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还有余力?饱受争议的“陆地航母”或将成真

2024年02月27日 22:04:08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今年是小鹏汽车创立的十周年,在过去的今年里,小鹏经历过高光,也渐入低谷。小鹏在最近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的时期已然显现疲态,“蔚小理”的光环已经逐渐褪去,近年来理想迎来蓬勃发展,销量连上几个台阶,而小鹏将如何改变“裸泳”的现实。

在如今这个“卷”技术的市场,何小鹏作为技术出身,理应占据更大的优势。事实也确是如此,成立的十年中,小鹏在智能研发方面的投入已经过百亿。从最近小鹏略显局促的销量数据看,小鹏理应继续在科技研发中大做文章,将销量提升作为今年的重中之重。但从最近的一组谍照来看,小鹏汽车在努力出头的同时貌似并没有放弃“飞行梦”,莫非小鹏还有妙招?

近日,小鹏研发的一款名为“陆地航母”的分体式飞行汽车谍照曝光,引发了各个社交媒体的广泛关注。这样一款将飞行器与道路载体合二为一的未来感座驾,或许将为新能源领域科技发展指明一个全新的道路。根据此前小鹏汇天官方发出的消息,“陆地航母”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开启预定,并计划在明年的第四季度正式实现量产并交付。

根据此前官方消息可知,“陆地航母”作为一款陆空两用一体式飞行汽车,其面向的将是未来更加立体化的交通模式。采用了三轴六轮驱动的动力形式,可承载四到五人,从轮毂和轮胎类型可知,该车型并不在于强调其是否具备越野能力,但六轮驱动也无疑为日后的陆地行驶提供了巨大的潜力。

在路面行驶过程中,飞行器可完全折叠并收纳到车体之中并自由切换飞行模式,实现垂直起落。车内还配备了可折叠方向盘、透明仪表盘、驾驶舱透明底盘等技术,从而应用于未来城市应用场景建设下的各项需求。

随着新能源汽车科技领域的迅猛发展,各大车企追求的也不再只是简简单单的交通工具。小鹏研发的“陆地航母”可能将颠覆我们对于现阶段传统汽车功能方面的认知。从目前各社交媒体上的评论来看,大众对这样一款超前科技保持看“衰”的态度。甚至有人认为小鹏如果再不将注意力集中在更落地的车型,汽车还没飞起来,销量先“着陆”了。但也有一部分“鹏粉”坚持称“陆地航母”代表了全新汽车理念的体现,未来将拓宽新款小鹏汽车的研发思路,带给我们更多惊喜。具体会有怎样的成果,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