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岂能“帅”就完了,内部用料也不能含糊

2024年02月28日 22:13: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这辆MG名爵Cyberster跑车的内部做工用料如何?今天我们就把这辆车拆开,从防撞梁开始一起来看看。

前防撞梁

铝合金

拆掉前保险杠,内部有一根铝合金防撞梁,厚度为3.27毫米,能覆盖车头的65.22%。

前防撞梁的截面为“日”字形。

前杠皮上装有主动式进气格栅,杠皮与前防撞梁之间没有任何缓冲泡沫或其它二级缓冲部件,对行人等弱势群体的保护并不友好。

散热器和特斯拉一样,都是倾斜放置。

Shotgun从A柱一直向前延伸至吸能盒位置,与纵梁相连接,来增强应对偏斜碰撞的吸能效果。

前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带有溃缩褶皱。

后防撞梁

单层冲压钢板

后防撞梁单薄了很多,只是一根单层冲压钢板,厚度只有1.26毫米,只能覆盖车尾的63.10%。

车尾拖车钩位置为了增加强度,单独焊接了一块钢板。显然设计师自己也清楚这根单层钢板防撞梁的强度。

后吸能盒是单层钢板焊接而成的,带有溃缩打孔和褶皱。

后尾厢比后防撞梁更凸出,因此,如果发生低速碰撞,后灯带、后尾厢受损的概率较大。

总结

不能含糊

从这辆MG名爵Cyberster的前后防撞梁来看,前防撞梁还不错,采用了铝合金材质,并且吸能盒也是铝合金材质,但没有行人保护泡沫确实不应该。相比之下,后防撞梁的用料就非常单薄了,30多万的车竟然是单层冲压钢板,而且只有1.26毫米。虽然跑车“帅”就完了,但基础的安全用料也不能含糊。

那么关于这辆车的底盘情况如何?还请继续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

2023款名爵Cyberster防撞梁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