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零百加速不到1秒?特斯拉Roadster要量产交付了?

2024年02月29日 13:4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Roadster是特斯拉在2017年首次亮相的车型,但是却以概念车的身份展示,到现在都没有真正量产交付。近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社交媒体上的言论,再次将这款超跑推上了热搜。

马斯克不仅宣称Roadster的0-96km/h加速将不到1秒钟,还称其为“有史以来最令人振奋的产品”。这样的描述,无疑进一步提高了人们对这款车型的期待值。

首先,埃隆·马斯克提到:“如果能把这叫做车,就不会再有这样的车了。”他还说:“这将是有史以来最惊人的产品。”

在性能方面更加惊人!也就是说,可以在1秒内加速0-60英里。到目前为止,尚无一辆车在一秒钟内完成了0-60英里的加速。如果实现,那将是全球加速性能最强的汽车。

当初特斯拉在2017年公布Roadster的时候,宣称0-60英里加速时间为1.9秒。160公里/小时可以在4.2秒内到达,400米加速8.8秒内结束。如果是内燃机汽车的话,想要实现这样的性能,需要拥有数千匹马力以上。

特斯拉官方宣称,该车最大续航里程可达992公里,极速为400km/h,这样的数据在当前的电动车市场中无疑具有极大的竞争力。

所以当马斯克发布了这样的话之后,业界普遍持怀疑态度。原因是特斯拉此前有很多未能兑现的承诺,随着时间的推移也有不少改变说法的情况。其实假如能真正展现2017年公开宣称的1.9秒加速性能,就已经是世界最高水平的汽车了。但是在这里再减少近1秒?这几乎是不可能的,甚至说是违背了物理定律的,这就是为什么有人指出这是特斯拉的无稽之谈。

另外,特斯拉预告,第二代Roadster的量产型设计已经进入完成阶段,今年年底就可以公开量产前的车型。目前,第二代Roadster正在接受提前预约。预约金为5万美元。如果2017年上市时价格不变,第二代Roadster的价格将在每台20-25万美元左右。

一直以来,特斯拉的关键词都是降价,降价。甚至在中国消费者看来,特斯拉不是豪华汽车品牌。而Roadster的成功交付,将进一步推动特斯拉在高端电动车市场的领导地位,对特斯拉品牌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