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路翻滚”的哪吒S 展示新能源时代的双重安全

2024年02月29日 13:58:01
分享到:
来源:行车视线

在燃油车市场,提及到“安全”,想必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想到沃尔沃。事实上,这并不稀奇,毕竟“安全”已成为它的品牌标签,可以说是深入人心。不过在当下的智能电动时代,众多新势力品牌当中,提到安全你会想到谁呢?

俗话说,有交通的地方就有事故。在如今的新能源时代下,众多新势力品牌卷智能化固然没错,毕竟智能化确实在改变用车生活,就像以前热车耽误工夫,现在手机APP就可以提前热车:以前停车要自己把握空间,现在甚至可以自动泊车。不过,如果新能源时代只追求智能化肯定是不够,因为安全永远是一台车的底色,就像评价一台车是好是坏的标准有很多,但都应该站在安全的基础上去讨论。比如哪吒汽车就一直坚持安全是造车的底线和最高标准,并用实际行动来证明在造车的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

就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长假中,一位来自的杭州的哪吒S车主就遭遇了一次严重的事故。他在驾车回甘肃老家过年的途中,由于行径山路结冰导致车辆打滑,直接连人带车翻下了90多米长的山坡。从行车记录仪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车辆连续激烈翻滚,这种情况下大家都可能认为车主可能会遭遇不测,但最终车主只是手部受了一点擦伤基本安然无恙。

其原因就很明显了,只能说明哪吒S过硬的车身抗住了翻滚造成的伤害,最终牺牲自己保全了车主的生命安全。用事实证明了自身被动安全品质的硬核。

当然,哪吒S的硬,不只是体现在交通事故中。哪吒S自诞生以来先后斩获无数,尤其是质量安全方面,不仅斩获2022“年度车身大奖”,还在2023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就获得了包含车辆辅助安全指数和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全优评价的好成绩;更在2023年度新能源中大型车质量排行中,以149分的成绩获得第一名。由此可见,哪吒S的“硬货”身份,实际上是与生俱来的。

那么,哪吒S又是靠什么实现“够硬”的呢?说到“硬”,我们首先能理解到的肯定还是用料扎实。哪吒S是国内最早采用一体式热成型门环的车型之一,前门洞采用TWB激光拼焊一体式热成型,并且A柱与饺链柱之间特别增加高强度螺栓连接,乘员舱整体刚度高。不易发生X向和Z向的弯折变形,Y向保证乘座区域足够的头部生存空间辅以6s保压的安全气帘进行头部防护,这也是车内乘员被很好保护的原因。

此外,哪吒汽车官方还透露,和同级竞品车对比,哪吒S车身高强钢重量占比高达76%,远超同级车水平。在车身碰撞乘员保护区采用更多的热成型钢,如A/B/C柱、车门防撞梁、前围下横梁、座椅横梁和后纵梁等关键区域都使用了热成型钢,其中在车门防撞梁及A柱等碰撞高危区域甚至使用了2000MPa的热成型钢。拥有一副铮铮铁骨的哪吒S,在关键时刻是真的能抗呀。不计成本的结构强度,在车祸时能够拯救车主生命,可以说一次就回本了。

另外,对于新能源车来说,安全除了车身结构要够硬之外,用户实际上也更关心电池的安全。因为充电起火甚至爆炸的,因为碰撞之后导致电池起火引发二次事故的,这些时常传到我们耳朵的安全事故总是让很多人对新能源产品心存隔阂。

哪吒S则是通过多种手段强化电池安全。首先是强化对电池的保护,采用能抵御1300摄氏度以上火焰持续燃烧的超耐高温的复合材料,并结合铝合金框架式箱体为电池包带来铠甲式的防护,可以杜杜绝托底、碰撞、翻滚时对电池包带来的冲击和挤压,以免造成二次事故。

几年前,哪吒喊出“科技平权”,到如今,以哪吒S为代表,又不断在安全技术上进行迭代,让安全成为一切技术配置的前提。目前汽车市场不管是智能配置还是价格方面,都卷的相当激烈,哪吒汽车也应时推出了优惠,全系车型最高直降22000元,并且还推出2年7折的超值换购政策。此次事故的哪吒S车主表示,等一切事情处理好,再去杭州提一台哪吒S。可见,不论用车环境,不论用车需求,安全才是买车是应该考虑的首要条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