦克500更加全面的能力、更加豪华的智能配置以及更省油的3.0T发动机,不知道最早购买坦克500 3.0T的用户是否会有些后悔?

虽然坦克700 Hi4-T拥有很多亮点,但不得不说该车同样还有一些问题有待补强。首先新车在NEDC工况下的纯电续航里程只有100km,对于在城市中有通勤需要的车主来说,如果想省油那么充电的频率压力就会有些大。其次,消费者对于该车设计的点评两极分化严重,这也造成不喜欢的人对该车的设计无法接受。虽然硬派越野车型需要展示其充满力量感的风格,不过坦克在外形设计上想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可,恐怕还需要多加学习和努力。

从坦克品牌官方的声音来看,坦克700 Hi4-T的主要竞争对手全部面准了售价超过百万的欧美豪华越野车产品,但实际在市场中,随着新普拉多小定日期的临近以及在不久后的7月正式上市。相信40-50万市场中势必会迎来一场血雨腥风式的厮杀。而届时,消费者就要在坦克700 Hi4-T优秀豪华的配置和新普拉多稳定、耐用的口碑中做出自己的选择了。

知多点

坦克700 Hi4-T的电子可断开式稳定杆

电子可断开式稳定杆是一项非常适合越野车机械系统,它可以根据驾驶路况的需要将稳定杆进行断开或链接,在城市或平坦路况下,稳定杆处于链接状态下,可以保证车辆行驶中的稳定性,提升在铺装路面上的舒适度。而在困难的越野路段时,稳定杆断开后可以释放悬挂形成,即使单轮着地也可以保证更好的通过能力。

坦克700 Hi4-T是中国品牌中首个搭载电子可断开式稳定杆的产品,该稳定杆使用电液系统,可以在越野脱困时实现稳定杆的一键断开,使车辆增加60mm悬架反跳行程,大幅提升其左右车轮跳动行程差。通过悬挂的形成边长,提升地面与车轮的附着力,让车辆越野脱困变得更加轻松。

由于采用车内一键电控实现车辆的稳定杆的断开和链接,使得稳定杆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渐变的切换工作,这也让驾驶者变得更加轻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