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3年,最保值的60款新能源车

2024年02月28日 06:37:03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2023年度(上市时间满一年)新能源车型保值率榜单来啦!

本期内容,我们联合合作伙伴:全国汽车交易与金融大数据服务平台车300,调取上市时间满一年的新能源车型的一年保值率数据,选取前60名制成长图。

前几名还是榜单常客:理想、保时捷、特斯拉。这几位在过去的季度排行榜中就是前三的存在,但令人意外的是,在年度榜单中,理想L9居然超越保时捷帕拉梅拉,坐在了榜首的位置。

不过这里的理想L9仅指Max版本,2023年上市的Pro版本不符合上市满一年条件。

值得一提的是,榜单第23名理想ONE作为一款停产车型仍然具备不错的保值率,不过仅针对使用一年的理想ONE,在上海地区,理想ONE的落地时间差一年几乎就有2万多元的二手价差距。

上榜车型中,传统自主品牌车型排名最靠前的是比亚迪汉。总体来看,比亚迪集团也是收获颇丰,第9、13、14、15、20、25、29、34、39、41、43、48名共计12款集团旗下车型上榜。

自主品牌新势力车型除理想外,最保值的是榜单第17名蔚来ES6,它也是自主品牌新势力车型中最保值的纯电车型。

增程车型除理想外,保值率最高的是第35名的问界M7,第32名的零跑C11也涵盖增程能源类型。

小车市场也不可忽视,销量大、保值率高,这些小车成为了保有量极高的硬通货。比如榜单第12名,五菱宏光MINI EV,是榜单中保值率最高的小车,达到了72.52%。

上榜车型中还有第30名科莱威、第36名小蚂蚁、第40名零跑T03、第60名QQ冰淇淋都是售价5位数的级别。

从榜单前10名车型的能源类型来看,纯电比例仍然偏低,究竟是凑巧这个高保值率的品牌没做纯电车型,还是由于没做纯电所以保值率高,元素复杂还不得而知。欢迎大家评论区留下想法。

注:

①榜单中的保值率数据由AutoLab联合国内领先的二手车数据平台车300共同发布,该数据综合车企ERP系统供应商、经销商、线上收车工具APP、拍卖平台、融资租赁平台等多方信息计算得出。

②车辆保值率是指某款车型在使用一段时期后,将其卖出的价格与厂商指导价的比值。

③由于新能源车发展时期较短,保值率概以1年计算。未满1年的车型经计算后也统以1年保值率展示。

,

2024-02-27 23:52 ,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