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度RoboTaxi完成跨江运营!将为客户提供更多路线自由

2024年02月27日 19:56: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Janson

编辑 | 志豪

车东西2月27日消息,百度旗下的无人驾驶汽车在武汉成功穿越了杨泗港长江大桥和白沙洲大桥,标志着武汉成为了国内首个实现智能网联汽车跨长江运营的城市。

武汉作为中国中部最大的城市,地理环境复杂,有多条河流和湖泊,以及11座连接南北的大桥。RoboTaxi的运营尤其是跨江运营一直存在挑战。

此次无人驾驶汽车的跨江运行,为武汉市民提供了新的出行选择,并推进了自动驾驶服务区域的扩展。

一、百度RoboTaxi发展快 获武汉大力支持

关于实现智能网联汽车跨长江运营的具体情况,百度自动驾驶业务部门负责人陈卓提到,武汉作为国家智能网联汽车试点城市,多年来一直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中寻找发展机遇,致力于培养新兴产业力量。

无人驾驶汽车的跨江运行体现了武汉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方面的努力。

此次事件也展示了武汉在培育新兴产业力量方面取得的进展。

问界销量要猛增500%!理想小鹏翻倍,20家车企画饼,年销目标谁更狠?

▲萝卜快跑在武汉

跨江运行之后,武汉新能源汽车与人工智能产业的结合,有助于连接武汉的两大科技创新中心,推动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5G通信、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自动驾驶技术在交通领域的应用正在加速。

目前,中国已有21个城市发布了自动驾驶测试政策,60多家企业获得了测试牌照。这些城市在测试基地建设、人才培养、产业链配套等方面的积极努力,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提供了支持。

二、Apollo高管分享RoboTaxi发展经验 将继续完善迭代

在实现智能网联汽车跨长江运营的同时,百度自动驾驶业务部总经理陈卓也向媒体分享了萝卜快跑在技术和规模方面的现状及其优势。

陈卓表示,首先他们欢迎更多企业加入自动驾驶行业,共同促进这一赛道的发展壮大。

其次,他强调,当前自动驾驶行业已经进入到商业化前夜,而衡量领先的标准就是用户和市场的认可以及实现商业化闭环的能力。

同时,在技术层面,陈卓自信地指出,萝卜快跑已经能够满足武汉江北区域的出行需求,每天处理数千单无人驾驶订单。这些订单来自于真实用户,覆盖数百平方公里和数百万人口的区域,且单程里程可达近百公里。这不仅展示了他们技术上的成熟度,也反映了在技术领先方面的自信。

问界销量要猛增500%!理想小鹏翻倍,20家车企画饼,年销目标谁更狠?

▲萝卜快跑车队

此外,在规模上,陈卓表示萝卜快跑在国内乃至全球范围内都处于领先地位,尤其是在武汉,他们已经拥有超过300辆自动驾驶车辆,每天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中提供服务。

他希望通过萝卜快跑的努力,能够提高行业的关注度,并推动技术、产品和运营的全面提升。

结语:百度智能网联汽车进展加速

百度自2013年以来一直在自动驾驶领域进行研发投入,目前累计测试里程超过9000万公里,拥有超过5000项自动驾驶相关专利。

相信在未来,百度将继续遵循武汉的自动驾驶创新政策,提升服务质量和用户体验,扩大服务场景。

同时继续推动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应用的规模化,助力自动驾驶技术的商业化进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