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选车丨启源E07、元UP等,2024最重磅的国产纯电SUV在这

2024年02月27日 07:37: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国产纯电SUV上新,元UP、海狮07 EV等。

撰文丨江枫

责编丨李汶倩

设计丨PinZow

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新能源狭义乘用车累计零售销量达774.0万辆,同比增长36.3%。新能源市场繁荣发展,离不开各大品牌的积极推新。在2024年,我们还将迎来众多新能源车的正式登场,其中不仅有奇瑞风云T6、荣威D5X DMH等混动SUV,还有元UP、海狮07 EV等国产纯电SUV。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今年都有哪些重磅国产纯电SUV登场。

比亚迪海狮07 EV

比亚迪海狮07 EV这名字一听就知道是比亚迪海洋网的新成员。海狮07 EV此前已经在2023广州车展亮相,据悉将于2024年上半年正式上市。尺寸方面,海狮07 EV的轴距为2930mm,长宽高分别为4830/1925/1620mm,定位为纯电中型SUV。

作为e平台3.0的进阶之作,海狮07 EV将推出两驱和四驱车型,两驱车型将搭载170kW或230kW电机,四驱车型将搭载前后双电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60kW和230kW。官方透露,海狮07 EV将成为比亚迪海洋网首款搭载“天神之眼”高阶智驾车型

有了华为高阶智驾赋能,问界新M7顺利步入了畅销行列,给其他品牌车型带来了不小的竞争压力。作为新能源霸主,比亚迪普及“天神之眼”高阶智驾,有利于品牌竞争力的提升。不过,在“天神之眼”高阶智驾的加持下,海狮07 EV的售价估计不低,不利于未来销量的快速增长。

奇瑞iCAR 03

作为一款纯电方盒子车型,奇瑞iCAR 03已经在2023年12月开启预售,预售价格为12.98-18.58万元。据悉,新车将于2024年2月28日上市。车身尺寸方面,iCAR 03的轴距为2715mm,长宽高分别为4406/1910/1715mm,定位纯电紧凑型SUV。

至于动力,iCAR 03有两驱和四驱车型,两驱车型搭载135kW电机,CLTC纯电续航有401公里和501公里;四驱车型的电机组合为70kW+135kW,CLTC纯电续航有472公里和501公里。

作为代步车型,iCAR 03的续航能力还是挺不错的,能比较轻松地满足用户的通勤需求。另外,iCAR 03还有个性的车身造型,这或许能进一步提升整车的吸引力。如果iCAR 03的正式售价还有惊喜,那它极有可能成为新的畅销车型,给比亚迪带来新的压力。

零跑C10纯电版

作为零跑汽车的首款全球化车型,零跑C10基于LEAP 3.0架构打造,目前有增程版和纯电版可供选择。零跑C10增程版的预售价为15.18-18.18万元,纯电版预售价为15.58-18.58万元。据悉,零跑C10将在2024年3月上市,同时开启批量交付

零跑C10纯电版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续航里程为530公里,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70kW。尺寸方面,零跑C10纯电版的轴距为2825mm,长宽高分别为4739/1900/1680mm,跟增程版保持一致。作为一款中型SUV,零跑C10纯电版提供智驾版供消费者选择,预计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用户的驾驶压力。

比亚迪元UP

元UP是比亚迪全新推出的小型SUV,其轴距为2620mm,长宽高分别为4310/1830/1675mm。与比亚迪元PLUS相比,元UP的车身会更短更窄一些。在动力方面,元UP将搭载70kW或130kW驱动电机,纯电续航里程则有301km和401km可选,非常适合日常代步。

从车型定位来看,元UP大概率是一款走亲民路线的纯电代步车,加上比亚迪的背书,未来很有可能实现上市即热销,迅速成为比亚迪的全新销量支柱。据悉,比亚迪元UP将会在王朝网进行销售,并将在今年3月完成上市。

长安启源E07

作为长安启源的全新力作,长安启源E07基于SDA架构打造,其中轴距为3120mm,车长和车宽分别为5045mm和1996mm,定位纯电中大型SUV。其实,长安启源E07并非传统意义上的SUV,因为它可以在SUV和皮卡之间来回切换,非常特别

长安启源E07的设计可以让用户同时拥有两种车型,SUV和皮卡。但作为SUV车型,长安启源E07的溜背造型牺牲了一定的实用性。作为皮卡,长安启源E07倒是能满足皮卡爱好者到处跑的需求,但定位较高,未来售价恐怕不低。所以,长安启源E07的前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光明。目前,长安启源E07的申报图已经曝光,据悉将会在2024年四季度正式上市。

哪吒L纯电版

哪吒L是哪吒汽车推出的一款大五座SUV,其轴距为2810mm,长宽高分别为4770/1900/1660mm。动力方面,基于山海平台打造的哪吒L有纯电版和混动版车型可选,其中纯电版车型将搭载最大功率为170kW的驱动电机,并将采用磷酸铁锂电池,电池来自蜂巢能源。

与已经上市的哪吒X相比,哪吒L的车身要大一些,所以价格应该会比哪吒X(售价:9.98-12.48万元)高一点,不过预计依然很亲民。凭借着亲民的售价和大五座SUV的定位,哪吒L应该能在新能源市场中迅速立足,成为哪吒汽车新的销量增长点。

以上就是轱辘哥梳理的有望在2024年登场的重磅国产纯电SUV,其中既有负责走量的比亚迪元UP,也有个性十足的长安启源E07,不知道你对哪款更感兴趣一些呢?当然,这次梳理并不是很全面,如果接下来还有重磅国产纯电SUV出炉,轱辘哥会立马跟大家分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