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量16041辆,排名上升25位,长安Lumin想稳住销量没那么容易?

2024年02月28日 17:40: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微型纯电动车被五菱宏光MINIEV带火,随后很多车企便跟上脚步,譬如吉利推出熊猫mini、长安推出了今天我们要重点聊的Lumin。

目前,它们3款微型纯电动车都是国内汽车市场的主流车型,其中五菱宏光MINIEV因为推出时间早和五菱品牌强大的影响力,在微型纯电动车市场实力不容小瞧,而长安Lumin和吉利熊猫mini则后来居上。尤其是长安Lumin,其1月份的销量甚至达到16041辆,不仅较上月增长了3561辆,排名还上升了25位。

毫无疑问,这对长安Lumin而言都是一个好消息。不过就现阶段汽车市场的环境而言,长安Lumin想稳住现有的销量依然面临不小压力。

首先是面对竞争对手的压力。正如前文所言,微型纯电动车市场不仅是长安Lumin一家独大,五菱宏光MINIEV、吉利熊猫mini,它们都是长安Lumin的有力竞争者。尤其是五菱宏光MINIEV,在此前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它的销量都是遥遥领先长安Lumin,月度销量一直在1.6万辆徘徊,巅峰时期的月销量甚至在2.5万辆左右。

这一次五菱宏光MINIEV的销量被长安Lumin反超,着实比较罕见。不过五菱宏光MINIEV拥有巨大的规模化优势,在有巨大优势的前提下,长安Lumin想稳住销量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其次是长安Lumin自身的产品力。实话实说,长安Lumin 301km蜜沁款的推出确实赚足了好感。毕竟较同为续航301km的蜜甜款便宜了8000元,同时还新增了快充、远程启动功能,相当于是变相增配。其实这也是长安Lumin的销量能得到上涨的原因之一。

需要注意的是,长安Lumin现在仅有5款车型在售,它们除了在续航、动力、配置上有差距外,整车的外观、内饰风格都一致,主打可爱、居家风格。

反观五菱宏光MINEV和吉利熊猫mini,它们车型可谓是丰富多彩,可爱、炫酷、越野风格的车型可谓是一应俱全。如此一来,它们就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喜好,可以说是男女老少皆易,再辅之以品牌影响力,根本就不愁销量。

最重要的来了,2024年的车市,“价格战”依旧会持续,微型纯电动车的指导价本来就不高,能降价的空间也是少之又少。可是买微型纯电动车的消费者多数是奔着家庭第二辆车去的,它们的主要诉求就是买车时价格便宜,用车时省钱。此时,五菱宏光MINIEV这类销量高的车企,它们的规模化优势就会凸显。届时,它们降价的力度还真不是一般车企能招架。

总而言之,虽然长安Lumin的单月销量迎来的增长,排名也有很大提升,但是它面对的压力也不小,尤其是在面对竞争对手和价格战时,如何稳住目前的销量对长安Lumin而言也是一个考验。

(文/ 向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