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普拉多将抵战场,要做硬派越野王者“有点难”

2024年02月28日 15:10:04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随着人们物质水平的提高,曾经作为移动工具的汽车已经超脱于它的原始属性,成为了人们追求精神生活和野趣体验的伙伴,原本小众的越野市场也变得热闹起来。

特别是在普拉多退市的这段时间里,许多自主品牌抓住了硬派越野市场的空窗期,比如长城汽车靠着坦克品牌逐渐成为了越野市场的头部,并且新能源越野车型大行其道,在这个档口,丰田选择把“改头换面”的全新国产普拉多带入了国内市场。

日前,全新一代国产普拉多的预售价和部分配置信息被曝光,据悉全新普拉多将会推出4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47-57万元,相比上一代车型的售价有所降低。其实全新普拉多已经在北美市场上市,售价为5万美元起,约合人民币36万元左右。

据悉,新车将于2月29日公布预售价,届时价格也将成为其能否重回巅峰的关键。

实力更强的全新普拉多

相比于上一代普拉多,全新普拉多在设计更加强调硬派风格,尤其是外形方面,整车外观大量使用了平直的线条设计,整车造型看上去也是方方正正,甚至给人一种八九十年代酷路泽系列车型的“复古感”,肌肉感营造的非常足。

新车在尺寸方面也进行了升级,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925/1980/1870mm,轴距为2850mm,离地间隙约为221mm,其中低配车型仅提供五座布局,中配车型则是可以选择五座/六座布局,而两款高配车型则是仅提供六座布局。接近角为31度,离去角为22度,通过角为25度,车辆尺寸更大。

作为全新国产车型,新车在配置方面也是进行了诸多提升,从曝光的配置表来看,新车将搭载全液晶仪表盘和大尺寸中控屏,内饰颜色有黑色/米色/棕色可选。同时高配车型还将搭载电动天窗、电子后视镜、MTM多地形选择功能监视系统、MTS多地形可选驾驶辅助装置、HUD抬头显示等高级配置,越野实力进一步增强的同时,也提升了车辆的科技感和实用性。

在动力这一块,国产普拉多将搭载2.4T混动系统,最大马力330Ps,峰值扭矩630牛·米。从数据层面来看,还是相当强势的,在越野配置方面,除了最基础的高低速四驱、中央差速锁和后桥差速锁以外,高配车型上还有望搭载SDM可断开防倾杆,从而提升车辆在极端工况下的悬挂行程。在配合上老款普拉多就已经闯出名堂的四驱和越野能力,有理由相信,全新普拉多在动力和越野这一块,表现会很不错。

硬派越野圈称王有点难

若是按照网传47万元的起售价,确实很符合丰田一贯的定价策略以及普拉多车系以往的定位,毕竟在动力水平上它比老款的4.0L车型还要强上许多,但是在普拉多缺席的这三年时间里,中国越野市场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了。

目前硬派越野市场基本上已经被自主品牌车型攻占,在20-30万元越野市场,坦克300燃油与新能源双线布局,牢牢掌握着主动权,满足了许多用户对于一款硬派越野车的期待,同时还有BJ40等车型查漏补缺,靠着性价比与不错的越野实力收获了不少用户。

更为关键的是,靠着国内新能源产业的优势,新能源+硬派越野也逐渐成为了一种全新的潮流,动力更强、油耗更低、配置更高已经成为了中国硬派越野的新标签。

已经上市的坦克500 Hi4-T、坦克400 Hi4-T、方程豹豹5、仰望U8等正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车型,虽然国产越野车越卖越贵,但不错的实力与配置已经征服了许多消费者,也成功实现了对普拉多这种经典越野车型的替代。

比如在最近刚上市的坦克700Hi4-T,这款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37.1度电池的中大型插混SUV车型,长宽高尺寸达到了5090/2061/1952mm,综合最大马力524Ps,峰值扭矩达到了800牛·米。而且还搭载了前桥差速锁、后桥差速锁和中央差速器三把锁,还拥有低速四驱、蠕行功能、坦克转弯等功能,加上可调节高度和软硬的空气悬挂,兼顾了越野和舒适性。

在智能化、舒适性和科技感层面,这款车的表现,比普拉多的老大哥兰德酷路泽还要强很多,更为关键的是,坦克700Hi4-T的起售价只需要42.8万元,比普拉多网传的价格要便宜得多。

再加上,现在坦克品牌已经拥有足够庞大的用户基础,比如今年1月份,坦克品牌拿下了“2024 强势开局”:当月销量 20067 辆,同比环比双增长,拿下中国越野 SUV 销量、越野新能源销量、越野车出口量多项第一。

目前坦克品牌累计销量已经突破39万辆,官方称连续37个月蝉联中国硬派越野SUV车型销量第一,足以说明坦克的产品力与品牌力均已经得到了市场认可,未来普拉多想要重回巅峰,坦克将是其一个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除了自主品牌的强势发力以外,目前即将上市的设计与性能拉满的福特Bronco,也是瞄准了硬派越野这个市场,不过相比普拉多47万的预售价,福特似乎就已经认清了事实,目前这台美系硬派越野的“吹风价”是在30万元上下,假如这个价格能够成真,别说一众自主品牌了,就连福特都将会成为新一代普拉多在中国市场的一位劲敌。

作为兰德酷路泽车系的核心产品,普拉多由一汽丰田于2003年导入中国,截至2020年,累计用户近35万。

从丘陵盆地到世界屋脊,从热带雨林到戈壁荒漠,“开不坏”的丰田普拉多确实是不会错的选择,但是这部分消费者在市场上终究只是少数,绝大部分购买越野车的人其实更多都是希望能拥有一个更具个性化的外观,且能够满足自己偶尔郊外出行、轻度越野的需求即可。

目前国产硬派越野品牌已经羽翼丰满,再加上新能源与智能化的加持,已经在产品力上领先了全新普拉多一大截,所以丰田若是想让全新国产普拉多在国内市场重新树立越野王者的地位,在价格上就不能“高人一等”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