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7.28万元起,拥有40万价值体验,瑶光C-DM开启预售

2024年02月28日 15:14:02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可以看到,目前新能源车型的销量最好的品牌、车型均为混动产品。如果现在还有哪家车企不在混动领域布局,那产品规划就滞后了。现在的汽车市场,快人一步未必能成功,但是慢人半步便如坐针毡、如芒在背了。

今年是奇瑞汽车新能源产品大爆发的元年,开始采取燃油+新能源双线发力,奇瑞品牌将丰富四大产品序列。其中星途品牌将在2024年推出3款燃油车改款车型+3款C-DM(插混)+3款纯电+3款增程车型。

2月26日,奇瑞发布的瑶光C-DM便是其中之一,预售指导价为长续航Plus 17.28万元、长续航Pro 18.28万元、超长续航Pro 20.28万元、超长续航Max 22.28万元 ,将于第一季度正式上市。这个价格,直接瞄准合资品牌紧凑型SUV,以产品力来看,瑶光C-DM将给竞品带来极大的压力。

并且,对于燃油车来说,混动系统拥有更复杂的技术、众多安全性结构加强件以及大容量电池,占据了整车研发最重头的部分。按照业内人士透露,瑶光C-DM的混动系统成本价提升约为3.5万元。如此算下来,其实售价瑶光C-DM仅比燃油版车型贵1.5万元,但考虑到新能源车没有购置税的问题,其实瑶光C-DM相当于实现了“油电同价”,甚至“电比油低”!

但卷价格并不是当下汽车市场的最优解,特别是作为中高端的混动车型,必须在产品力、品牌影响力上深耕才能获得市场认可。瑶光C-DM是星途M3X超混|原生混动平台首款车型,在设计、底盘、混动系统、座舱空气质量安全等方面皆斩获中国权威奖项背书,在安全性、动力以及续航等方面,都有过人之处。

瑶光C-DM这款车,号称拥有40万级的价值体验,如果这个Slogan放在其他品牌上,相信很多人会嗤之以鼻,但出自于以技术著称的奇瑞集团的产品,大家都会交口称赞,毕竟作为奇瑞集团的高端品牌,星途在海外的竞争对手一直是欧美的豪华品牌,甚至在不少地区市场占有率超越欧美竞争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燃油版瑶光在2023年2月份上市后迅速成为星途的主力车型,为星途带来“年销10万+、高端用户画像升级、攻占一二线城市”的多重突破,瑶光的上市,将推动了星途品牌迈入“主流高端竞争圈”。

瑶光C-DM的到来,混动车型的身份将更有利为品牌攻克一二线城市以及高端用户。不得不说,从产品力来看,瑶光C-DM面对同价位车型称得上是降维打击。

从动力系统上看,瑶光C-DM搭载的三挡超能混动DHT技术明显比同级别普遍采用的单挡变速箱或者E-CVT变速箱更先进,同时还拥有飞鱼超感底盘以及1343km超长续航能力,而电池方面采用的是宁德时代M3P电池,安全性得到保障。

安全性一直是用户对新能源产品的执念,瑶光C-DM是首款搭载宁德时代全新M3P高安全电池的混动车型,拥有先进的电池管理系统,可以做到碰撞2ms急速断电,并且电池周围还增加护板和隔热板,车身侧向增加防护加强梁和门槛内吸能结构,在碰撞情况下最大限度保护电池包不变形,为安全保驾护航。

而在被动安全方面,瑶光C-DM严格按照全球N-CAP五星碰撞标准打造,不惜成本采用高强钢+铝轻量化太空舱设计、二横三纵环抱式传力结构,打造安全座舱。

此外,瑶光C-DM在动力上有绝对性优势,两驱车型搭载双驱动电机,动力系统最大总功率达到270kW,最大总扭矩为605 N•m;四驱车型更是匹配三电机,最大总功率超过400 kW,最大总扭矩超过900 N•m,零百加速达到4秒级俱乐部。动力性能全面碾压对手,堪称同级“技术最先进、动力性能最强”。

续航方面,瑶光C-DM最高纯电续航160km(WLTC),最高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343km(WLTC),快充20分钟补能30%-80%,WLTC亏电油耗5.4L/100km,真正做到续航零焦虑,用车成本低。

续航方面,奇瑞集团的产品一向都是反向虚标,瑶光C-DM是否也延续这一传统?为测试这款车的真实续航,早在1月份星途官方用一场南北双线长续航直播证明自己。直播车队分别从哈尔滨(北线)、武汉(南线)两城出发,以全程高速时速100km/h+、全程开空调、全程满载的真实用车场景为测试条件,最终得出北线零下30度极寒1200.1km、南线1418.2 km的实测续航里程。

看来,官方公布的1343km续航里程还是相当保守的。在用车成本上,以南线车队为例,全程耗油67L(油价7.66元/L),百公里油耗才4.72L,相当于每公里油费0.36元,用车成本真的低。况且,160km续航里程在市区上下班代步完全可以当纯电车使用,成本几乎接近于零。

除了动力以及续航的优异表现外,瑶光C-DM还是款追求极致舒适的车型。飞鱼超感底盘搭载CDC电磁悬挂系统、Soft Stop系统、底盘液压隔振系统、智能线控制动系统等豪华车常见配置,使得该车最大程度获得“起步不抬头、刹车不点头、转弯不侧倾、颠簸不洒水”的稳定感。这一表现,也在奇瑞旗舰SUV车型瑞虎9中得到很好的体现,并且获得不错的口碑。

写在最后

目前星途品牌依然以油车为主,即便如此,凭借着瑶光的上市,星途成功迈入年销10万+销量,逐渐成为主流高端品牌。如今新能源车型当道,且混动车型增幅大大高于纯电车型,所以星途品牌在2024年推出3款燃油车年型款+3款C-DM(插混)+3款纯电+3款增程车型的产品战略,将迅速拉升品牌销量。可以预见,今年将是星途品牌乃至奇瑞集团销量大爆发的一年。

瑶光C-DM主攻的市场是高端混动,无论从技术含金量还是产品品质,都拥有40万级的高端新能源价值,然而这款车的预算价仅为17.28-22.28万元。以超越豪华车的产品力,配上合资紧凑型SUV的售价,再加上“电比油低、电比油省”逐渐成为市场的主旋律,实力强悍的瑶光C-DM将有可能成为混动SUV中的黑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