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合替贾跃亭完成造梦 梦醒一地鸡毛?

2024年02月28日 15:13:03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高合汽车濒临破产,这是继威马、爱驰、自游家等7家新势力倒闭后,又一个濒临倒闭的车企。开年第一个工作日,高合汽车就宣布停工停产6个月,彼时有可惜的,有看笑话的,也有火上浇油的,贾跃亭就在网络上“炮轰”高合汽车是行业的耻辱,这并非是说高合汽车高层没跑路是耻辱,背后是贾跃亭与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的恩恩怨怨。

根据此前网传消息,丁磊曾在15年加入乐视汽车,并任职乐视超级汽车联合创始人以及亚太全球董事长兼任CEO,而在乐视财务危机爆发后,贾跃亭飞往美国,并留下“下周回国”的名言,乐视创始人贾跃亭跑路后,丁磊从乐视汽车带走了一批骨干,并创立了华人运通,正式与乐视汽车分道扬镳。

但丁磊得到了乐视汽车FF 91的全套设计数据,而高合汽车首款车型——HiPhi X,外观设计明显可以看出FF 91的影子,想必,这也是贾跃亭留言称:“多次抄袭,甚至犯罪式盗窃和抄袭的案例”的由来。

不过网友评论很欢乐,明显是看热闹不嫌事大,有称“五十步笑百步”,“人家至少没跑”,也有呼唤“贾总下周回国说说的”。

不过,现在丁磊的老东家贾跃亭也不好过,在美国创立的FF拖欠房租遭到诉讼,历经多次跳票的FF 91,被网友称为PPT造车,首款FF912.0售价30.9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要超过220万元,车主订车先要交钱订车,接受培训,届时再给用户交付车辆。这样一比,同一基因下诞生的高合HiPhi X最高价格也就80万元,良心价有没有?

咱们回头看下高合,高合汽车除了华人运通之外,还有江苏悦达集团以及江苏奥新新能源汽车公司控股,但根据相关信息,高合汽车甚至仍旧拖欠悦达集团的代工费用。其实高合汽车旗下产品价格并不算低,HiPhi X定价57-80万元,HiPhi Y定价也超过30万元,HiPhi Z定价超过50万元,高合汽车的平均成交价高达70万元,这个成交价确实不算低,堪称国产新贵。

但从销量来看,2021、2022年累计销量超过4千台,去年销量不到3000台,平均每个月销量达不到300台,这个销量数据确实不算高,全年销量甚至不及理想、问界等车型的月销量。这次停产6个月是否会出现复工?从高合经销商部分车型打5折的促销劲头,看来复工之日难以预测,最可怜的当属高合车主,部分车主自嘲买到绝版车型,也有车主刚卖掉威马,提了一台高合,从一个大坑跳到另一个大坑。

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而2024年的降价潮刚刚开启,之前野蛮生长的新势力车企,又有几家会陆续离开,看客很热闹,车主的痛苦却无法传达,最后借用FF创始人贾跃亭的一句话——行业耻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