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折腾了10年,苹果放弃汽车项目

2024年02月28日 16:23:04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被称为泰坦的“苹果汽车”项目或最终进入放弃的阶段。这是苹果汽车开发10多年后的第一次。

近日据彭博社报道,苹果将解散此前一直在研究电动汽车的组织“特别项目小组”。据悉,苹果最近向参与该项目的2000多名员工透露了这一事实。

图注:苹果汽车预测图

彭博社报道称,苹果高层管理人员在最近几周的会议后做出了停止开发的决定,该决定由领导该项目的首席运营官(COO)杰夫•威廉姆斯和副总裁凯文•林奇负责。

据彭博社报道,参与该项目的2000名员工将前往AI方向。相反,硬件员工的未来尚不明朗。

苹果从2014年开始以Project Titan的名字开发完全自动驾驶电动汽车Apple Car。项目启动初期,业内曾有消息称,苹果正在考虑最早于2024-2025年推出苹果汽车。但由于战略多次改变,计划被推迟。

人力流失也很严重,领导该项目的负责人道格菲尔德2021年9月辞职,去到福特汽车,上个月参与苹果汽车开发,硬件工程副总裁DJ诺沃特尼辞职。另外,雷达系统开发首席工程师及电池系统集团的工程经理等也转移到了其他公司。最近,苹果汽车的上市被推迟到2028年,并将战略改为Level 2 Plus水平,而不是完全自动驾驶。

据悉,也有人怀疑即使真的做了也能赚钱吗?最近,包括特斯拉在内的电动汽车企业的利润压力成为现实,苹果管理层也越来越担心,电动汽车分析师索耶·梅瑞特评论称:“苹果花了10年时间尝试制造电动汽车,拥有162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但最终得出的结论是,这太难了,而且利润太小——即使定价10万美元。

据悉,苹果董事会也对每年向看不到光明的项目投入数亿美元表示担忧。因此,最终决定中断电动汽车项目的苹果预计将把资源和力量集中在生成型AI项目等方面。

消息公布前,苹果公司股价大概跌0.5%左右。随着这样一个砸了数十亿美元、成果“遥遥无期”的项目被砍掉,苹果股价迅速拉涨,到周二收盘涨0.81%。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