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姗姗来迟的电动豪华SUV,Polestar3正式量产,售69.8万起

2024年02月28日 15:10: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近日,极星官方发布消息,旗下定位“超豪华高性能纯电动SUV”的Ploestar3已于成都工厂正式投入量产,有望在今年第一季度开启交付。此前早在新车最初上市时曾声称将于2023年第四季度量产并交付,后又几经波折,最终未能成行。此次极星身负“前科”,吉利为了品牌信誉,也必会将新车量产交付落实到位。

同时官方还发布了极星在全球市场的销售预告消息,宣布今年极星将在全球市场有3款车型在售。极星汽车 CEO 托马斯・英格拉特在社交媒体透露,极星美国南卡罗来纳州里奇维尔工厂的首批生产测试已经顺利完成,做好了随时投产的准备。

在最近消费者喜闻乐见的价格战市场中,Ploestar3的定价显得“格格不入”,官方指导价在69.8-79.8万元,与一众“内卷”车企形成了鲜明对比。抛开如今的市场价格环境不谈,近70万的起售价实在是高得吓人,“高性能”“高价格”等标签让人不禁联想到如今已处于“平台期”的高合汽车。极星虽说背靠吉利沃尔沃两棵“大树”,但还是不禁令人好奇,Ploestar3后续真的不需要“放血”处理吗。但从车型本身来看,Ploestar3还是具备了不错的产品竞争力。

外观方面,Polestar 3采用封闭式前格栅并配备SmartZone智能区域,酷似“雷神之锤”的双翼式大灯组颇具沃尔沃血脉,贯穿式前包围装饰链接两侧通风口,从视觉效果上拓宽了车辆的空间感,凸显出前脸部分简洁大气的设计风格。

从车身侧面看,Polestar3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车身尺寸达到了4900*1968*1627mm,轴距为2985mm。顶部线条十分圆润,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设计,宽大的前后叶子板形成了环抱形的设计效果,再配合大尺寸轮毂,使得整体车侧宽敞又极具冲击感。

内饰部分,Polestar3延续了极星品牌简洁的设计布局,配备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9英寸长方形全液晶仪表盘、14。5英寸多媒体触控显示屏以及标配HUD抬头显示系统等科技功能。在同级别车型中兼顾了科技感与简约感。

动力性能方面,Polestar3提供双电机长续航版和双电机高性能版两种车型版本,均搭载双永磁同步液冷电机。双电机长续航版最大功率为360kW,峰值扭矩为840N·m,零百加速可达5.0s;双电机高性能版本最大功率则为380kW,峰值扭矩为910N·m,零百加速高达4.7s。

续航方面,新车搭载的容量为111kWh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双电机长续航版和双电机高性能版的纯电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670km和620km。基于400v电气架构设计可将快充时间缩短为30min。

极星汽车在海外市场一直保持着不错的销售表现,而全球同款车型在整车质量及配置方面放眼国内市场也是颇具优势,让我们一同期待Polestar3实现全面投入量产后的市场表现吧。如果你对这款车有什么其他看法,欢迎在评论区聊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