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小钢炮 试驾smart精灵#3 BRABUS性能版

2024年02月27日 09:48:02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如今,很多车企都在向电气化迈进,就连原本主打年轻、小巧、时尚的品牌,也都开始“触电”。例如我们今天试驾的smart精灵#3,它就是smart品牌旗下的第二款纯电动车型。相较于smart精灵#1,精灵#3车身尺寸更大,设计样式更加前卫,进一步满足了国人用车需求。

外观:性能与优雅兼备

外观上,评测车延续了家族式设计风格,封闭式前脸配合熏黑的贯穿式LED灯带以及梯形下格栅,具有较高的识别度。此外,保险杠两侧还配有导气口装饰,进一步增添运动氛围。

车辆侧面造型圆润、简洁,尤其是溜背式设计很有轿跑SUV的气质。此外,悬浮式车顶也带来了一定的时尚气息。在尾部,熏黑的贯穿式尾灯拉宽了横向视觉宽度,并且还与车头相呼应。而夸张的黑色包围以及内部与车身同色的饰条,也提升了运动气质。

在细节上,前翼子板两侧配有可发光LOGO,尤其在夜间识别度非常出色。此外,隐藏式门把手在弹出后还会露出smart标识。五辐式双色轮圈样式出众,搭配醒目的红色刹车卡钳,性能感营造非常到位。轮胎采用了马牌EcoContact 6 Q系列,其在噪音优化和节能方面表现出色,规格为245/45 R19。

内饰:简约、科技味十足

smart精灵#3的内饰继续采用家族式设计,中控台造型简约精致,用料也颇为厚道,搭配操作台大面积银色饰板,保证了内部档次感。平底方向盘手感很好,同时红色缝线以及底部的“BRABUS”标识,则强调了自身属性。仪表盘造型细长,内部可提供丰富的信息,例如多媒体、巡航以及行车电脑等。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设计的圆形空调出风口不仅更具运动气息,而且看上去也非常有奔驰的“味道”。

12.8英寸中控屏幕显示清晰,且搭载了“灵感星球”smart OS全场景数字生态车机系统。UI界面设计较为时尚,彰显年轻气质,并且在高通骁龙8155芯片的加持下,操作过程流畅度表现不错。在功能上,可支持导航、语音交互、车联网等。与此同时,该系统还支持爱奇艺视频、酷狗音乐等第三方APP。另外,新车还搭载了Beats扬声器,音质较为出色。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评测车的表现也很出色。不可开启全景天窗整体面积较大,车内采光效果良好。为了保证车内空气质量,评测车内还配有空气净化功能,可提供智能新风和快速除味两种模式。此外,前排座椅乘坐舒适,包裹感很强,且支持三档加热和通风功能。

动力:动力输出直接 加速畅快

动力方面,评测车配备了双电机,电动机总功率为315kW,总扭矩为543N·m。CLTC纯电续航里程为520km。在驾驶模式方面,评测车可提供Eco、Comfort、Sport以及BRABUS模式。

车辆的动力表现可以说非常出色,在Comfort模式下,评测车起步平缓且动力输出线性。需要超车时,踩下加速踏板后,动力输出会非常直接,突如其来的推背感会让人有些猝不及防。在Eco模式下,车辆的加速性能略显“慵懒”。

在BRABUS模式下,车辆的加速表现更为激进,同时车内还会有模拟声浪,提升了驾驶激情。实际体验时,深踩加速踏板后,车辆如箭一般“飞”了出去,并且车内人员还会有眩晕感,可以说它的加速快感让人真正体验到了速度与激情。

在制动方面,高速行驶中的制动力释放非常线性,而在低速行驶中,刹车踏板表现也很灵敏。此外,该车的动能回收调到“强”档位时,松开加速踏板会感受到一定拖拽感,而在“标准”和“弱”档位下并不明显。

评测车配备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五连杆独立悬架。面对路面细小颠簸时,整个悬架系统会完全化解。而在面对减速带等较大冲击时,悬架还可以将其处理得十分柔和。另外,smart精灵#3的方向盘握感比较舒适,低速转向时虚位很小。

评测车搭载了L2级辅助驾驶系统。行驶中,车辆可跟随前车行驶直至停车,再次起步时轻踩油门便可。在最近跟车距离下,该车与前车距离略远,容易被其他车辆加塞。值得肯定的是,当有车辆加塞时,系统会进行主动制动,整体反应比较灵敏。

空间:满足日常所需

空间方面,身高178cm的体验者坐进车内前排,调整好座椅后,头部空间还有两拳的余量,表现较为宽裕。保持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腿部空间为两拳,头部空间为一拳四指,乘坐空间依旧宽裕。

车内储物空间方面,评测车的前/后排杯架均配有限位器,可对水杯或水瓶起到有效固定。前操作台下方还进行了掏空处理,内部可放入腰包等稍大一些的物品。中央扶手箱内部有较大纵深,放入水瓶或水杯后,盖板可顺利开闭。此外,前后门板内部也有较大的储物槽,放入水瓶后,还可放入雨伞等物品。

评测车后备厢较为平整,两侧轮拱侵占空间较小,并且在后备厢两侧还配有网兜,可对小型物品起到固定作用。此外,当后排座椅呈4/6比例放倒后,空间可进一步扩展。

安全:防护周到

评测车的360度全景影像显示非常清晰,同时还支持多角度查看,方便驾驶员提前对周围路况进行预判。此外,车辆在车道内发生偏移时,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也会及时介入,帮助车辆进行回正。

总结:

本次试驾的smart精灵#3在内外设计方面都呈现出了良好的运动感和高级感,并且内部较多的储物格和丰富的配置,也保证了其实用性。在驾驶层面,只需要转换不同的驾驶模式,便可体验到不同的风格,尤其是BRABUS模式下,简直是妥妥的“小钢炮”!作为纯电动车型的硬指标,CLTC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20km,可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的日常出行所需。如果你想买一台集个性、实用和性能于一身的纯电紧凑型SUV,smart精灵#3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