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内瓦车展按下重启键 BBA集体缺席中国车企撑门面|汽势国际

2024年02月27日 10:4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王一

按下重启键的日内瓦车展在BBA的缺席中开幕,仅30多家车企参展的2024日内瓦车展国际性大打折扣,中国车企上汽MG、智己和比亚迪撑起日内瓦车展门面,几乎包揽全部耐看车型。

基于全球电动化趋势,大部分参展新车以纯电动车型为主,为此,汽势Auto-First梳理出8款值得关注的新车。

MG 3 HEV

本届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MG3 HEV,有望成为继MG4 EV之后上汽新的全球明星车型。

作为上汽推出的一款全新出海车型,MG3 HEV的设计风格与MG4 EV有些类似,尤其是前脸的风格、锐利的前大灯和熏黑中网的设计,运动氛围拉满。据悉,新车将搭载全新Hybrid Plus(混合动力+)技术,可实现多场景100%电动化感知、强动力等产品优势,有望成为继MG4 EV之后上汽新的爆款车型。

2023年,上汽集团出海销量为120.8万辆,同比增长18.8%,连续8年领跑中国车企,其中MG全球共销售84万辆,MG4 EV去年海外累计销量接近14万辆,随着MG3 HEV首发亮相,MG品牌在欧洲紧凑型电车市场的表现会更加突出。

智己L6

智己L6是继智己L7之后的另一款纯电动中型轿车,新车单电机版最大功率250kW,双电机版车型最大功率579kW,百公里加速时间在2秒左右,CLTC纯电最大续航里程或突破1000km。

新车前大灯造型与尾部样式设计均与智己LS6保持一致,“C”字形封闭式熏黑前进气格栅提升运动感,车辆内饰风格同样与智己LS6相同,液晶仪表、中控屏以及副驾屏均采用贯穿式设计,而内饰最大的亮点是偏平式的半幅方向盘设计。

本届日内瓦车展上,智己展示其首创的“全画幅数字驾舱屏”,可实现“全域数字视野补盲”,还包括雨夜模式、一键AI代驾等功能。

仰望U7

比亚迪带来仰望U8和仰望U7两款车型,同时仰望U7将会在车展上进行首发亮相。作为定位纯电动大型轿车,仰望U7的价格或将超过百万元。

新车造型设计与仰望 U9 有不少相似之处,都有标志性的星际穿越前大灯。动力性能上,将搭载比亚迪的易四方和云辇底盘技术,配备四台电动机,总功率达到1306马力,零百加速3秒内,极速可达270km/h。

方程豹 豹5

今年年初,比亚迪将考虑向欧洲出口方程豹豹5,在日内瓦车展上,豹5与比亚迪仰望、ATTO 3、海豹、海豚等新车共同展出,此次仰望和方程豹均是首次进入欧洲市场。

豹5目前国内的售价是28.98万元-35.28万元,新车外观造型设计方正,前脸配备了矩形的进气格栅,两侧大尺寸电流矩阵大灯与格栅融为一体,白色日行灯光导条与矩形格栅上下边缘的光导条相连,增强了层次感。

新车搭载云辇-P底盘,这是一套智能液压底盘系统,通过液压的方式可以调节悬架的高低、软硬以及刚度,可实现超过200mm高度调节范围,支持极限脱困、露营调平、便捷取物等功能。动力性能上,豹5最大综合功率超过了500kW,峰值扭矩达到760N·m,零百加速时间为4.8s,综合续航超过1200km。

在欧洲市场上,小型车和燃油车的受众接受程度较高,作为一款主打纯电动硬派越野的豹5车型,进入欧洲市场后能否获得认可,还有待观察。

雷诺5 E-Tech

本届日内瓦车展,雷诺品牌展台将带来雷诺5 E-Tech、梅甘娜、风景(Scenic)和混动车型Espace和Rafale等多款车型,其中雷诺5 E-Tech将迎来首发亮相。

雷诺5 E-Tech是首款采用B级EV平台的车型,并首次搭载了雷诺交互式虚拟形象Reno的车型,在展台参观者届时还能与这个互动形象进行聊天对话。

新车延续了概念车的设计风格,“方块”形状的大灯和日行灯,非常有辨识度,发动机舱盖上配备了充电状态显示屏,充满时显示数字“5”,可玩性比较高。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度车长只有3.92米,这点符合欧洲市场的整体车型特点,竖状的尾灯和贯穿式的饰条,提升尾部辨识度。

续航和动力性能表现上,其WLTP续航里程有望达到400km,在雷诺展台,雷诺还将围绕新车打造一系列周边产品,包括冲浪板、滑板车、毛衣、足球桌等等。

达契亚 Spring

达契亚(Dacia)是被雷诺收购的罗马尼亚汽车品牌,本届日内瓦车展,其带来了新款Spring、全新Duster以及将于2025年达喀尔拉力赛亮相的Dacia Sandrider原型车。

新款Spring采用达契亚最新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贯穿式灯组和可发光LOGO设计,充电口隐藏在发光LOGO后面,提升了科技感。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3701/1767/1519mm,轴距2423mm。

车辆内饰进一步升级,配备扁平式多功能方向盘上、7英寸全液晶仪表,便于操控,中控屏尺寸为10英寸,全新样式的电子挡把,提升了内饰科技氛围。动力方面,新车电机最大功率为45马力,支持换装65马力电机,配备26.8kWh电池,续航里程可达220km。

不仅如此,此次日内瓦车展雷诺还将推出基于CMF-B平台打造、性能更强劲的第三代Duster,以及2025年达喀尔拉力赛亮相的Dacia Sandrider原型车。

Lucid Gravity

Lucid品牌是美国新能源汽车制造商,去年年底Lucid 第二款车型Gravity在洛杉矶车展上首次亮相,此次日内瓦车展上,Lucid汽车品牌带来SUV车型Gravity将继续走高端路线,与特斯拉Model Y展开竞争。

新车整体造型十分前卫,前脸采用封闭式格栅设计,贯穿式的灯带提升了视觉宽度。狭长的大灯与引擎盖融为一体,增强了层次感。颇为有意思的是,工程师还为车辆的前部设计了一个巨大的前备厢,可以作为驻车座椅使用,其空间可以满足两个成年人坐在其中。

内饰配有34英寸贯穿式的OLED联屏设计,并搭载Lucid最新一代的信息娱乐技术动力性能上,第二排座椅包含有独立的小桌板,提供便捷的出行体验。Gravity将基于900V的电气架构打造,使它能够在15分钟内获取到200英里(322公里)的续航里程,最大续航里程为708km。

五十铃 D-Max

日系商用车品牌五十铃带来一款D-Max皮卡,作为一款中等尺寸的皮卡,新车在南亚市场较为受欢迎。新车造型设计比较传统,中网和大灯看上去比较具有硬派风格。

此次带来的五十铃D-Max新车的变化相较现款,主要是大灯进行了升级,增加了LED光源,内饰设计上增加了皮质和软性材料,中控屏多媒体系统进一步优化,整体感觉精致了不少。与国内版车型相比,在科技感和智能化方面依旧存在明显差异。

动力上新车将搭载3.0T与1.9T两款柴油机,其中3.0T直列六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8马力,峰值扭矩450N·m,1.9T的最大功率为148马力,峰值扭矩350N·m,两者均可选择6速手动和6速自动两种变速箱。从销量表现来看,五十铃皮卡在欧洲市场表现一般。

2023年,中国汽车累计出口491万辆,同比增长57.9%,出口规模首夺全球第一。参加海外车展是展示品牌的契机,从中国车企的日内瓦车展参展车型来看,MG3、智己L6、仰望U7和方程豹豹5将成为上汽和比亚迪两大品牌进军欧洲市场的主销车型,日内瓦车展给了这些新车展示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