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秦PLUS降到7.98万的时候,飞度就已经彻底没有活路了

2024年02月27日 19:31:02
分享到:
来源:郑谊

飞度已经彻底没有活路了,等待它的或将只有停产退市!

显而易见的,当比亚迪秦PLUS只需要7.98万的时候,当现代伊兰特只需要7.58万的时候,合资品牌小型车市场,其实已经没有活路了!

为什么呢?

本田已经没法再降价了!

本田有自己的难处,这一代飞度刚上市的时候,其实就饱受减配的危机,海外市场很多配置都没有搭载。但是起售价依然8万多,但凡选点儿配置,就得9万多,10万多了。现在市场大约有1万左右的优惠幅度,最低配的车型裸车差不多7万多,其实与比亚迪秦PLUS的价格差不多,因为飞度是需要购置税的。

对于市场来说,紧凑型新能源车才7.98万,那么小型燃油车起码得6万才说得过去。但对于本田来说,飞度肯定不能降到5~6万。一方面是现在飞度已经不能再通过削减配置降低价格了。配置再减真就不剩什么了。另一方面是能降也不能降,因为这会拉低品牌形象。

我们看现在不少合资品牌已经不卖小型车了,对于汽车品牌来说,小型车尺寸小,价格低,利润薄,只能薄利多销,甚至当车型老旧到卖不出去的时候,还会成为4S店沉重的包袱,只能降价甩卖!所以汽车品牌都喜欢高利润车型。

前有紧凑型降价,后有纯电小型围堵

除了比亚迪秦PLUS,现代伊兰特这些紧凑型车把价格降到7万元级别以外。自主品牌的纯电动小型车也对飞度形成了围堵。现在比亚迪海鸥,比亚迪海豚,五菱缤果,欧拉好猫等纯电动车型的销量,都能远远超过飞度。

很明显,飞度这样级别的车型最适合城市代步。那么对长续航就没有要求了,也就没有必要使用大电池了,能满足300公里左右续航就可以了。在城市中代步,车内空间舒适一些就可以了。中国品牌纯电车型都使用纯电平台,四轮四角,车内乘坐空间上都能媲美飞度。再加上纯电动车没有购置税,保养成本还更低。所以城市代步需求,中国品牌电车就能完全满足了。

过去买飞度的都是一群什么人呢?

首先是预算不足,想买合资紧凑型车,但是买不起,只能退而求其次买小型车的人。而现在合资的紧凑型车轩逸,伊兰特都降到7万多了,自然没有理由买飞度了。

其次是没有长途需求,城市代步上下班的人,现在比亚迪海鸥,比亚迪海豚,五菱缤果,欧拉好猫都可以成为飞度的替代品。

第三是希望节能省油,维护成本低的朋友,那么纯电动汽车天然具备这种优势。

所以在本田无法继续降价,还有紧凑型车降价以及中国纯电小型车的围追堵截下,等待飞度的,就只有停产退市了,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