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合丁磊现身重庆长安汽车总部,留给高合自救的时间不多了

2024年02月29日 14:07:01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2024年汽车市场最大的瓜无疑就是高合汽车陷入的经营危机。作为曾经中国自主豪华汽车品牌的“首批玩家”,高合汽车在龙年第一天宣布停工停产,一时之间震动了整个汽车产业。用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的话说:“目前高合汽车还有自救的窗口期,最长三个月左右”。留给高合汽车自救的时间不多了,为了能够挽救自己多年创立的心血,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近些天可谓是马不停蹄四处求援。

根据最新消息得知,近日丁磊携高合团队和Hiphi 车型现身位于重庆的长安汽车总部得到了包括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副总裁王辉在内的一种高管的亲自接待,目前长安正就收购高合51%股份进行洽谈。为此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回应媒体时表示说:“在谈,离‘妥’还远,了解一下。”如果长安汽车真的能够顺利收购高合51%的股份,涅槃重生的高合之前和青岛、沙特投资部签订的资金会不会顺利到账?消息一出,针对高合汽车可能被收购的消息甚嚣尘上,在网络上引发了热议。

长安汽车正在与高合洽谈收购

面对如今的危局,高合汽车最直接的自救手段就是寻求更多的资本介入,其中被其他车企收购不失为最直接、最有效的一种方式。高合汽车从建立之初就建立了高端豪华的品牌调性,前些年推出的高合Hiphi X和Z也都是主打50万元以上的高端豪华市场,即使是去年推出的Hiphi Y有所降价,但也是瞄准的30万元以上市场。因此凭借多年来一贯的高售价车型以及科幻的设计风格,高合汽车在用户心中的确树立了一个高端豪华的认知。

正是这样的高端品牌形象,高合汽车拥有的品牌价值的确存在,这或许也是像长安汽车这样的品牌对于高合汽车感兴趣的原因所在。因为一旦长安汽车成功收购了高合汽车,一是可以直接收获一批高合汽车在新能源汽车上的技术储备。二是可以借用高合汽车的品牌价值,进一步提升自己在新能源转型上的品牌向上提升,更容易创立长安汽车新能源品牌的高端认知。

最后就是收购高合汽车后,长安汽车或可以将高合汽车和现有的阿维塔品牌相互融合,不仅可以提升阿维塔的品牌价值,而且融合了高合汽车在车门领域和新能源技术上的成果,对于阿维塔今后的车型研发和品牌定位都有着一定好处。

由此可见,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赶赴重庆谋求与长安汽车的合作,是一场互助互利的探索。利用长安汽车强大的资金和市场背书,一方面可以挽救高合汽车,避免其彻底消失。另一方面长安汽车也能收获高合汽车的技术积累和品牌效应,不失为一桩好生意。

高合汽车的救世主会是谁?

除了对高合表示出浓厚兴趣的长安汽车以外,其实还有多家车企都可能会对高合出手,为此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也表态称:“外边很多公司对高合感兴趣”。那么除了已经开始接洽谈判的长安汽车外,谁还有可能会接手高合呢?

首先就是奇瑞汽车,作为中国自主老牌车企,奇瑞汽车近些年来也在大力向新能源转型。不过由于在燃油车时代奇瑞汽车一直被认为相对廉价,因此在新能源时代,奇瑞汽车迫切希望提升自身的品牌形象,走向高端。奇瑞汽车近些年来也陆续推出了风云、星途等新能源品牌,而且与华为合作推出了智界S7,但是也都遇到了一定的问题。如果能够接受高合,一方面对于提升自身技术实力大有裨益,一方面也能借助高合的品牌更好树立豪华高端的品牌形象。

另外就是一些外资车企很有可能会对高合产生浓厚兴趣,毕竟在2023年,大众找到了小鹏、奥迪找到了智己、标致雪铁龙母公司Stellantis集团找到了零跑,种种这些都为高合开创了先例。对于很多外资车企来说,新能源转型步伐相对缓慢,技术先对陈旧,“差事不差钱”的它们与当前“差钱不差事”的高合似乎高度契合。收购高合之后不仅能拿到一整套新能源纯电汽车的核心技术,同时还对融入中国市场打下了良好基础。

高合HiPhi的高端开局已经塑造了豪华高端的品牌形象,这对于一些冲击高端市场受阻的品牌而言的确是填补高端市场短板的机会和捷径。而对于那些不差钱的外资传统车企来说,高合的新能源技术和低谷的经营状态无疑创造了最佳的收购时机,高合HiPhi优秀的专业汽车人才与先进的制造工厂就成了它们开拓中国市场的“附赠大礼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