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ID.7 VIZZION正式交付一嗨租车,卖给租车公司,是把双刃剑

2024年02月27日 09:53: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租车公司也好,出租车公司也好,从企业经营的角度,肯定会选择购买价格便宜,性价比高的车型。比如说租赁市场,最常见的车型往往是轩逸,朗逸这样的10万元级别的车型。租车公司的资金负担小,还可以大量采购铺开市场。对于用户来说,打车或者租车,追求的就是一个方便,快速,便宜。因此是什么车型,其实并不是太在乎。

走B端市场,是一条快速销售的策略

走B端市场,确实是一条快速销售的策略。之前大众品牌旗下的捷达,就曾经是很多城市的出租车。后来现代伊兰特起亚福瑞迪,在B端市场也曾经大量出现。

现如今,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所以我们在路上经常能见到不少纯电出租车,网约车。对于营运公司来说,纯电动汽车可以降低成本,省掉非常重要的开销,加油!而且大批量采购之后,还能将汽车集中管理,集中调配。

所以走B端市场,是一个很大的商机,以至于比亚迪专门为滴滴公司,制造了D1这款车,就是专门用于B端市场的车型。

而且B端市场一次的采购量就是几千台以上,也有利于汽车企业的快速销售。比如一汽大众向一嗨租车交付了1000辆ID.7 VIZZION,覆盖海南及两广三个省份的海口、三亚、广州、深圳、佛山、南宁多个核心城市,这也是一汽大众的一次尝试和探索。

B端市场会容易给用户打上廉价的标签

B端市场也很容易会被打上廉价汽车的标签,因为租赁市场使用的车型大部分都是价格不高的产品,比如说目前中国租赁市场,网约车市场,使用最多的可能就是比亚迪秦plus 和 广汽埃安S。甚至高峰的时候能占总销量的一半左右。

所以时间长了,用户就会觉得,租赁市场的车型就是比较便宜的,入门的。所以但凡高端一些的汽车品牌,是不会主动与租赁公司合作的。反观不少与租赁公司合作的汽车,往往是走投无路的汽车品牌。

观致宝沃,都是租赁市场的失败者

2017年奇瑞以65亿元的价格将观致51%的股份卖给宝能,随后我们看到观致3、观致5纳入宝能旗下租车平台“联动云”的主力车型,翻看观致的销量数据你会发现,2018年观致的销量曾经一度暴涨,但大部分都是联动云租赁公司的采购订单,真正流入消费市场的订单依然少之又少。

再比如神州优车曾经收购宝沃汽车,当时还宣布了新零售战略,神州优车造车、租车、售车的产业链闭环真正完成,控股宝沃后,神州优车的商业版图可以迅速蔓延至整车领域。

但是最后的故事我们也都知道了,无论是观致还是宝沃,最后都没能翻身。所以想借助租赁市场提升销量,提升产品知名度的,最终往往适得其反。

电动租赁市场,风险很大

表面看,租赁公司使用纯电动汽车,可以节省燃油,还能减少保养成本,但其实并非如此。美国最大的租赁公司赫兹就在大甩卖特斯拉

一方面是由于特斯拉降价,导致公司电动汽车的价值下降;另一方面则在于电动汽车昂贵的维修费用。赫兹指出,特斯拉不像其他车企那样拥有大量的替换零件和训练有素的维修人员,这导致维修成本高昂且耗时。特斯拉汽车美国的平均维修费用约为40641元人民币,比燃油车多出约1347美元。修车时长在另一个层面对租车公司产生了成本压力。

大众ID.7 VIZZION 和一嗨租车的合作,也是一把双刃剑!

大众ID.7 VIZZION 和一嗨租车的合作,很明显也是一把双刃剑!作为大众汽车在中国最高端的纯电轿车,大众ID.7 VIZZION肩负着大众品牌电动化转型的重任。但是22.78万~26.28万元的价格,确实不便宜。最近一段时间,国内纯电中型车市场可以说非常卷,极氪007,吉利银河E8,比亚迪汉EV,小鹏P7,智界S7,可以说个顶个的都是很好的车,小米SU7也将要上市,估计也会给我们惊喜。

反观大众ID.7 VIZZION,是MEB平台的产品,没有800V,甚至后轮还是鼓式刹车,与用户的期望值太远。所以与一嗨租车合作,投入到租赁市场,也不失为短期内提升销量,让用户接触到新车的办法。只是这种办法注定不能从根本上解决大众ID.7 VIZZION的产品力短板,甚至还会有损大众汽车的品牌形象,让大众电车带上”廉价“的标签。大众品牌想要从根本上提升销量,还是要从产品力上下功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