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传出要收购高合的消息,长安汽车股价就跌,高合还有救吗?

2024年02月29日 05: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快评

高合汽车作为曾经售价最贵的造车新势力车企,在经过了几年的风光时刻后,市场销量便开始走下坡路了。

终于,在进入2024年后,高合汽车挺不住了,成为新年国内车市的“第一雷”,近日高合汽车正式官宣停工停产6个月。

因为高合汽车的停产,近期在汽车圈引发了不小的关注,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在直播间就被网友提及到了高合汽车的问题,李斌表示希望高合能挺过去。除此之外远在大洋彼岸的贾跃亭,近日更是炮轰高合,称高合是汽车行业的耻辱,在网上又上了一波热搜。

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在前段时间高合部分员工和高合车主的见面会上,除了向车主致歉,也明确表示不甘心到此结束,高合翻身的窗口期最多只有三个月,他会积极去争取收购或者投资机会。

就在2月28日,网上传出了长安汽车要收购高合的消息。

据媒体报道,2月27日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现身重庆,与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见面,同时还将高合汽车产品给长安汽车内部体验,也试驾了长安深蓝S7。与此同时,网传长安汽车将会收购高合51%的股份。

对此,长安和高合相关人士回复是双方领导做了友好的沟通,但不清楚沟通内容。

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对媒体的回复是在谈,离“妥”还远。

虽然不知道两位车企的领导人此次会面聊了哪些内容,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是关于长安收购高合的相关事宜做洽谈沟通。对于眼下的高合汽车来说,找一家有实力的“金主爸爸”为自己续命是当务之急。而长安汽车作为国内的一线自主品牌,应该是有实力接盘高合汽车的。

相比上汽集团和广汽集团这些南方的汽车集团,长安汽车在新能源车市场的表现相对来说是要差一些的。虽然近两年长安汽车也开始巴黎新能源车市场,推出了深蓝汽车、阿维塔以及启源等多个新能源车品牌。但就目前来看,除了深蓝汽车,其他两个品牌的销量方面相对还是要差一些。

如果此次收购高合成功,那么长安旗下就会多一家高端新能源品牌。另据媒体报道,长安汽车近期即将会对旗下燃油车品牌进行调整,极有可能会淡化欧尚品牌。此时收购高合,可能对于长安汽车来说也是一个比较合适的时间节点。

关于长安收购高合,市场的反馈还是比较明显的。在消息传出当天,长安汽车股价就跌了6.07%。

在车快评看来,长安作为一家国有企业,想要收购高合汽车,其中的难度也是不小的。

版权声明:本文为车快评原创,转载请联系授权,未经允许严禁转载,且图文杜绝任何形式的抄袭盗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文章部分图片来源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使用到您的作品,请联系我们索取稿酬或者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