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车”难题?小米SU7欧洲首秀,国内市场被价格布局包围

2024年02月28日 21:28: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截至近日,如火如荼的“小米SU7价格预测”已经持续3个月了。今年年初,事态已经从单纯的价格衍生到“送京牌”等更广泛的谣言,辟谣的脚步也从“雷总下场”变为交管局官方回应。要说一台尚未上市的新车,仅在这一阶段就受到如此之多的关注,小米汽车也算是古往今来第一车了。

但雷军表示“贵得有理由”时可能没有预料到,如今的新能源市场价格战已经闹得天翻地覆,小米汽车反而陷入“总是跟不上脚步”的困境。前有比亚迪疯狂压缩研发成本“掀桌子”,现在又有新款极氪001技术和价格的双重包围,小米汽车也只能被迫采取“高举高打”的策略,试图将公众关注的焦点从性价比转为技术能力。面对如此混乱的国内市场,雷军选择了用“远水”救“近火”。

小米在巴塞罗那MWC 2024展会上带来了小米14系列手机还有小米SU7,小米卢伟冰更是在社交媒体上表示,欧洲作为汽车工业的发源地,小米SU7在亮相后,立即吸引了大量现场参展嘉宾和观众的目光,成为了全场最引人注目的产品。并分享媒体评价小米SU7为“设计令人过目难忘,非常惊艳”。

小米SU7的外观设计号称提取自“大自然”的灵感,定位为C级高性能轿车。Max版车身尺寸为4997*1963*1440mm,轴距为3000mm。车身部分采用了涟漪曲面设计,使得线条感十分柔和。水滴型的大灯组具有160°超广角照明,提升了驾驶过程中的安全属性。但随着保时捷Taycan的外观改款,小米SU7的“颜值优势”稍有下滑。

内饰方面,车内整体设计布局采用了新能源常用的简洁风格,配备三幅式方向盘、怀挡,7.1英寸全液晶仪表盘、16.1英寸中控屏以及AR-HUD抬头显示功能。通过小米澎湃OS车机系统结合高通骁龙8295芯片,支持CarPlay、AirPlay以及iPad扩展操控等功能。

动力性能方面,小米SU7将提供后驱单电机和四驱双电机两款选择,最大功率分别为220kW和495kW,峰值扭矩分别为400N·m和838N·m。标准版提供了73.6kWh的磷酸铁锂电池,而Max版本则采用宁德时代101kWh的三元锂电池,给出668km和800km的纯电续航里程两种选择。

小米SU7有望与3月份正式发布。而新能源汽车市场的战况一向火热,近期更有消息称,多家车企联合达成所谓“降价合谋”的协定,誓要给予小米汽车沉重打击。这一行为的出发点也很好理解,毕竟小米在国内市场有着极大的品牌影响力,就连小米自己都表示首波小米SU7购买者会和手机受众高度重合,小米汽车本可以借此优势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但在此次“降价合谋”之下,小米汽车又该如何破局?欢迎来聊聊你的看法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