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4款极氪001起售26.9万,搭载8295芯片,坐实“卷王”称号

2024年02月28日 15:10:08
分享到:
来源:E车汇

提起高性能纯电车型,极氪001是款绕不开的产品。作为30万级畅销的高性能纯电猎装车,极氪001在2月27日迎来了2024款中期改款车型。新车此次共计推出4款车型,上市价格为26.9万元至32.9万元。作为中期改款车型,2024款极氪001虽然在外观和内饰上变化不大,不过在智能座舱和辅助驾驶方面却迎来的质的飞跃。

伴随着2024款极氪001的上市,极氪官方为新款极氪001提供了丰富的购车权益。 3月31日前支付5000元定金大定的用户还可享多重购车权益,除了三电终身质保、6年或15万公里整车质保、终身免费数据流量、质保期内免费道路救援外,还包括全系可选配专属内外配色(猎装绿/驭光橙/极境蓝)和ZAD完全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终身功能体验);最后,YOU版100kWh四驱可免费选配22英寸轮圈、前轮六活塞Brembo卡钳和Brembo打孔制动盘,而其他三款则免费选配21英寸轮圈、前轮四活塞Brembo卡钳和Brembo通风制动盘。

设计微变智能升级

此次上市的2024款极氪001依然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在整车的设计层面变化并不算大。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77*1999*1545(1533)mm,轴距为3005mm,与老款车型基本相当。

从外观上来看,2024款极氪001最明显的变化集中在前脸部分,其中最为明显的就是新款极氪001搭载了瞭望塔造型的激光雷达。虽然激光雷达被安置在车顶中部会有损部分风阻系数,但是瞭望塔造型的激光雷达可以拥有更大范围的感知能力,在发生交通事故时也能降低激光雷达的损坏风险。

另外,新款极氪001针对车辆前包围的设计进行了小幅调整,在车头部位增加了一条日行灯带,提升了新款极氪001的辨识度。两侧采用纵向布局的通风开口设计,前包围中间则是梯形样式的散热开口。如此的设计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为刹车制动系统通风散热,提升操控品质。在车尾处,新款极氪001可以选装电动拖车钩,其原厂既具备了拖挂资质,对于用户日常户外出行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内饰设计上新款车型在很多部位采用了与001 FR相同的设计,全液晶仪表、方向盘、中控屏以及换挡杆都是同款样式。相较于老款极氪001,新款车型主要是在细节处进行了优化,进一步提升了内饰的精致程度。与此同时,在27个扬声器的雅马哈音响加持下,极氪001会带给用户7.1.4全杜比全景声的极致听觉享受。

虽然新款极氪001设计仅做了微调,不过在配置方面却有着明显升级。首先就是新车增加了35.5英寸AR-HUD抬头显示功能,显示效果更加清晰,UI设计更直观。其次在智能座舱层面,改款后的极氪001搭载了最新的高通骁龙8295芯片,过去备受诟病的车机卡顿问题被彻底根治。

最后就是改款的极氪001的整车平台升级到了800V高压平台,新款极氪001还会提供95kWh的神行电池和100kWh的麒麟电池。得益于此,新款极氪001的补能速度得到了很多提升,充电5分钟,续航增加256km。

极氪001和阿维塔12如何选?

随着新款极氪001上市销售,对于30万元区间纯电车型市场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其中很多意向用户会拿新款极氪001和阿维塔12进行对比,毕竟两车有着高度重叠的售价区间,同时车身尺寸基本相当。

作为纯电动汽车的新款极氪001和阿维塔12在三电层面实力基本相当,首先两车的动力电池组均来自于宁德时代,且两车都是基于800V高压平台打造,CLTC续航能力也基本相当。

在动力层面上,新款极氪001两驱版搭载最大功率为310kW的驱动电机,四驱版则搭载最大功率为580kW的前后双电机,零百加速最快仅需3.3s,这一点上比之阿维塔12要更强。毕竟阿维塔12单电机只有230kW,双电机也仅有425kW,绝对动力上是不如新款极氪001的。此外在操控属性上,新款极氪001完美继承了极氪家族的操控基因,尤其在智能魔毯双腔空气悬架的加持下,新款极氪001依然可以为用户提供十分具有驾驶乐趣的用车体验。

不过阿维塔12也并非完全不是对手,在外观设计上,阿维塔12极具科技感和未来感的整体设计比之极氪001更具新鲜感,对于追求个性和未来科技感的用户更有吸引力。其次在智驾层面,搭载华为ADS 2.0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阿维塔12已经开放了城市NCA领航辅助功能,可以实现99%以上道路的领航辅助驾驶功能,这一点上极氪001虽然也搭载了激光雷达,但是其NZA功能进展缓慢,功能迟迟无法开放,不过在发布会上极氪官方也表态今年极氪将继续扩招智驾团队,争取早日为用户开通NZA领航辅助功能。

其实无论是新款的极氪001还是阿维塔12在30万元纯电车型中都属于性价比和产品力的头部车型,只不过两车的产品优势有着较大差异。喜欢猎装车造型和运动操控乐趣的用户,无疑新款极氪001更为适合,而喜欢未来GT轿车设计并且喜欢使用辅助驾驶的用户,阿维塔12则更为推荐。

伴随着2024款极氪001的上市,30万元区间纯电车型再填实力悍将,无疑会加剧这个区间内的市场竞争压力。新款极氪001可以说是在原有的驾驶操控优势下,对于之前略微逊色的智能座舱和辅助驾驶上有所弥补。小编认为只要后续极氪可以加速NZA高阶智驾辅助的开通速度,新款极氪001依然会成为30万元区间的热卖纯电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