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继续不给对手一丝喘息机会 比亚迪汉唐荣耀版这价格绝了

2024年02月28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2月28号下午,比亚迪召开发布会,宣布了旗下汉和唐两款车的荣耀版的上市。其中,汉DM-i荣耀版指导价区间16.98-22.58万,唐DM-i荣耀版指导价区间17.98-21.98万,相比现售的冠军版车型均有一定的价格下调。当然了,看到荣耀版这三个字大家都知道是咋回事了,本质上,这次发布的两个荣耀版车型,就是在冠军版的基础上降价增配的版本,反正性价比拉满就是了。

所以今天这篇文章,我们就不再和大家啰嗦这两台车了,我们把焦点聚焦在荣耀版相比起冠军版新增加的配置上,和大家简单讨论一下,现在这两款车的荣耀版的购买价值如何,在和竞争对手对比时,又处于怎样的竞争态势。

我们之所以把这两款车放在一起讲,是因为它们在配置上的改变几乎是一致的。在外观方面,两款荣耀版和现有的冠军版相比没有任何区别,唯一的不同是新增了两个配色,一个是类似于陶瓷般的白色,一个是淡紫色,实车图看起来都相当有质感。内饰方面也和现在的冠军版没区别,新增了一个灰色配色。

而至于外观尺寸、动力以及各种基础配置上,荣耀版相比冠军版没有任何差别。但这两款车不仅降了价,还新增加了以下的配置:

主副驾10点式按摩座椅、50W手机无线充电板,另外荣耀版的部分配置还新增了名为“天神之眼”的高阶智能驾驶系统,车机系统也升级了。当然,这两款车在部分细节上还是有区别的。其中,汉荣耀版搭载了云辇-C智能阻尼车身控制系统,而唐荣耀版的外观设计则直接采用了唐DM-p冠军版的外观设计,和之前的唐DM-i版外观相比显然更加高档一些。

这里需要着重说一下两款车型都有搭载的天神之眼高阶智驾系统。这套系统你可能已经听过了,它最早是在2023年7月3号的腾势N7发布会上,作为腾势N7的主要产品卖点推出的,当时是作为腾势N7的选装配置出现,选装价格2.8万元。这套系统简单来说就是一套基于本地算力+云端算力的辅助驾驶系统,能实现高速NOA、城市NOA、记忆泊车等现在最尖端的辅助驾驶功能,反正你就把它看作是非常接近L3级的系统就可以了。

这套系统别说在25万级的车上都极少见,哪怕是20万级的车型都没几个会搭载这种级别的高阶智驾系统的,比亚迪这次直接把天神之眼顶配版装车汉和唐荣耀版,这就是一记绝杀。

尽管配置增加了,但汉和唐本身的定位没变,它们面对的竞争对手也没变,这两款车本身就已经是各自所属细分市场上的绝对标杆车型,几乎每台新车都会对标它们。而每个月的销量数据也已经反映了市场对这两款标杆级车型的喜爱。

所以如今在降价还增配的情况下,这两款车收割市场的动作只会更大,对手只会更紧张。接下来我们可以预见的是,对手要么效仿这两台荣耀版,推出降价增配的对位车型,要么干脆就只能大幅降价竞争。但不管怎么看,这两款车的标杆地位是无法被撼动的。

但其实话说到这里,我们更想和大家聊聊比亚迪荣耀版目前的产品打法。从表面上看就是降价增配,这个大家都能看出来,但本质上在于,每一个荣耀版车型都一定有一个产品力上的爆点,这个爆点往往是同级车型根本没有的。例如秦PLUS荣耀版那个惊人的798价格,例如海豚冠军版那个纯电小型车领域史无前例的后四连杆悬挂,又好比这次汉唐荣耀版那个天神之眼顶配版智驾系统。

这种爆点级产品力锚点,其实是很值得现在内卷加剧下的其他友商学习的。现在的消费者要求越来越高,如果只是单纯地增加配置,做一款“水桶车”,在市场上是不容易被看见,不容易出圈的,只有像荣耀版这样,每款车都有一个让舆论过目难忘的爆点,这才是当下内卷严重的中国车市下,新车突围的法宝。

因此与其思考为什么荣耀版刚推出不久就能迅速获得如此巨大的市场反响,倒不如仔细研究一下比亚迪对于车型的策略。在我们看来,比亚迪的荣耀版序列是非常成功,甚至可以说是标杆性的,在产品力之外,这个系列的车型其实在给行业“打底”,它们在告诉行业,延续现有车型的生命力,应该是怎么做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