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代氢动力,本田CR-V e:FCEV比电动车更优秀?

2024年02月28日 20:57:03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本田于 27 日在美发表 CR-V e:FCEV。新车以 本田与通用合作开发的全新第 2 代燃料电池模块化平台打造,并以现行 CR-V 的外观、内饰为设计基础。其动力由一具电动马达输出,最大可提供 176 匹马力;其氢气瓶具有 4.3 公斤的储氢量,搭配上电池容量 17.7 kWh 的燃料电池,除拥有 46.7 公里的纯电行驶距离外,更可以提供最高 434 公里的零碳排行程。

本田对于燃料动力车早已就有所着墨,过去 Clarity 车系即有提供 Fuel Cell 动力车型;而虽然车坛逐渐朝向纯电领域来发展,不过本田依旧没有放弃在燃料动力领域的计划,其在 2022 年底时本田就已预告,将会推出搭载氢燃料动力的 CR-V,如今也如约在美国正式发表。

相对于 HEV 油电混合、PHEV 插电式油电车或是 EREV 增程序油电车,除插电外都是依靠加油来快速补充能源,FCEV 如 CR-V e:FCEV 则是于加氢站添加加压至 10,000psi 的氢燃料来实现零碳排,却同样能快速补充能源的目标。

CR-V e:FCEV 虽然在外观与内饰来说都与现行 CR-V 雷同,仅在部分细节有所差异,但 CR-V e:FCEV 可非直接将 CR-V e:HEV 油电混合动力直接拿来修改;其所搭载的全新第 2 代燃料电池模块化平台乃是与美国通用合作开发的成果,并借助资源共享以及更大的产品需求,可望将成本自过去的 Clarity Fuel Cell 降低约三分之二。

此外,CR-V 宽敞的车室空间也让庞大的 Fuel Cell 系统的安装,能与使用者的乘坐舒适性以日常使用性取得平衡。系统主要仍架构于原引擎室的位置;而燃料电池组则设置于座舱下方;而硕大的氢气瓶则占用了部分后行李厢空间,但总体来看并不会对 5 人座的车舱空间造成影响。

如前段所述,CR-V e:FCEV 动力由一具电动马达输出,最大可提供 176 匹马力;其氢气瓶具有 4.3 公斤的储氢量,搭配上电池容量 17.7 kWh 的燃料电池,除拥有 46.7 公里的纯电行驶距离外,更可以提供最高 434 公里的零碳排行程。此外,除了透过加氢站补氢外,CR-V e:FCEV 也可透过 Level 2 的壁充,以车辆前方 J-1772 的充电座为电池补电。

CR-V e:FCEV 比照现行车款提供丰富的舒适科技配备,其中包含显示重要行车信息的 10.2 吋数位仪表板、9 吋中央荧幕、Bose 音响系统、本田Link、无线充电与 Apple CarPlay,感应式电动尾门、双区恒温、加热座椅与方向盘等也一应俱全。车辆外部供电功能则是独特的配备重点,透过 Honda Power Supply Connector 转接器连接 J-1772 座充,便可提供 110V、1,500W 的外部供电的功用。

CR-V e:FCEV 将会在本田位于美国 Ohio 俄亥俄州的 Performance Manufacturing Center 性能工厂进行组装,是现今唯一一款在美生产的 FCEV 乘用车;新车预计将于今年年底于 California 加州开始提供租赁使用,未来也将进入日本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