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部门全解散,苹果放弃汽车之后,把目光放到了这

2024年02月28日 20:57:04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根据今(20)日《彭博社》(Bloomberg)引述讯息来源报导,Apple 宣布取消内部名为「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的电动车 Apple Car 研发计划,这项经过近 10 年开发的心血如同泡沫一般破灭,让其近 2,000 位员工感到错愕。

报导提到,随着 AI 热潮的来袭,Apple 不得不全力以赴投入 AI 领域的布局,许多 Apple Car 的团队成员将被调配至 John Giannandrea 领导的 AI 部门。这项讯息是由 Apple 的营运长 Jeff Williams,以及负责电动车研发项目的副总裁 Kevin Lynch 向员工说明。

Apple 自 2015 年起就一直在推动 Apple Car 计划,但在本周内部突然宣布取消此计划,这对于该项目约 2,000 名的员工来说,无疑是个意外。

《彭博社》表示,Apple 以往也曾取消过一些计划,包括在 2015 年左右决定放弃生产电视的计划,但鲜少有像 Apple Car 这样持续这么久、涉及这么多员工或投入数十亿美金的项目。两位高层向员工透露,苹果公司将逐步结束 Apple Car 项目,部分员工将转移到专注于生成式 AI 的项目。

Apple 表示,此举是为了将资源集中在对公司未来更重要的领域。Apple Car 团队中的数百位硬件工程师与电动车设计师可能会转到其他部门,也可能会面临裁员。

据讯息来源称,经过近几周 Apple 高层的讨论后最终做出了这项决定,此前计划将汽车发布推迟到 2028 年,并将自动驾驶技术规格从原计划的 Level 4 技术调整为 Level 2+系统。

Apple 电动车计划经历了多次波折,团队的领导和策略多次更迭。在负责人 Doug Field 投身福特电动车部门后,则由工程出身的 Kevin Lynch 和营运长 Jeff Williams 接手了这项计划。

Apple 一度设想生产一款无需方向盘和踏板的汽车,但此一想法已经遭到放弃;过去 Apple 也曾投入资源开发可以远程接管驾驶的控制中心。

过去曾传出 Apple Car 的售价将超过 10 万美元,车身采用钛合金材质,并使用 iPhone 为车钥匙,瞄准的是顶尖电动车市场,但 Apple 高层对 Apple 能否达到预期的利润表示担忧。董事会也不再考虑在这个可能永远无法问世的项目上烧掉数亿美元。

同时,Apple 也面临电动车市场需求降温的问题。由于高价格和缺乏充电基础设施,近几个月电动车销售增长失去动力,主流买家转向全电动车的意愿受阻。

面对电动车需求不振和制造瓶颈,美国通用和福特正在转向生产更多混合动力车型,纯电动车的售价目前都大幅降价,各车厂也都降低了生产目标和利润预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