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蜂巢能源与泰国能源巨头Banpu NEXT达成战略合作

2024年02月28日 15:15:02
分享到:
来源:一猫说车

2月27日,蜂巢能源与国际能源巨头万浦集团(Banpu)的子公司Banpu NEXT再次深化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协议”)。此次协议签署,是继双方建立合资工厂之后的创新商业合作模式,旨在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储能、电芯、回收领域的本地化合作和布局,保持蜂巢能源泰国工厂在泰国、东南亚等国家或地区的锂电行业领先优势。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杨红新、蜂巢能源副总裁张锋、万浦集团(Banpu)首席执行官苏玛拉迪女士(Somruedee Chaimongkol)和Banpu NEXT首席执行官Sinon Vongkusolkit等双方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基于之前建立的深度互信和互惠互利的合作基础,双方将在锂电池组装、储能系统组装、电芯生产及相关业务互为亚太区战略合作伙伴,不断深入合作,满足当地市场需求和政策要求,共同合作建立储能系统组装线(“ESS项目”),开发和研究泰国储能系统组装厂,致力于产线升级,将EV Pack升级为ESS Pack产线;并启动电芯本地化生产的可行性研究,以此满足泰国的政策要求,为在2026年起在泰国实现本地化电池生产做准备;扩大双方业务合作范围(“电芯项目”),进行资源充分共享,积极开发储能系统项目,以扩大双方订单合作区域,将市场从泰国扩大到东盟、日本、澳洲和北美地区。

杨红新表示,感谢泰国政府和Banpu NEXT对蜂巢能源在泰国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团队共同努力的结果,将有利于充分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推动泰国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相信蜂巢能源与Banpu NEXT这种全新的商业合作模式,有助于蜂巢能源更好地将先进的动力电池技术和产品引入泰国市场,促进当地新能源市场的发展,助力泰国打造全球汽车制造中心,最终惠及泰国当地企业和消费者。

Banpu NEXT首席执行官Smittipon先生表示:“今天,我们在实现未来零排放社会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与蜂巢能源达成的这一战略合作协议,不仅加强了双方本就牢固的合作关系,还促进了双方在储能、电芯和回收领域的新合作。此次合作能充分利用我们双方各自的优势,满足当地市场需求,以领先的商业合作创新模式,最终推动泰国及全球实现可持续发展。”

作为全球能源互联的高科技企业,蜂巢能源很早就开始拓展东南亚市场,并在去年与Banpu NEXT开展了一系列合作。2023年7月,蜂巢能源泰国工厂正式开工建设;10月Banpu NEXT入股蜂巢能源(泰国)公司;11月,泰国能源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及泰国汽车工业协会相关领导一行莅临蜂巢能源参观考察,12月,蜂巢能源与Banpu NEXT合资的泰国工厂首款电池包下线。通过此次深化合作,蜂巢能源和Banpu NEXT将凭借双方在产品技术创新、全球化战略和业务多元化优势,加强与本地企业的合作,在技术、制造和产品端持续创新迭代,为泰国新能源市场乃至全球能源转型贡献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