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热闹来的也快,去的也快!五菱悦也咋就不火了?

2024年02月28日 15:1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五菱悦也,刚上市的时候确实火过一阵。凭借方盒子的造型,引起了很大关注。很多人把它看成是吉姆尼平替,把它当个大玩具车来用。但是从2023年7月份开始,五菱悦也的销量就一直再降,2024年12月到达最低点的1225辆。2024年1月是1480辆。相比五菱其它爆款车型来说,销量不算高的。那为什么这款车只火爆了一阵就迅速哑火了呢?

典型的有流量,没有销量

首先是太过于玩具的造型,让它有了流量,却没有了销量。因为大部分消费者买车不是买的“玩具”,而是实用的工具。它之所以很受关注是因为方盒子的造型,而这种造型又是男生喜欢的多,因为奔驰大G,路虎揽胜,也都是方盒子,而这些车型大部分又是男士的座驾。所以悦也也是一样的道理,女生喜欢的少,因为女生肯定更喜欢缤果。

所以对于男生来说,除非已经有了主力车,再买个车当玩具,这没问题。否则在没有主力车的前提下,只买一辆悦也,就会被人瞧不起了。所以同样都是8万元左右的车,消费者宁可买比亚迪秦plus,宁可买合资的轩逸,也不会买悦也。

而针对女性化定位的缤果就没有这样的问题,因为女性买车就是为了好看,代步。缤果很好的满足了女性用户的需求。而且缤果价格还更低一些,所以月销能稳定在1~2万辆。

7.98万的价格,在2024年彻底没有了吸引力

悦也只有2款车型,7.98万和8.98万。7.98万的价格放在2023年还说得过去,但是在2024年是彻底没有了吸引力。

新年刚过各家汽车品牌就开启了降价模式,中国品牌以及合资品牌都开始了新一轮的降价,打起了价格战。紧凑型车有更大的尺寸,更高的极速,更舒适的底盘,可以使用的场景也更多。而五菱悦也则不具备这么多属性。

虽然也有人拿它改装,改成很野性的样子,但是你要知道它就只有68马力,续航只有303公里。你能去的地方就是城市周边,远的地方去不了。甚至还没到越野的地方,它就快没电了。所以它空有一个方盒子的造型,却没有方盒子车的实力。

四门增程,才是悦也的出路?

五菱汽车其实也深知悦也存在的问题,因此很早就开始规划车型的后续发展。其中两个呼声最高,一个是四门版,一个是增程版。

四门版哪怕是后门小一些,也方便后排乘客使用。其实缤果销量好也是因为它是四门车型,车内乘坐空间更实用。还有燃油版或者增程版、四驱版才是撩拨广大车友们的正确方式。也确实有传出一些消息,说目前已经有悦也增程版相关的供应商在与管理层沟通。如果续航里程没有焦虑了,那么方盒子才真的不会只是一个“玩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