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月将上市6款重磅SUV,谁能成为今年的爆款?

2024年02月27日 14:34: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2024年的春节是才过完,价格战显然又有重燃的趋势,在秦PLUS荣耀版和驱逐舰05荣耀版先拿出了7.98万元起步的价格之后,长安启源A05在当日就跟进了7.89万元的起步价,且五菱星光、哪吒X、海豚荣耀版等车型又加剧了市场内卷的程度。

但汽车市场越是竞争激烈,后手上市的车型就容易给出惊喜,不然怎么抢市场是不是?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那些3月份上市的SUV车型吧。

比亚迪 元UP

随着新车推陈出新的节奏越来越快,纯电小型SUV元Pro已经逐渐有些力不从心,需要同属于纯电小型SUV的元UP接棒。而元UP有比亚迪e平台3.0的加持之后,车身外观尺寸达到了4310/1830/1675mm,轴距2620mm,空间方面或比元Pro进步不少。

由于定位问题,元UP所提供的两款电池能量分别为32kWh和45.12kWh,对应CLTC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301km和401km,电机的最大输出则分别为70kW和130kW,但元UP的车内能看到8.8英寸液晶仪表和12.8英寸中控多媒体屏幕,配置值得期待。

零跑C10

预售价15.18-18.58万元

在零跑C11凭借着性价比很高的增程版车型热销之后,定位同样是中型SUV的零跑C10也蓄势待发。有意思的是,零跑C10那4739/1900/1680mm的车身尺寸和零跑C11差距不大,轴距却只有2825mm,明显要落后于零跑C11的2930mm,想必是四叶草架构有所局限。

零跑C10虽然用上了高通骁龙8295芯片,内饰设计却更注重居家氛围,只有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搭配14.6英寸多媒体屏幕,同时,由于零跑C10的电机最大输出只有170kW,这让其能以比零跑C11更低的电池能量,做出比零跑C11更高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

星纪元 ET

星纪元 ET基于奇瑞全新的E0X高端电动平台打造,因此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55/1975/1698mm,轴距亦达到了3000mm,成功跻身中大型SUV之列。与此同时,星纪元 ET还支持选装交互信号显示灯、车顶激光雷达等,智能程度值得期待。

星纪元 ET的内饰采用了超舒适家居设计理念,大体上简洁细节却科幻,更支持大理石岩板、实木饰板的混搭选装,中央15.6英寸的多媒体屏幕则拥有2.5K的分辨率。作为定位偏高端的车型,星纪元 ET的动力配置也是可圈可点,后置电机最大输出达到了230kW,四驱版本还增加了最大输出123kW的前置电机,空气悬挂和CDC连续阻尼减振控制系统也将是标配。

荣威D5X DMH

在荣威D7系列车型取得了不错的销量之后,SUV车型荣威D5X也随之而来,并且把插电式混合动力作为了重点。只不过,荣威D5X DMH的车身外观尺寸为4700/1890/1664mm,优势主要体现在车身宽度上,轴距为2765mm,数据上也不够震撼。

荣威D5X DMH的内饰设计依旧和荣威D7如出一辙,双12.3英寸的连屏下方布局了几个常用的物理按键,但中控台扶手部分的空间并未尽数释放,且在传统挡杆之外还为P挡独立设计了按键,上手难度更大。所幸荣威D5X DMH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有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为基础,110kW的发动机最大输出搭配153kW的电机最大输出,官方0-100km/h加速能做到6.9秒,而除了135km的CLTC纯电续航里程,综合续航里程更达1300km。

风云T6

不得不说,风云T6的外观设计着实有点像纯燃油车,上市之后肯定又要被网友们吐槽说:“奇瑞没有设计师”。而从风云T6的车身尺寸来看,4540/1865/1670mm的长宽高数据,以及2672mm的轴距,的确也是不够出彩,只能期待一下实际体验如何了。

风云T6将使用鲲鹏C-DM插电混动系统,其中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输出为115kW,电机还有150kW的最大输出,想必是要主打省油了。而其他配置,还得等上市之后才会揭晓。

探陆

预售价23.98-27.98万元

在新能源车型推陈出新的年代,探陆选择了剑走偏锋,以纯燃油的动力来突出自己的可靠性表现,想必在三四五线城市这种充电设施不完善的地方,还是能有一定的市场。当然,探陆更有足足5130/1981/1767(1774)mm的车身外观长宽高,搭配2900mm的轴距,布局6座或7座都没问题。

探陆的内饰用料扎实,许多地方都有软质材料包覆,中控台的12.3英寸屏幕也有2K的分辨率和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加持。至于动力,2.0T的发动机可以最大输出可达185kW,9挡手自一体也很显诚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