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产品力可圈可点,银河E8首月却仅售3058台,多少有些让人意外

2024年02月29日 13:57:02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吉利汽车推出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银河在国内车市诞生之后,引起了很高的关注度。市场表现方面,吉利银河也取得了可圈可点的成绩。可以说,从市场表现来看,吉利银河是一个成功的汽车品牌。

银河E8

这一观点,我在此前多次表达过。刚进入2024年,银河就再接再厉,在国内车市推出一款全新的纯电动车型,也就是银河E8。

这款车型正式在国内车市推出之后,引起了很高的关注度,成为细分市场一款话题的很高的车型。

那么,这款车型的首月销量如何呢?我们并没有查询到品牌官方公布的数据。不过,最新行业综合销量数据显示,2024年1月份,吉利银河E8的单月零售销量为3058台。

银河E8

应该说,单纯从这个销量规模来看,银河E8显然并没有取得“过于出彩”的单月销量成绩。或者说,这个销量对于银河E8而言,多少有些让人感到“不满意”。

毕竟,作为吉利银河倾心打造的一款重磅车型,银河E8在产品力方面的表现,是很优秀的。单纯从产品力来看,我认为,它配得上更好的销量成绩。

基于SEA全球智能纯电架构打造,银河E8是银河系列首款纯电动产品,是一款中大型纯电动轿跑车型。

银河E8

配置方面,新车搭载了45英寸8K无界智慧霸屏,并且内置高通骁龙8295旗舰座舱芯片,能够较好车载智能化方面的表现。

同时,银河E8海慧寺全球首个搭载一体式发光前脸的量产车型,并且风阻系数仅为0.199,是当前全球量产最低风阻系数的车型。

此外,银河E8还配备了银河N OS-无界版车机系统、魅族Flyme Link手机域、星睿Ai大模型、800V极速闪充、高性能SiC碳化硅电驱、高性能四驱系统等。

银河E8

动力以及操控方面,银河E8也具有较为出彩的表现。据了解,新车搭载了高性能SiC碳化硅电驱系统,纯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665公里。

其零百加速仅需要3.49秒,此外还有82km/h麋鹿成绩、5.62m同级最小转弯半径等。可以说,从这个产品力表现来看,银河E8应该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才对。

更何况,银河推出的首款车型银河L7,在国内车市上市的当月,其销量就达到了9673台。此后,上市第二个月,单月销量更是突破了1万台。

银河E8

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银河品牌在国内车市诞生之初,就受到了行业的认可。在这种情况下,并不缺乏品牌认知度的银河E8的单月零售销量仅为3000余台,确实难以不让人感到诧异。

且,2024年1月5日,银河E8就在国内车市上市,并且同步开启交付。虽然1月份并不是其上市的首个完整月份,但是鉴于其在1月初就上市了,这个因素的影响应该并不大。

所以,从品牌力、产品力以及上市时间等三方面的因素来考虑,银河E8或许都应该在国内车市取得更好的销量成绩。

银河E8

或许,对于银河E8来说,之所以首月销量不是理想,应该受到了以下几方面的因素的影响。一方面、国内车市竞争激烈。银河E8所在的价位区间,面临着来自比亚迪汉EV等车型的强烈竞争。

除了电动车型,传统燃油车如凯美瑞、雅阁等车型,也都是这个价位区间的强有力的竞争对手,也会对银河E8的市场造成一定的影响。

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银河E8的认知度将会随之提升,那么其销量成绩也会随之得到大幅的提升。

最后,本文涉及到的车型销量数据则来源于第三方平台发布的行业综合销量数据;第三方平台数据说明显示,其严格按照汽车流通协会和厂商公布的销量与平台对应关系进行展示,准确率99%以上,仅供参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