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化再发力,东风Honda今年也要不客气了

2024年02月29日 09:56: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撰稿:李雅萱

审稿:侃二姐

编辑:萧萧

【文/财圈社&道哥说车 李雅萱】东风Honda的2024年产品计划来了,共计4款新车。其中e:NS2将于6月上市,灵悉L将于9月上市,H品牌SUV及中期改款思域将于12月上市。

回首已经过去的内卷严峻的2023年,东风Honda头顶“合资车式微”的压力,依旧做到了逆向生长。如今新一轮的竞争已至,东风Honda能否凭借其在新能源上的积极发力,从而突出重围、弯道超车呢?

创未来2030 实现品牌、产品、营销三创新

2023年,东风Honda全年终端累计销量61万辆,市场份额占据3%,迎来了累销800万辆的高光时刻,全年累计出口共计18695辆。值得关注的是,CR-V与思域两款热门车持续领跑,其中思域更是销量高达16.8万辆,相较于2022年的15.1万辆明显提升。

事实上,2023年的合资车企日子并不算好过,在自主品牌市占率逐渐攀升以及电动化浪潮下承担巨大压力。能够在如此严峻的环境下实现逆向生长,这与东风Honda“创未来2030”全新战略的发布大有联系。

基于此战略,东风Honda不断推动品牌、产品革新,稳固“用户至上、品质为先”的核心价值导向,开启以品牌温情化、产品电动化、管理数字化为特色的“价值创造型企业”的转型,通过品牌、产品、营销三方面的创新打开竞争思路。

品牌方面,东风Honda发布全新新能源品牌“灵悉”,与强电智混技术品牌、e:NS纯电品牌形成强势矩阵;产品方面,东风Honda推出全新英仕派、全新一代CR-V、Honda HR-V等10余款新车,包含燃油、油电混动、插电混动、纯电等多元化动力形式,涵盖了SUV、轿车、MPV全品类阵容;营销方面,东风Honda打造以“用户运营”为核心的多元化服务平台,深入用户多维用车生活,最大化地满足用户全周期需求。

深化电动化转型,迎接电动化新挑战

面向2024年,东风Honda早已做好准备迎接电动化浪潮的挑战,坚定不移开启“电动时刻”,持续深化产品电动化转型,加快电动车型投放节奏,进一步完善与丰富纯电产品阵容,并围绕“稳住燃油车销售基盘”“提高电动化品牌认知”“拓展用户全旅程体验”三大方向,推动品牌实现高质量发展,加速向“价值创造型企业”前进。

东风Honda公布的2024新车规划来看,无论是3款全新纯电动车型还是中期改款思域,都意味着东风Honda在电动化方面要认真了。据东风Honda官方发布的电气化目标显示,到2025年东风Honda电动化比例将达到50%,2027年不再投放燃油车,2030年累计推出10款纯电车型。

作为一个以燃油车发家的合资品牌,东风Honda似乎也打算在新能源上不客气了。只是,前有“卷生卷死”的自主品牌,后有暗暗发力的合资同行,东风Honda想要杀出一条血路难度还是相当大的。归根结底,还是要看谁能占领用户心智,吃到更多更大的蛋糕。

回到当下,东风Honda并未将现阶段目标定得好高骛远,而是计划在保持企业整体市占率3.0%的基础上,使电动化车型销量占比超20%,电动化品牌认知度提升5%,实现燃油、油电混动、插电混动、纯电等多元化动力形式全覆盖。

循序渐进,稳步中寻求突破,或许这正是东风Honda想要实现不断夯实行业领先地位的绝佳路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