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田Prologue海外开售约35万元起,引入国内后有竞争力吗?

2024年02月28日 10:17: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随着全球尤其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日渐火热,海外老牌汽车企业也开始积极寻求合作、以便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有一席之地。近日,从海外媒体报道获悉,通用汽车基于自身纯电平台与本田汽车公司联合打造而来的全新本田Prologue纯电动SUV在北美市场正式发售,有望在未来引入中国市场。

让我们来先参考一下本田Prologue在海外版的参考价格。本田Prologue配备单电机与双电机两个版本共5款车型,售价在47,400-57,900美元区间,约合人民币34.00万-41.54万元。本田Prologue的优势在于其超大的内部空间和通用配备的电池性能,但是缺点也是十分明显,其电机性能和续航的竞争力有明显不足。

本田Prologue 纯电SUV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76✖1988✖1643mm,轴距为3093mm,对比目前畅销的中型SUV 特斯拉 Model Y来说显得空间要大一些,近三米的轴距也为其带来了内部空间大的竞争优势。

在外观方面,本田Prologue采用了全新的neo-rugged设计语言,其最有创意的部分是前脸采用了类似本田燃油车的封闭式进气栅设计,比起国内外汽车设计风格迥异的进气栅设计,这样做可以降低汽车本身的风阻。车尾也采用了较为流行的采用贯穿式灯组,中央则用了“Honda”英文字样取代本田LOGO,点亮会有很强的标识感,整车更加年轻化一些。

动力方面,根据目前曝光的消息来看,基于通用汽车Ultium纯电平台,本田Prologue四驱版本将搭载将为先进的由前永磁同步电机和后感应异步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最大功率为215千瓦,系统峰值扭矩为451牛·米,续航为476km;这个数据对比特斯拉Model Y 长续航全轮驱动版的双电机最大功率331kW和峰值扭矩为559牛·米、续航688km要差一些。

但是在电池性能方面,本田Prologue配备了85千瓦时的动力电池,比Model Y 的78.4千瓦时要强,所以在10%-80%充电方面,本田Prologue比Model Y快大约半个小时左右。

内饰方面,本田Prologue采用了传统与创新相结合的设计风格。本田Prologue中控台采用了比较创新的设计风格,分别配备11英寸和13英寸的双独立液晶屏幕,一个负责看清汽车数据和路况,一个内置了最新代车机系统,配有Google地图、辅助系统、娱乐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本田Prologue还保留空调系统的实体按键,更利于驾乘者的日常驾车操作。

作为通用汽车与日系品牌合作的首款电动SUV,本田Prologue在空间、内饰、电池方面对比目前在国内畅销的特斯拉Model Y来说优势明显,但是在其性能方面有明显的短板,在价格上中规中矩,如果它在国内市场的优惠力度较大,你会考虑买它吗?欢迎在评论区里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