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抢先探店零跑C10:比理想更亲民,还能分一杯羹吗?

2024年02月28日 06:32: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前段时间,零跑C10正式开启预售,增程版预售价格区间为15.18-18.18万元,纯电版预售价格区间为15.58-18.58万元。这款新车价格一出,立即掀起了轩然大波,可谓是卷出了新能源中型SUV的新高度。

而在刚过去的1月份,零跑汽车交付12277台,而C10预订量超过23500台,有望成为零跑汽车新的销量增长点。这款车的定价有诚意吗?是否物有所值呢?为此,疆哥专程到零跑线下体验中心走访了一下。

1.零跑C10的产品力有优势吗?

零跑C10来自LEAP3.0“四叶草”中央集成式电子电气架构,是该平台下的全球化产品。在智能科技方面,新车展现出足够的诚意。譬如,在车机芯片方面,零跑C10入门就配备了高通骁龙8155,中配及以上则配备高通骁龙8295。

如此高规格的硬件配置,最显著的效果就是车机的流畅度;帧率保持稳定,动画效果流畅自然;图形的渲染能力也相当不错,譬如连续的来回切换,完全没有卡顿。

车机里还配备了360度透明底盘,这个功能其实挺实用的,比如说现在很多城市下雪后,尤其是北方的城市有些路边车位会有那种大冰坨,这个功能可以看清底盘和周围的情况。

如果要说零跑C10的定位跟某品牌有几分相似的话,那想必就是理想L系列了。虽然没有所谓的“冰箱大彩电”,但座舱温馨居家的配色,以及细节圆润为主的线条,确实有不错的氛围。

更重要的是,零跑 C10 在用料上确实花了不少的心思。新车采用了低气味吸音棉、纤维素环保材料和生物基发泡材料,从根源上有效抑制了车内挥发性有机物排放,哪怕经过高温暴晒,车内空气质量依然良好,有效保证车内成员的健康。另外,环保有机硅座椅面料,具有无毒、抗菌、亲肤、阻燃、耐磨耐用、持久抗污易打理的特性,即便宝宝又亲又咬,家长也不用担心,对带娃家庭更为友好。

零跑C10定位中级SUV,车身尺寸达到了4739/1900/1680mm,轴距2825mm。在空间利用率上,其得房率高达66.3%。尤其是横向空间,接入儿童座椅后,零跑C10仍然能够确保两个成年人的舒适乘坐,配合70度可调角度的后排靠背,可实现座椅、躺椅、单人床等多种转变,足以应对

对比同价位侧重动感、运动的车型,零跑C10的设计和空间表现,也更有可能打动那些家有萌娃的消费者群体,也难怪网上有人称之为理想L7二十万内的“平替”。

储物方面,零跑C10全车多达26处储物空间,其中后排中央扶手开发了亲子置物平台,有一个特别大的杯架,可以放小朋友那种比较宽大的饭碗和保温杯,前面储物格还有磁吸点,方便放置吸盘碗等物品。

另外,后备箱空间方面,零跑C10后备箱的开口和进深也都比较出色,可同时容纳7个20英寸行李箱。二排座椅放倒后,形成纯平的大空间,可容纳15个20英寸行李箱,能满足绝大多数的出行需求。

动力方面,零跑C10提供了增程式和纯电式两种动力形式,其中增程动力由1.5L自吸发动机作为增程器,后驱电机部分最大功率达到170kW,峰值扭矩320N·m,搭载了28.4kWh的动力电池,CLTC工况续航为210公里。增程版比较适合部分家里没有充电条件,也怕有续航焦虑的用户,可油可电的特性能让出行更加自如。

而纯电版本则搭载69.9kW·h的磷酸铁锂电池,可以提供530公里的纯电续航能力。同时,C10的快充技术也能快速补能,无论是城市穿梭还是长途旅行,也不用为电量而焦虑。

2.零跑C10的预售价有诚意吗 ?

目前很多车型都同时有PHEV和EV版本,不管是插电混动还是增程模式,售价普遍要低于同款车型的纯电版本。例如比亚迪宋PLUS DM-i起售价15.98万、纯电版起售价16.98万;深蓝S7增程版起售价14.99万,纯电版起售价17.99万。PHEV和BEV的差价,普遍在1-2万元左右。

而零跑的增程和纯电版价差却小很多,例如C11增程和纯电版起售价分别为14.98万和15.58万,价差只有6千元。C10也延续了这种策略,增程和纯电起售价分别为15.18和15.58万,差价进一步缩小到了4千元。

另外,零跑C10还是18万以内罕见的配备了激光雷达、英伟达ORIN芯片、高通8295芯片的车型,少有品牌能做到这个程度。

在这之前,中型SUV市场中罕有售价如此亲民的智能化车型出现,像是小鹏G6起售价已经来到了20万元,特斯拉Model Y的售价更是高达36万元,即便是比较热门的智己LS6起售价格也超过了21万元。在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卷的当下,最低价格15.18万元的零跑C10的确颇具性价比。而且现在的预售价格只是参考,从行业和零跑历来的定价能力看,上市权益价格一定会有惊喜。

3.零跑C10能在中型SUV市场分一杯羹 ?

如今年轻家庭的消费观,更多的是将钱花在刀刃上。有娃家庭的开销本来就大,因此在车辆选择不仅在价格上精打细算,同时在车辆安全性、材料环保性、用车成本等各方面也都会相当关注。

结合产品力和定价,零跑C10的实力还是有目共睹的。凭借时尚的外观设计、宽敞的内部空间、先进的科技配置以及不俗的续航能力,零跑C10成为了中型SUV市场中一个不错的选项。

而且,在获得跨国车企Stellantis集团15亿欧元投资后,零跑汽车不仅会在国内市场持续发力,还将以逆向合资的形式走出国门、出口欧盟。

新车预计将于3月份正式上市,届时会给消费者带来怎样的惊喜呢?零跑C10又能否在竞争激烈的中型SUV市场占一席之地呢?值得关注和期待!对于零跑C10,你又怎么看呢?欢迎关注“车域无疆”,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