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掐准用户用车脉搏 ID.7 以“真”实力赢得用户喜爱

2024年02月28日 19:01:02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经过市场竞争和洗礼,新能源汽车市场可以说一半火焰,一半海水。一边是新能源汽车渗透率的不断提升,头部车企销量持续增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8.7万辆和72.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85.3%和78.8%,市场占有率达到29.9%。一边是弱势品牌市场份额被蚕食,更有甚者一些车企面临停产、破产等困境。2024年春节刚过,某新势力品牌就传出停产消息,一时引起对新势力的轩然大波,各种声音,尘嚣纸上。可以说,经过百家争鸣,新能源汽车正从非理性走向理性时代。

市场变迁 用户从尝鲜走向务实

紧随汽车市场变迁,新能源汽车竞争开始进入下半场,不仅完成了从小众到主流的历史性跃迁,用户最核心的需求也开始发生转变。核心用户正在从早期先锋尝鲜用户向务实的广泛大众用户转变。

一方面,用户的显性需求在转移,从追求极致智能到追求日常实用,比如更大的空间,更扎实的续航,更实用的智能科技。另一方面,用户的隐性需求在凸显,更多关注安全、品质、工艺、质量。根据汽车之家研究院发布的《新能源汽车用户用车焦虑洞察报告》也显示,决定购买新能源车的重要因素分别为:续航里程、安全性、质量等。但是现有的高话题流量型产品,多为噱头和概念,并没有完全解决用户实际用车场景中的痛点和需求。

场景化造车 ID.7更符合用户真实需求

面对新能源用户的需求变迁,一汽-大众作为有着32年造车积淀的企业,深入洞察用户的真实需求,从真实用车场景造车,坚持高品质造车、超高安全标准造车,从而全方位打造出更远超用户期待的新能源汽车。

特别是在B级纯电领域,尽管已有新势力和自主品牌的加速渗透,但是现有产品在各个层面上还不能满足用户的真实需求。去年年底,一汽-大众推出旗下纯电旗舰产品——ID.7 VIZZION,为大众的新能源版图拼上了最重要的一块拼图,也通过大众品牌一贯的高品质、高安全、优异操控等基因,为用户的出行带来更多务实之选。

续航上,续航里程不足、以及续航显示不准是用户当下的最大焦虑。ID.7 VIZZION全部车型配备84.8kWh的宁德时代三元锂电池,并通过“自由之形”低风阻的车身设计,热泵空调技术等,带来更扎实的续航,综合续航642KM,既可以满足一家人的长途出行,也能轻松应对日常的通勤需求。为了给到用户更精准的续航里程预估,ID.7将整车所有耗电设备数据打通,根据导航实时交通路况、用户近300公里历史电耗等参数,创建了一套独有的长期电耗及瞬时电耗预估模型,做到续航里程显示足够准,以真·精准续航打消用户焦虑。

安全性上,近些年随着新能源车的不断普及,行驶在道路上的新能源车也越来越多,一旦出现事故,媒体报道的“自燃”、“着火”牵动着所有人的神经,电池安全,已经成为用户购买新能源车的最大担忧。为解除用户对于电车三电安全方面的焦虑,ID.7 VIZZION对每个电芯都进行了100%监测,单个电芯的控制参数超过6800个,并且每个参数都比行业标准至少高出10%。新车采用“铠甲电池”壳体机构,在抵御来自外界的撞击同时,还能够隔绝来自电池内部的起火风险。对于新能源消费者格外关注的电池安全,ID.7 VIZZION从电芯、模组到电池包,进行多达436项的安全测试,全方位守护电池安全,保障用户的每一次出行。除此之外,车身安全方面,新车严格按照C-NCAP五星和C-IASI Good标准设计研发,同时新车还历经73次整车碰撞试验,整个试验过程耗费32辆新车,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ID.7 VIZZION采用高强度钢铝混合车身,高强度及超高强度钢占比高达 81%,车身扭转刚度超过46100N·m/deg,而独有的“三明治”门槛结构和两根采用航母级材料的加强横梁,为车身及电池提供双重防护。

操控性能和底盘调校一直是德系品牌的优势所在,ID.7 VIZZION基于MEB平台而来,底盘平整,实现了50:50的前后配重比,驾驶更线性,更顺滑。ID.7 VIZZION采用与车身柔性连接的五连杆后轴系统,共配备26个橡胶铰链,悬架支撑性好,韧性足,在面对起伏坑洼时处理的比较干脆利落,而在高速过弯时支撑性同样在线,极限较高。而且ID.7 VIZZION大量采用高强度薄板结构与锻铝材料,最大限度降低后轴系统的簧下质量,提升驾驶和乘坐的舒适性。灵活好开是ID.7 VIZZION带给用户的另一个优势,转弯半径仅为5.5米,轻松应对各种“天花板级”车库。

智能化上,ID.7 VIZZION补齐了之前ID.系列的短板,不论是智能交互,还是智能辅助驾驶,都进行了升级,带给用户更可靠的智能化体验。

细节上,ID.7 VIZZION同样把品质拉满,处处彰显温暖关爱。真掀背设计,让美感和大后备箱储藏空间同时在线。上下翻盖设计的充电口,与大多数的充电口左右翻盖设计不同,既能挡雪遮雨,又让插拔充电口也更顺畅。双层静音玻璃、全系使用自修复静音轮胎的设计,也让新车的NVH性能更突出,舒适性大大提升。同时,ID.7 VIZZION还首采了Smart Air隐藏式智能空调,内置气候传感器,能根据光照调整空调风向,让家人如沐春风。这些细节上以人为本的设计,处处藏着一汽-大众对于用户的别有用心。

总结:

与新势力相比,一汽-大众有着32年的造车积淀,拥有2700万的忠实用户,所以更懂用户需求,也更懂造车。与自主品牌相比,一汽-大众拥有德系一以贯之的操控质感及长期积累的高品质基因,更懂如何造出超越用户期待的高品质好车。

在智能电动时代,随着市场回归理性、用户需求回归理性,从用户真实场景出发的ID.7 VIZZION也更有潜力成为新时代B级纯电价值标杆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