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豪华越野旗舰坦克700 Hi4-T凭何定价42.8万,值得吗?

2024年02月27日 12:58: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聊坦克700 Hi4-T之前,我们还得从另一款车聊起:奔驰大G。

纵观中国市场上的豪华越野车型,硬派的奔驰大G是避不开的话题。

这款车曾经一度最高加价近百万,还得排队提车,一时间奔驰大G也就成为了供不应求的稀缺品。

但其实大多数消费者心里也清楚,这其中的溢价颇高,也强烈地发出了内心的呼声:中国市场需要一款货真价实的顶级豪华越野。

某种程度上而言,坦克700 Hi4-T便是为此而来。

从目前来看,这款号称“中国豪华越野新旗舰”的坦克700 Hi4-T或许能够满足豪华越野的需求。但,TA能否和大G相媲美呢?我觉得,从硬核越野科技和豪华越野体验来论证再合适不过了。

想要玩转越野,哪些技术最关键?

都说越野车最难做,为什么呢?

因为,越野车最考验科技,如果没有高于常规车辆的硬核性能,该如何才能征服高山湖海呢?

从性能出发,我们首先就得看最为核心的动力总成。

坦克700 Hi4-T搭载的是3.0T V6双涡轮增压+P2电机+9H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综合功率可以达到385kW,峰值扭矩最高为800N.m,基本属于百万豪车所配置的V8燃油机动力的水准了,这也让长城汽车打破国内大排量发动机、高档位变速箱技术长时间处于技术空白的现状。

并且,这款车在2.72秒内就能进入最大扭矩输出区间,这对于越野时需要瞬时高扭矩爬坡或者是脱困就很有好处,这也就是为什么坦克700 Hi4-T能够适应城市、沙漠、泥地、极寒、高温、高海拔等多种极端环境在内的全场景诉求的原因。

另外,在我眼中,我看到了坦克700 Hi4-T有一个有意思的配置:可断开式稳定杆。

相信大家对于稳定杆肯定不陌生,在城市道路上,或者是高速上,它是来增加车辆的稳定性的,特别是在急弯出现侧倾时,它能够很好地平衡车身姿态,对于操控很有帮助。

但这个配置在复杂且不可预测的越野路况时,可能会让车轮和悬架受到一定的限制。

想像一下,你在爬山时,双脚被连在了一起,是不是就被束缚住了?坦克700 Hi4-T很讨巧地设置了一键断开功能,彻底释放悬架的自由度,让它获得60mm的反跳行程,增强了车辆的通过性和抓地力,这样也让脱困更容易。查了一下才发现,这个配置也是中国自主品牌车型的首次搭载,这样一来,坦克700 Hi4-T就能很好地去兼顾城市出行和越野场景了。

此外,坦克700 Hi4-T还搭载了百万级豪华运动悬架主动悬挂,也就是空气弹簧+CDC电磁减振器。

放在过去,空气弹簧属于是十分稀缺的汽车配置,多年前我在车企做研发的时候就发现连像样的国产供应商都找不到。好在,随着科技的提升,这个配置也慢慢在中国品牌中开始逐步上车,确实对于越野操控能力,还有乘驾舒适性的提升帮助很大。

就拿这个空气弹簧上下共120mm(上升最大70mm,下降最大50mm)的行程余量来说,就直接能决定这有些苛刻的路你能过去但其他车过不去。而电磁减震器则能够根据路面情况实时调节悬架的软硬,来保证座舱内的舒适度。

简单而言,假如你开高速,车身会自动降低,以获得及时的下压力,去稳定车辆的姿态;假如是越野路段,如爬山、岩石、泥路等,车身会根据驾驶模式自适应调整,避免底盘磕碰,当然,这样的通过能力和这款车的差速锁、机械四驱和全地形系统等专业越野配置的助力也是分不开的。

能否挑战奔驰的豪华天花板?

很多人说,奔驰的座舱豪华感是行业的天花板了,这也是大G受欢迎的原因之一,因为既能越野,又能感受豪华尊贵。我们不妨再来看看坦克700 Hi4-T的座舱体验如何。

从乘座的舒适性来看,坦克700 Hi4-T的这款人体工学的超广角纤云座椅采用的是NAPPA真皮面料和超厚坐垫,质感啊、透气性都是上乘的,重要的是,这块坐垫和靠背的压力分布和曲线贴合都是根据人体关键部位所需要的支撑而来,长途乘坐或者驾驶可以很大程度上地减少舟车劳顿。看上去,似乎所有的车企都在这样讲,但真正能做得好的不多。

除此之外,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你都可以躺平,因为前排座椅和后排座椅的最大开合角度分别做到了156度和141度。

要论豪华感,有一项很容易被人忽略,这便是座舱内部的静谧性。

要知道,坦克700 Hi4-T的机舱采用的双层前围板的设计,光隔音层厚度就有4mm,整体材料厚度达到了30mm,基本也是百万级的水准了。别家车门用两道密封,坦克700 Hi4-T用三道;别家车型尾门用一道密封,坦克700 Hi4-T用两道。有些人可能不太理解这是什么概念,据我以前在车企的调研来看,这些密封条很容易便会成为许多车降本的措施之一。从这也能看得出:这款车还是很用心的。

不仅如此,开发过程中的大量NVH仿真模拟、毫米级微调以及ANC主动降噪技术其实也是为了让这款车的座舱更安静。

想象一下,当你安静地躺在舒适的座椅上,享受哈曼卡顿音响带来的听觉盛宴,是不是挺解压的的呢?

我想,出行生活的奢华体验也不过如此吧?

百万的价值为什么不卖到百万的价格?

在坦克700 Hi4-T上,我们看到了中国品牌对于大排量、高档位动力技术的突破,也看到了越野性能和驾驶体验的全面提升,还有一如既往的豪华舒适感,这些足以让坦克700 Hi4-T可以和百万级豪车相媲美,无疑是物超所值的。

有人会问,那么坦克700 Hi4-T为什么不和大G一样卖到百万呢?

说实话,从消费群体的角度,大家都知道大G的溢价之高,而相比之下,坦克700 Hi4-T的出现,其实只是将此类豪华越野车的价格重新拉回理性和正常的价格区间而已,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不花冤枉钱,不被割韭菜,这是值得支持的好事。

结束语:

都知道,坦克品牌是为越野而来,并且,在此前的阿拉善英雄会、乌海沙漠越野赛中它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现在看来,坦克700 Hi4-T有底蕴、有技术,特别是动力总成和越野配置,突破了百万豪车的性能科技限制,并且在豪华性上还有越级优势。因此,说这款车建立了豪华越野新标杆,应该是当之无愧的。可见,我们的中国品牌也正在持续深耕专注造好每一辆车,让更多的国人享受到真正极致的驾驶体验。如今看来,也并不是奔驰G有多牛,只是坦克700 Hi4-T来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