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多如笋,卷不跑长安CS75的江湖地位

2024年02月28日 21:45: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开年大“急”,降价潮再次袭来,多款新车即将上市,不少车友表态宁做等等党,非必要不买车。然而,观望徘徊解决不了刚需族的用车难题。所以,使劲劝人不买车,有点站着说话不腰疼。

买什么车不亏?今年1月的销量榜就很有代表性。临近春节,最后关头下手,谁不是货比三家以后做的选择?朗逸、轩逸依然霸占轿车榜首,而SUV的TOP3则是长安CS75PLUS、问界M7和Model Y。其中,CS75PLUS月销4万+,遥遥领先。

都2024年了,长安CS75PLUS凭什么还能霸榜?

01

越卷越勇的CS75PLUS

CS75PLUS热销并非年末冲量昙花一现。2023年,CS75PLUS的全年累计销量达24.48万台,月均超2万台,是燃油车SUV的NO.1,也是去年首个突破20万销量的燃油SUV。

其实不止2023年,自从2019年CS75PLUS问世以来,其市场表现一直比较稳定,反倒是市场环境越来越苛刻。众所周知,近两年的车市有多卷,油电之争逼迫合资品牌降价求生,新车迭代更快更多,智能化功能铺天盖地——乱战之中,CS75系列依然能把持住江湖地位,越卷越勇,只能说明一个事实:品牌基石够稳,产品竞争力足够强。

以目前主销的第三代CS75PLUS为例,有1.5T和2.0T两种动力可以选择,官方价格区间为12.49万-14.99万,终端优惠后起步仅需10万出头,妥妥的国民车价格。第三代CS75PLUS比其它车强在哪?如果只能用一句话介绍,那必须交代,它是同级唯一全系标配爱信8AT的车型。从搭载蓝鲸动力,到升级爱信8AT,CS75PLUS一直是硬核式进阶。毕竟,对于老司机来说,”三大件”靠谱才是一台燃油车的关键。

聊到这里,想到前阵子大湾区哥哥“入职”长安汽车担任产品体验官,陈小春和第三代CS75PLUS同框,主打实力为冠,相得益彰。

02

大空间+高颜值,还聪明

中国消费者看待一台10万级国产SUV的眼光其实相当挑剔。

刚刚经历过长途自驾返乡的朋友一定深有体会,如果车子不够大,这一路会多么难受。第三代CS75PLUS虽然定位紧凑级SUV,但车长超4.7米,轴距超2.7米,身型并不小。

而且,它的二排地板接近纯平,空间非常充裕,三人同坐也不局促;不仅如此,第三代CS75PLUS全系标配可开启全景天窗,视觉通透感大大增强。后备箱进深充足,装得下长途行李,也塞得下各种年货土特产。

颜值,亦是资本。CS75PLUS最初亮相之时,超前的设计颠覆以往,令人惊艳;如今新车如云,你会发现它依然耐看,丝毫不担心不过时。骨相大气,皮相精致,CS75PLUS拿捏住了一个度,既兼顾了大众审美,又略带犀利张扬。

无论是双联屏样式、换挡杆设计还是中央扶手的布局,它都踩到了流行点,而且第三代CS75PLUS在内饰配色上更显档次,做工质感非常耐品。

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意识到智能化配置不是鸡肋,“老年机”已经没有市场了。第三代CS75PLUS的另一个厚道之处在于它全系标配540°全景影像(带底盘透视)、高德/腾讯双地图、语音识别控制、4G网络、原生车载微信,手机APP控制,让你上车即上网,动口不动手,寒冷冬季还能提前打开座椅加热,舒享驾乘。

而像面部识别、手势控制、智能HUD抬头显示、疲劳监测等黑科技,第三代CS75PLUS均有配备,并且也达到了L2辅助驾驶等级,像并线辅助、车道保持、道路交通识别等功能均没落下——这些对于年轻新手司机和经常需要跑长途的车友来说非常实用,不仅操作更简便,还提升了安全保障,减缓驾驶疲劳。

10来万的价格,就能买到燃油车里的智能机,能不香吗?

03

十年进阶,热辣滚烫

CS75的十年进阶并非一路坦途。2014年惊艳亮相,随后几度月销超2万,它见证了长安汽车商转乘创业成功的高光时刻,也经历过第三次创业的黎明前黑暗。作为长安乘用车的主力产品,CS75必须是一款紧扣市场需求的车型。

2019年,CS75PLUS以“明日座驾”姿态霸气登场,集聚了长安最为前瞻的设计理念、耗时四年开发的蓝鲸NE动力平台以及先进的智能化架构。在乘用车市场大盘紧缩的背景下,CS75PLUS开创了15万级SUV的全新阈值,从一个被动的跟随者,转变为一个市场需求引领者。

在先天优势基础上,二代、三代CS75PLUS乘胜追击,强化【动力】和【智能】两大硬核标签,优化体验,充分满足甚至超越消费者的需求进阶,质价比和品价比不断提升。

能够在竞争加剧的环境中成为销量常青树,CS75PLUS的成功得益于长安强大深厚的技术实力积累和强韧的体系能力,此般“热辣滚烫”,不是其它新车可以轻易模仿的。

【写在最后】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虽然现在电动车大行其道,但仍然不能替代燃油车市场,刚需消费者如果要选一台综合实力过硬的SUV,那么CS75PLUS是逃不掉的选项。目前,我们了解到,第三代CS75PLUS全系现金补贴达1.5万元,起步价10.99万起,1.5T顶配车型也仅需12万。

新年开新车,大湾区哥哥代言的实力派车型,你值得拥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