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00俱乐部再添一员,这辆迈凯伦还是敞篷车

2024年02月27日 22:10: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英国超跑品牌迈凯伦在 2021 年 2 月在线发表品牌第一款非限量插电式油电超跑:Aetura 后,不仅在今日 (2/27) 为其推出电动硬顶敞篷版本:Artura Spider,也带来了 2025 年款的 Artura,并很有诚意地透过引擎动力增加 20 匹 (PS) 之功率提升,将 Artura 车系成功打进「700」俱乐部。

尽管外型仍然是以双门 Coupe 形式的 Artura 为基础进行开发、搭载 MCLA碳纤维轻量化底盘,且将以 2025 年款车型的身分登场,除了在车身的中段,换上了可在时速 50 公里以下操作、只需 11 秒就能完成开篷或关篷的可伸缩式电动硬顶敞篷 (还可选配变色玻璃车顶),还增加了 4 个独立的空气孔道,可提升引擎的冷却与散热。

同样维持双座布局的空间里,2025 年款的 Artura 与 Artura Spider,不仅可配置跑车座椅或豪华舒适座椅,全数位仪表板及 8 吋触控中控荧幕除了可操作空调 (风量/温度)、Apple CarPlay 手机连结与音源切换,以及标配的 VDC (Variable Drift Control) 漂移控制系统外,也可用来设定 ADAS 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并可选配手机无线充电座。

至于性能表现方面,2025 年款的 Artura 与 Artura Spider,虽然一样搭载的是原厂代号 M630、夹角 120 度的 3.0 升双涡轮增压汽油引擎 (实际排气量 2,993c.c.),但在性能提升之后,这具引擎不仅可在引擎转速 7,500 转时、爆发增加 20 匹 (PS) 的 605 匹 (PS) 最大马力,并能在引擎转速 2,250~7,000 转间、同样供输 586牛.米之最大扭矩,并搭配一组可提供 95 匹 (PS) 马力/225牛.米扭矩的插电式油电系统,能带来综效 700 匹 (PS) 马力、720牛.米扭矩的输出。

因此在搭配换档速度增加 25%的 8 前速 SSG 变速箱 (倒档由电动马达控制) 与后轮驱动设定后,加了电动敞篷机构后、车重只较 Artura 增加 62 公斤的 Artura Spider (车重 1,457 公斤),不但由静止冲刺至时速 100 公里可与 Artura 一样、仅需 3 秒就可完成,由静止加速至时速 200 公里也只要 8.4 秒 (Artura 只需 8.3 秒),且拥有高达时速 330 公里的极速表现。

此外,2025 年款的 Artura 与 Artura Spider 依旧设有 Electric (纯电)、Comfort (舒适)、Sport (运动) 及 Track (赛道) 共 4 种驾驶模式,且纯电模式下的行驶里程由 30 公里增加到了 33 公里 (NEDC),且车身中段容量 7.4kWh 的锂电池组,只需 2.5 小时就可充电到 80%,电池还提供 6 年的原厂保固。

值得一提的是,迈凯伦还为 2025 年款的 Artura 与 Artura Spider,换上了重新设计的排气系统,不只可对应提升的动力,还能提供更浑厚饱满的声浪,且提高了 90%主动式悬挂系统的反应时间,能更快速地让驾驶人掌握路面的反馈和变化,在关篷与开篷之间,带来更有乐趣的驾驶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