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CAR 03喊话年轻人 电动SUV小卫士独一份|汽势现场

2024年02月29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大梁

“咱们年轻的时候只能买夏利,连捷达都买不起。如果那会儿有这样的电动方盒子,一定会买iCAR 03,现在的年轻人可选择面真多。”昨天晚上,一位资深媒体人如是评价奇瑞龙年上市的首款车型iCAR 03。

堪称电动小卫士的奇瑞iCAR 03喊话年轻人,直接“奥利给”定位为“年轻人的车”。

奇瑞iCAR 03将提供两驱版和四驱版车型,根据配置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0.98-16.98万元,售价比预售价格便宜两万元。新车将会采用了当下极为流行的“方盒子”造型,并且采用纯电驱动模式,续航里程为401km、472km和501km。其方盒子的造型在硬派电动越野堪称独一份。

外观辨识度高,一眼入魂。

外观方面,奇瑞iCAR 03采用了更加硬朗的造型,车头部分虽然没有采用贯穿式灯组,但是依旧利用装饰条将两侧大灯串联到了一起。新车的大灯组也是非常具有辨识度,日行灯点亮后呈现出字母“i”的造型,这也是与车标LOGO相互呼应。

全封闭式的中网也是新能源车型的标志性设计,而前杠部分则是使用了更加凶悍和霸气的外突出式的设计,看起来更像一台小号的硬派SUV。在配置上来看,车头部分是带有前置摄像头和毫米波雷达的,所以该车的安全配置也是值得肯定的。

车身侧面的造型也是足够方正,但是在很多细节方面却加入了圆润的过度,这样看起来也是更加贴合城市使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06x1910x1715mm,轴距为2715mm。

轮毂方面,新车将会提供18英寸和19英寸两种轮毂配置,19英寸的轮毂看起来更加大气和时尚,而且轮眉部分也是做了外凸的设计,非常符合车辆整体的造型。作为新能源车型,该车也是采用了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从而降低风阻系数。

车尾部分的造型也是非常具有设计感,不仅保留了该车的整体式造型风格,同时也加入了外挂式“小书包”,从而来提升车辆的储物能力。相较于传统的尾门开启方式,奇瑞iCAR 03的侧开门就显得更加实用和优雅了,个人还是非常喜欢这样的设计的。

为了增加车辆的辨识度,新车的尾灯组也是被设计成了“i”字形,就连里面的图案也是与车标的LOGO保持了一致,确实非常有新意。新车将会采用了双拼配色,这样也将使得车辆看起来更加年轻。

内饰也是个“显眼包”。

内饰方面,奇瑞iCAR 03也是做到了同级领先的水平,包括用料、设计、人性化、科技化层面,都是令人非常满意的。新车将会使用极简式的内饰设计,车内的实体化按键并不多,大部分功能都被集成在了15.6英寸的中控屏幕中了。

新车将会搭载D形运动方向盘,与很多新能源车型不同的是,奇瑞iCAR 03将会使用三辐式的设计,这样看起来确实也是舒服了不少。方向盘采用了滚轮式的多功能按键,科技感得到了不小提升。

中控屏幕采用了悬浮式的设计,尺寸达到15.6英寸。该屏幕将会搭载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芯片,并且支持在线导航、在线娱乐、手机互联、远程操控、APP下载、OTA升级、语音控制等,可完全满足我们的日常使用需求。

在舒适性和实用性方面,车辆配备了50W无线充电、主驾座椅的通风加热和按摩、副驾电动腿托等功能。而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也是配备了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前碰撞预警、拨杆换道、自动泊车等。

新车座椅也采用了双拼配色,并且整体的承托性也是非常优秀的,尤其是腰部侧翼和腿部侧翼部分,将会给乘坐人员带来更好地舒适性和安全感。而在配置方面,高配车型的主驾座椅将会配备加热、通风和按摩功能,副驾座椅还将加入电动腿托功能。

后排座椅的舒适性和空间表现也是令人非常满意的,因为使用了“方盒子”造型,所以车内的头部空间是丝毫没有被压缩的,并且车内的宽度也是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后排的地板也是为纯平状态,从而方便后排乘客的使用。

三种续航版本,总有一款刚刚好。

动力方面,新车提供单电机后驱与双电机四驱两种动力,单电机版本的最大功率为135kW,双电机版本为前70kW加后135kW,前后均为永磁同步电机。续航里程有401、472和501公里可选。

四驱系统方面,新车配备iWD智能电动四驱,并采用H臂多连杆+液压衬套底盘结构,可以提供多种驾驶模式,能够提供一定的通过能力。

在新能源领域“不客气”的iCAR 03,将是奇瑞汽车今年的增量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