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消费者对汽车品牌满意度调查,大众,日产垫底

2024年02月28日 09:39:03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选择现在手中这辆车吗?

这是一个有趣的问题,也是美国《消费者报告》关于汽车品牌的满意度调查中唯一的一个问题。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还会买现在手中这辆车吗?回答“一定会”的人越多,就说明这个品牌的满意度越高。结果,你知道哪个品牌获得第一名吗?

答案揭晓,排名第一的居然是美国新势力公司Rivian,排名第二是MINI,排名第三是宝马,排名第四是保时捷,排名第五是特斯拉,排名第六是捷尼赛思,排名第七是雷克萨斯,排名第八是斯巴鲁,排名第九是Ram,排名第十是现代。

Rivian 在舒适性、驾驶体验、车内储物空间和易用性方面都获得了极高的评价,使其成为《消费者报告》最令人满意的汽车品牌之一。Rivian 的首款乘用车 R1T 也荣登最令人满意的电动汽车榜首。

排名倒数的几个品牌都是谁呢?倒数第一是英菲尼迪,是日产旗下的品牌。倒数第二是大众汽车,倒数第三是日产,倒数第四是Jeep,倒数第五是奥迪,倒数第六是奔驰!

虽然某个品牌的满意度低并不意味着这个品牌的市场销量表现一定不好,但却反映出这个品牌并没有达到消费者对它的心理预期。

从倒数的品牌来看,日产和英菲尼迪在后三名中占据了2个,而且还与其它日系品牌相差很远。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呢?丰田,本田,日产不是日系车三巨头吗?为什么日产的口碑这么低呢?

这主要是因为日产在美国的销售策略问题,日产汽车为了能迅速在美国得到推广,产品定价很低。比如说日产旗下的Versa,售价才1.5万美元,曾经是美国最便宜的汽车。所以日产车主给人的印象就是穷人买的车。日产的车不仅价格低,而且在美国还不用首付就能贷款。这也是美国穷人很喜欢的。

即使如此,美国的日产4S店为了更高的销量,在每个月最后几天便宜几千美元卖车,很多客户对这种做法非常生气,因为他们不想几天前刚买一辆日产,就看到几天后邻居少花了几千美元买了跟自己一样的车。还有日产4S店先自己买车,然后过几个月当二手车卖掉。

因为太过重视销量和削减成本,日产汽车的换代就越来越慢。技术也很陈旧,因为技术也是要花钱的。所以在美国,日产车除了便宜,没有任何亮点。

而美国人不喜欢大众,也是众所周知的,美国人喜欢大排量汽车,但大众汽车很多都是小排量涡轮增压。美国人喜欢皮实耐用,双离合变速器就是不耐用。比如美国人喜欢便宜的车,但大众在美国的售价还比较高,还有政策方面,文化方面的因素,导致美国人也并不喜欢大众品牌。

《消费者报告》表示,最令人满意的汽车不一定是最优秀的,反之亦然。例如,路虎车经常被列为质量最不可靠的汽车品牌之一,但仍有许多车主对其爱不释手,愿意再次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