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预售降4万,42.8万起的坦克700Hi4-T,不输理想L9+全新普拉多

2024年02月27日 10:10:01
分享到:

就在坦克700 Hi4-T上市的前一天,也就是这款车的起售价(预售)还停留在46.8万元的时候,我们看到疑似全新国产丰田普拉多的预售价格47—57万元,当时直观感受就是,如果两者都按照这个价格上市,那么坦克700Hi4-T,可能会打得全新普拉多“找不着北”,或者说,如果全新普拉多还能够畅销,那么坦克700 Hi4-T一定可以卖得更好。2月26日晚上,坦克700Hi4-T极致版的售价定格为42.8万元,极境版的售价定为46.8万元的时候,我们的第一个反应就是,这波稳了……

事实上,在过去一两年时间里,在国内汽车市场,尤其是国产车领域,在价格层面冲击40万以上级别的车型并不算少,只不过成功者寥寥,之前月销量超过1万辆的理想L9算是其中最优秀的代表,这款车可以说实现了国产高端车型质的飞跃,也让很多厂商和品牌,看到了国产车型冲击40万以上高端市场并取得成功的可能性。

坦克700Hi4-T作为一款40万以上的硬派越野SUV车型,不管从产品设计还是功能设定层面,基本上主打的,都是一个差异化的存在。简而言之,相比于全新普拉多,包括兰德酷路泽等硬派越野车,坦克700Hi4-T拥有更加豪华的设计和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配置也更加丰富,和一众高端SUV车型相比,坦克700Hi4-T又拥有无可比拟的强大越野能力,所以我们有一个基本的结论,那就是坦克700Hi4-T,可以实现理想L9+全新普拉多的产品价值!

首先从外观层面来说,这款车足够“唬人”,那些喜欢大车的小伙伴,大概率认可这个外观,这款车长宽高尺寸为5090/2061/1952mm,轴距为3000mm,而首发限定版在轴距不变的情况下,长宽高为5110/2122/1986mm。不管是普通版车型还是限定版车型,尺寸都非常大,尤其是超过2米的车宽和接近2米的车高,让这款车看起来非常有“压迫感”,从大多数的城市SUV和轿车旁边驶过,都是一种俯瞰视角。加上车辆本身有棱有角的设计,让这种“王者感”非常强烈,行驶在马路上,回头率相当到位。

如果说坦克700Hi4-T的外观设计足够强势,给人一种压迫感,那么进入车内,则像是进入了一套装修豪华的“会客厅”。坦克700Hi4-T采用了超广角纤云座椅,后排座椅可实现行业最大的141°打开角度,座椅厚度达到145毫米,全系标配通风、加热、按摩功能,乘坐舒适性非常到位。

同时这款车还搭载了哈曼卡顿和车型研发团队共同打造的音响系统,全车搭载16个扬声器,将车内音质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用真三维还原巅峰音乐质感,重现Hi-Fi级别的声音解析度。

当然,在售价70万元的限定版车型上,还搭载了由1200余颗LED灯珠组成的星湖天幕,当夜幕降临,车内繁星点点,搭配舒适且高级的座椅,以及哈曼卡顿音响带来的听觉享受,让车内人员享受最高级的体验。

作为一款硬派越野车产品,坦克700 Hi4-T搭载了3.0T V6+9HAT的混动系统,最大综合功率385kW(524马力),综合峰值扭矩800N•m(限定版850N•m),不仅让坦克700 Hi4-T具备5秒级的加速能力,而且在越野能力组合这一块,动力输出更加强势。

坦克700 Hi4-T全系搭配前中后三把锁,还搭配了这个级别硬派越野车几乎都没有的“电子可断开防倾杆”,三把锁就不用多说了,让越野攀爬能力更加强势。而“电子可断开防倾杆”的存在,在日常驾驶中,因为防倾杆的辅助,让这辆大车在过弯、掉头、并线等工况下,车辆侧倾得到有效抑制。而在需要重度越野的时候,通过一键断开防倾杆,车辆可增加60mm的悬架反跳行程,使轮胎紧紧接触地面,产生附着力,增强脱困能力。

当然了,坦克700Hi4-T除了越野能力出众之外,在驾驶的舒适性层面,配置水平也很到位,新车全系搭载了空气悬挂+CDC电磁减震器,可实现6种高度调节,3种软硬调节,配合智能前视系统,系统可提前侦测前方路况,进行阻尼预判调整,使车辆行驶更加舒适、稳定。

同时,坦克700 Hi4-T将被动安全做到了极致,车架采用行业截面最大的梯形车架,高强度钢占比达99%,抗扭刚度可达8000N·m/°;车身骨架高强度钢占比达到83%,抗扭刚度达30122N·m/°,真正做到移动的安全堡垒。

最后,就是有钱人的小心思,坦克700 Hi4-T也考虑了进去,这款车搭载37.1度电池,具备100公里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短距离通勤,几乎可以实现0油耗,瞬时充电功率可达100kW,充电效率在插混车型中,也是上佳表现。虽然是越野车产品,但是坦克700 Hi4-T依然搭载了NOH功能,可实现高速和环路行驶过程中的自动变道、自动超车和自主上下匝道,当然和当下很多车型已经具备的城市NOA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已经可以大大降低驾驶的疲劳感,提升驾驶的安全性。

总而言之,我们认为坦克700 Hi4-T是一款可城可野的豪华硬派越野SUV车型,这款车在越野性能层面的表现,无可挑剔,而在舒适和豪华感的营造方面,同样也是相当优秀的水平。所以其实相当于坦克品牌用自己的方式,重新定义了40万级别高端SUV车型,那就是在舒适性、豪华感和安全性不妥协的前提下,将越野性能推到一个很高的水平,尽可能让用户花一份钱,拥有多于两种类型的产品体验,这也就是我们说的,坦克700 Hi4-T,具备大于理想L9+全新普拉多的产品价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